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摸鱼#头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七)

好多关注我的都是冲着同人来的,我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混什么其他圈儿的,那针对某些圈子提前说一句,包括但不限于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切周边粉
 
唐七公子任何作品粉
 
锦绣未央(庶女有毒)粉
 
郭敬明粉
 
Vivibear粉
 
于正粉
 
冲着演员去为上述任何一家贡献票房播放量的“真爱粉”
 
……
 
有什么问题可以查看我前几个月发的博客/
 
如果有心好好说话,欢迎留言讨论
 
如果坚决粉到底,就是个取关的事情,好聚好散怼一架能解决,我不多说了【笑】
 
至于阴阳怪气,一律掐死不解释
 
——换句话,今儿我就是来洗一洗列表的
⁽⁽ଘ( ˊᵕˋ )ଓ⁾⁾
 
噢对听说最近有个叫《楚乔传》的玩意儿出来了,我这系列分析也没有仅限于哪个作品的范围要求,都是一个道理,随时可以套用。
 
拒绝一切抄袭及其相关




刷了好段时间同人现在重新回归怼人行列,有点手生了请见谅233
 
同样有空搭理我回复私信来跟我唠嗑随时奉陪,不行红心蓝手砸一个两个的给我点动力嘛,不过我更新的速度比较随心,如果怕错过可以关注一下【闭嘴
  
日常表白一直都在的友军们❤




1.耽美被抄袭活该,抄你是给你长脸【高级版】
 
瞅瞅,你瞅瞅,这璃莹殇·安洁莉娜·樱雪羽晗灵·血丽魑·魅·J·Q·塔利亚【文字来源百度知道】公主的风范,完美的街边摊式高贵气场,神之蔑视!
 
……
 
(≖_≖ )
 
我跟你讲我就这个表情。
 
蔑视倒是蔑视,可此“神”究竟是神经病的神,还是精神病的神,这我就不得而知了。
 
这种情况呢,我更愿意称之为穿越玛丽苏看太多脑子瓦特,小言病重症患者,直男癌与直女癌晚期发作,生怕别人看不出自己素质之差,双商之低。
 
前半句关于耽美的限定我就不说了,强行歧视什么的大家心里都有数,因为即使桃花债是言情,这个理由的后半句仍然会被拿出来用←_←
 
着实抱歉,我本来很想在怼人时保持对对面4S粉的尊重,但实在对不起,这样我会笑场的,而且我也怕我正经写分析对面NC维护粉们看不懂,那我就类比吧,反正一个效果。
 
准确说是用敌军们比较熟悉的方式类比。
 
当然万一友军里有人看过那种古风·穿越·打脸·女强·玛丽苏·言情文,应该对这种话十分熟悉: )
 
简直是一样一样的套路啧啧啧。
 
还记得大明湖畔让女主低级时刷着练手的那群抢了女主东西还无比嚣张的各种姐姐妹妹后妈姨娘炮灰前任不?
 
还记得这些作天作地的反派的下场吗?不都是让主角摁地上教做人,问“你想怎么死”?
 
4S实在没胃口了解,大概知道里面有一位叫素锦挖了女主眼睛的,结局也没文明和谐友善到哪里去吧?
 
所以唐抄抄真的心理素质强大,“写的”文里的一个角色挖了别人眼睛就被这么折腾,自己却把别人的心头血和骨肉大卸八块拆骨分尸占为己有,有没有和这个角色的结局在一起联想过?嗯?
 
啊,当然今天也不是讨论这个的……我主要是想问一句,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为什么某些作者写的文里,那些说“我抢你东西是看得起你”的反派们恶心人来一个赛一个的活灵活现行云流水表演娴熟???
 
现在终于明白了,因为这些反派,是以作者和洗白粉们为原型的啊,写起来能不熟练嘛【笑】
 
既然结局都自己挑好了,我能说什么,所以请不要控制表演的欲望了,请务必务必演到剧终人散退台谢幕之时——
 
毕竟反派们可一个个狗带的很大快人心呢。
 
【以及别问我经历过什么233333




2.抄袭也是用心的,人家有本事,抄的好看我喜欢【终极版】
 
自己喜欢的事物被爆出阴暗面后第一反应不是了解情况,脱粉转路转黑,而是无视并扭曲事实来强行为其辩解——讲道理比起那些为4S大喊大叫理直气壮强词夺理的NC跪捧粉,我瞧不起这种人,就是瞧不起。
 
人NC粉好歹还能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发声呢,这群人只敢在4S有势的时候叨叨两句洗白,风向要不对了,立马叛变。
 
为什么?因为NC粉的喜欢是靠着4S的存在,这群洗白粉的喜欢,纯粹是靠着扭曲自己的三观╰(*´︶`*)╯
 
所以我说什么来着?
 
抄袭粉的逻辑是它不好,但我喜欢它,所以我连着它的不好也喜欢。
 
然而正常的逻辑是它不好,但我喜欢它,所以我会督促它变好,不对吗?
 
这个话题揪着看似乎没什么毛病,我拓开来讲,你们看这样会不会好理解一些。
 
熊孩子,都碰见过的,犯了错之后他们家长,或者说绝大多数人,的态度都是【孩子小,没关系】。
 
甚至是我这种完全拒绝惯着熊孩子的人碰见他们犯错,只要不是非常严重有实际损失的错误,一般都息事宁人了,怎么说也不能真当着别人爹妈上去一大嘴巴子……是吧。
 
可是这个【没关系】,仅限于打了杯碗抢零食撕本子此类的小错,要试试偷拿别人东西?你试试看实际法律应用中会不会什么未成年人不受处罚?未成年人没事儿你家长试试看?
 
没别的,说出这种为抄袭洗白的【抄的好也是好】,只是单纯的法律意识淡薄而已。现在的九年义务教育未满的某些人啊,啧啧啧,不要说不把抄袭当回事,是连人命都TM不放眼里了——具体案例自行百度,太多了不列。
 
如果一定要提的话,我就讲三个字,《伊甸湖》,一部让人看简介都能看得胸闷气短的电影,详情自搜,原谅我实在不想研究第二遍。
 
话说回来,用这种话洗白的人,真的知道抄袭根本不是熊孩子摔了杯子或者抄作业那种级别的错误吗?
 
抄作业顶多是违规。
 
然而抄袭呢,从法律上说是违反刑法,从文学上说是盗窃抢劫,从道德上说,那TM就是谋杀啊/笑
 
尤其还有这句所谓的“抄的好”——
 
对不起无fuck说。
 
再扯下去就到经典的被害人有错论了,神他喵的抄的好,换个场景就是失主丢了东西,某些人要买赃物,见有人维权便嚷嚷:
 
“是你的又怎么了,让你不保管好!偷的又怎么了!小偷偷得好!偷盗技术高!我喜欢!”
 
……
 
噢。
 
我呸。
 
多扯几句,上次那个知乎贴里有一位的回复,具体是哪个奇人我就不贴图了,反复强调法律保护二次创作后又反复强调自己的观点,至于观点,我直接复制原话。




说维权困难,是谁让维权变得困难?是购买版权的公司?是演员?是去看电影的观众?





 
顺带一句,这句原话往下的台词大意为【所以维权困难都是因为原作者自己不去告】。
 
……
 
允许我来一嗓子C菌逃生式的——
 
啊!FUCK!我去你大爷的!
 
难道不是购买版权的财大气粗的公司?
 
难道不是四处积极宣传的人气演员?
 
难道不是各种捧电影追网剧洗白的“路人”观众?
 
不是他们使维权变得困难那是谁!
 
你TM倒告诉我是谁!
 
是谁!!
 
很好大兄弟,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看到这位在简介中提到了自己是做学术的,化学专业那块的我也不熟,那做个假设。
 
万一某一日这位答主写出的研究大纲被上级取走后扩写成论文,卖给口碑实验室制作实验视频后,放在著名化学教学网站上做热门订购课程。
 
我十分相信这位版权意识极强且绝对尊重二次创作的答主只会立马跳出来起诉ta的上级,工作能丢财路能断气节不能掉,不屈不挠的与之对抗,而绝不会为难课程网站,绝不会去谴责视频制作人,绝不会对花钱买课程的观众恶语相向。相反的,定然会严词拒绝那些不满口碑工作社的黑子和不懂冲会员整天用盗版的的“正义斗士”支持自己,或者为自己说话。
 
毕竟根据答主的自我描述,ta可是个版权意识很强【懂得冲会员】、理智【全都是原作者自己不告的错】、懂法遵法【法律说二次创作不受原著抄袭影响】而且十分尊重二次创作【抄袭剧就是可以看】的大佬,对吧?昂?
 
……
 
我终于不疑惑了,难怪那次刷新闻,回复里那么多初高中学生连“作弊哪儿错了”的话都说得出来。




3.知道是抄袭了,整天说烦不烦【战斗机版】
 
我记得我以前听过一个故事,叫掩耳盗铃。
 
这种态度大概就是我承认我错了,但是你们不许提,含含糊糊过去就行了,多大事儿呢,不就抄个袭嘛,忍忍吧~
 
这种离奇的冷处理真是活久见。
 
呀,我们不整天说,怎么能让所有人都知道4S是抄袭作呢?哈?大家都知道了你们反抄袭的还嚷嚷烦不烦?
 
啥大家都知道了?你楼下和隔壁都是喷【我怎么没听说过4S抄袭肯定是在炒作】的你是眼神不好吗??
 
以上。
 
知道抄袭是错还不让说是什么毛病?
 
扎你眼睛了是吧?
 
扎你耳朵了是吧?
 
扎你良心了是吧?
 
……
 
咦,不好意思,忘了,你们也没有啊。

评论(29)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