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瓶邪#碰邪(番外/二)

*OOC
*OOC
*OOC
*毫无逻辑的短篇x
* @音珂 小天使迟来的点梗,从电话里出来的(?)小花和阿邪正面硬(讨)刚(债),虽然没写出来那种感觉233
*正文和前情见“越线系列”tag



【番外2 那些年翻了的友情小船】
 
我抓了把瓜子。
 
小花喝了口茶。
 
我抓了把瓜子。
 
小花喝了口茶。
 
我又抓了把瓜子。
 
我看了眼茶壶。
 
水快见底了。
 
于是我说:“小——”
 
十几公斤的太师椅凭空DUANG的一声盖了下来,杀气腾腾。
 
闷油瓶巍然不动地一把兜住给它放在我旁边,小花早知道会这样,扔完后神色如常,十分冷静地提起了开水壶给茶叶兑水,没事人似的。
 
“……”
 
王盟安静如鸡地喝着AD钙奶,连门外目瞪狗呆的顾客都不照顾了,双目死死盯着扫雷,和电脑杀得不分上下,难舍难分,鼠标咔咔响。
 
这会儿总不能一直装着死,我咳嗽一声,跟他讨价还价道:“解总,有话坐下来好好说,讨债一样多伤和气?”
 
闻声小花冷笑,对我一抬下巴:“我就是来讨债的,好好说,可以,你先从哑巴背后出来。”
 
我抵死不从:“没事,你坐着,我站着,挺好的。”
 
小花似笑非笑,眼神看透一切:“出来,小爷不打你。”
 
我哑口无言:“……”
 
半晌倒完水,小花叹了口气:“德行。你家张大族长都在呢,真怕被我打啊?我打的着嘛?”
 
我瞬间警惕道:“上次你给我头上弹出个红印的事儿我还记着,这是防患于未然。”
 
小花:“……”
 
闷油瓶:“……”
 
他应该是看不下去这种小学生级别的记仇吵架方式了,用余光掸了我一眼,中心思想明确:
 
打不打,不打赶紧谈谈完去买躺椅别耽误闷大爷睡觉,要打他马上撸袖子给花儿爷捣成鲜花饼,打包抡出去。
 
我拼命使眼色,意思他别介,面前坐的可是个几千万,一屋子古董呢,不能这么败家。
 
闷油瓶沉默不语,我紧跟着急着眨了眨眼睛,生怕他半个星期没晒到太阳,心情暴躁为几千万另辟奇径,简单粗暴的给小花绑了敲解家票款去。
 
……
 
……嗯……
   
……其实这样……也不是不行吧……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直觉过于灵敏感觉到了空气中的危险因素,小花用杯底磕了磕茶几:“少眉来眼去的,辣眼睛。”
 
我深沉地叹了声:“小花,你一个壕不差几个钱的债,免了呗,就当是看在我们坚固的友情小船……”
 
“翻了。”小花淡然道。
 
“那看在巨轮——”我条件反射接道,顿觉不对,立马拽过闷油瓶改口,“不是和你,看在我和他的巨——”
   
小花的茶杯从侧面,“嘎达”,开了条细缝,茶水哗哗淌。
  
“吴邪,”小花微微一笑,“你信不信小爷反手一航空母舰给你巨轮开个底?”
 
我震惊:“你居然想挖我家小哥墙角!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花儿爷!”
 
“……”两秒后小花终于绷不住气笑了,“屁,哑巴张就你这被人卖了还帮着输钱的稀罕,小爷不要。”
 
我悄悄松口气,终于正色道:“小花,这事我不跟你扯皮了,秀秀乐意我都支持,你们两家内部事我不好掺和,不过我就觉得胖子说得挺在理,他也难得说两句有谱的——封建大家长腐朽思想那套该抛弃得抛弃,婚姻自由多少年了,不就是俩姑娘嘛,你情我愿都死了一轮回来了,生掰硬扯有意思不?”
 
“嗯……”小花盖了盖杯盏,慢慢悠悠道,“你知道这种事会引出什么后果吗?”
   
“秀秀能处理好,”我道,“她当家的位置又不是过家家白坐出来的。”
  
“谁和你说这个了,”小花不徐不缓,“下个月十六号。”
 
我懵逼:“啊?”
 
小花挑眉道:“新月饭店。”
 
我傻眼:“啥?”
 
小花眨了眨眼:“结婚啊,证领不了,至少仪式横竖不委屈那丫头,哪儿都不能让别人看低一眼。”
 
“……可以啊你,”我花了半分钟捋清楚顺序,心下突然一动,哑然失笑,“就你疼她似的……不过等下,我怎么没收到信?”
 
小花啧道:“这不来和你说嘛,当年你和哑巴闹得要翻天我都没说话,能管她这个?小爷长封建大家长反派脸了?”
 
“哪能,你长得可正了。”我没转过劲,思来想去,半刻反应过来,“……诶?不是因为秀秀,那你他娘的搬我家伙什儿干什么?”
 
“我搬你东西干嘛因为秀秀,”小花莫名其妙,“当然是因为小爷想搬。”
 
我:“……”
 
老子到底为什么要为他这一屋子古董,啊呸,这种便宜发小心生感动?
 
话至此小花站起身,掸了掸外套,看看我的手:“行了,也没指望你挑东西的水平,别到时候随把瓜子。扣下的权当随礼,请柬待会儿有人送。”
 
“肯定到。”我点头,目送小花离开。再看闷油瓶,眼神有许些疑惑。
 
我略微一琢磨,心下了然,好笑道:“怎么了小哥?”
  
“……”闷油瓶顿了顿,很有不懂就问的精神开口道,“小船和巨轮什么意思?”
 
我坦然道:“哦这个啊,小船是两个人朋友,关系好,小花他……嗯……的小船翻了。”
 
“至于巨轮嘛。”我摊了摊手,眼睛一转,看距离正好便歪头啾了他一口,笑道。
  
“就是我喜欢你。”








闷氏翻译↓
阿邪:“看在我喜欢小哥的份儿上就把债免了呗。”
小花:“……”
 
小花:吴邪你看着我的四十米 九环金背大砍刀 蝴蝶刀再说一遍?!









我更新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