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摸鱼#头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八)

三、高端漂白(上)
 
那什么什么玩意儿的影版上映,贺文(?),来迟了2333
 
前篇见头像,拒绝无理撕,欢迎讨论,谢谢喜欢w
 
提醒先放在前面。
 
这一篇分析,是我于情绪非常不稳定,半夜三更,内心毫无波动,面无表情,不紧不慢的情况下,写下来的。
 
如果你正好也心情不好,来,听话,关掉lofter,打开音乐软件,放一首自己喜欢的欢快歌曲休息一下。毕竟只有你好我好大家好,别整天我丧你丧大家丧的,多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
 
至于我情绪不稳定的问题,在本身心情就无比躁的情况下,又得到了连续阴雨压抑天气,考完试正要呼邪火结果被硬生生憋回来憋到吐魂的经历,以及码这系列分析时自带的不爽情绪,的加持,成功地从单纯的怼抄袭时的大火爆炒,炸成了火上浇油油性乱蹦噼里啪啦着房子的暴走。
 
简而言之。
 
今儿我就是想怼人,都特么给我往旁边闪闪。
 
^_^
 
这个系列分析到第三篇,按照之前的格式吧,我应该引用一段定义,然后分析,然后诊断。
 
然而因为情绪问题,我就不分析诊断了,贴四个字的定义在这儿。
 
走火入魔。
 
反正我是想把这个成语白字黑字打印出来糊某些人瓦光锃亮的脑门上,其余的含义嘛,你们自己领会吧。
 
再聊一句题外话,说了挺久的反抄袭,来说说误区。
 
这儿有个原创歌曲视频【心华】抄袭Paranoia2.0【原创曲PV付】【Sodatune】,说得挺到位的,我放着这儿,有空可以听一下w
 
不针对谁,就结合几个月来见到的各种情况,这么说吧,抄袭鉴定反抄袭是两个截然不同却又同步的步骤。
 
抄袭鉴定需要专业知识和技能。
 
反抄袭需要三观。
 
在某个作品抄袭鉴定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不存在对它的反抄袭。
 
——认定一个作品抄袭的实锤都没有,好比文抄袭,起码详细解释的调色盘要有不?抄袭思路逻辑要理清楚吧?用一句轻飘飘的【学过阅读理解都能看出来】来概括自己的观点,改变不了没扎实证据的事实好吗?
 
尤其是在原作者和支持者都没有专业知识的情况下,请找个内行问一问可好?连确认被拐儿童都得进行亲子鉴定,有听说过是哪位父母凭眼睛看凭直觉认亲的?
 
又有谁认定抄袭时把原作者和支持者【我觉得是抄袭】【我认为两篇文撞梗的可能性为万分之一】【我自己的心血,不管被改成什么样我都能认出来】等等等等主观观点当证据?和母亲坚持说自己的骨肉化成灰她都认得出来一样,也许确实很有道理确实没有撒谎,但这不是代替亲子鉴定步骤的理由吧?
 
若是抄袭事实的锤子都没有,路人反个锤子的抄袭?
 
——抄袭是个非常严肃的话题。
 
不管是认定抄袭反抄袭,还是否认抄袭还“抄袭”作者清白,都是很严谨的过程,而非空口只管喊让谁谁封笔删文。认同抄袭和轻易“反抄袭”,其实也没差多少,和“反抄袭”挂上钩有时候真不代表比抄袭粉的三观正多少。
 
轻而易举否定一个作者的努力成果,把努力工作的人当做小偷恨,和支持另一个小偷,有什么太大区别?
 
写文的自然个个对被抄袭深恶痛绝,但又有谁希望自己一个单纯且非恶意的撞梗借鉴就被人随意地指认为抄袭,被毫无道理地喷一通?
 
所以在动手反抄袭之前,先独立的认真分析一下挂人的调色盘证据链,咨询专业人士也好问问完全不知情的路人观点也好,确认无误再去,好么?
 
同样的,对于4S楚乔之流锤上锤的抄袭作……你和它客气个啥啊^_^
 
以上。
 
下面直入正题。
 


1.反抄袭就是嫉妒作品(4S)有名【初级版】
  
何为高端漂白?
 
漂白么,都知道的,不留余力的给一件本是错的毫无回转能力的行为洗白,其实高呼“抄得好也是本事”的4S粉,也属于漂白,但这些漂白达不成【高端】的前缀条件。
 
能达成这个前提的,是一群自我观点无比坚固的群体,逻辑扭曲到根本看不出来的程度。
 
他们常常在你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把你绕进他们的逻辑里,而他们的观点是乍一看没问题,听完狡辩居然还能听出理,以至于等你晕晕乎乎和他们辩论完,再回看他们的观点就……
 
咦?好像没毛病吧?
 
好的,问题来了,遇到这种人时该怎么办?
 
没别的,从一开始就别顺着他们的理论走,在对方提出一个十分冠冕堂皇但总觉着不太对劲的“道理”时,请你淡定地背诵一遍抄袭的定义和相关法律条款。
 
回过神了吗?
 
很好,接下来你只要微微一笑,对对方字正腔圆地说:
 
我觉得你可能是个傻子。
 
然后红叉掉网页,放两遍《抄抄》《盗梦空间》等歌曲冷静冷静。
 
记住一个永远不会变的道理,和一个智障辩论,除了拉低智商和浪费时间外,只会让自己也变成智障,而绝不会反过来←_←
 
嗯……依然有问题,该如何分辨对方的观点到底是【客观事实】,还是【高端漂白】?
 
这就是考验你们类推能力的时刻了,盲生,请找华点。
 
这段的小标题是反抄袭就是嫉妒作品有名
 
第一步,扩展补充完整整个句子。
 
反抄袭人员反抄袭就是嫉妒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抄袭作品的版权拥有者出名
 
第二步,归纳条件最根本的定义并举例。
 
反抄袭人员→【维护失主,积极参与打击非法侵权行为的人,例如便衣】
 
反抄袭→【维护失主,积极参与打击非法侵权行为,例如制止盗窃行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抄袭作品的版权拥有者→抄袭者→【将他人任何性质的所有物以任意形式占为己有的行为,例如扒手】
 
出名→【包括获利、大红大紫、名利双收等的受利结果,这里特指不符合道德的受利,例如获得赃物】
 
第三步,把第二步的归纳带入小标题。
 
维护失主,积极参与打击非法侵权行为的人,例如便衣】【维护失主,积极参与打击非法侵权行为,例如制止盗窃行为】就是嫉妒【将他人任何性质的所有物以任意形式占为己有的行为,例如扒手】【包括获利、大红大紫、名利双收等的受利结果,这里特指不符合道德的受利,例如获得赃物
 
第四步,根据归纳内容自由填空完成引申。
 
比如这个小标题,我们就可以分别填出:
 
便衣/制止盗窃行为就是嫉妒扒手/能偷到赃物
 
志愿者/致力于寻找被拐儿童就是嫉妒人贩子/能靠贩卖人口赚钱

国家/反腐就是嫉妒贪官/能收受贿赂
 
……
 
哦,这样啊,我差点就信了。
 
类似的指责原作者蹭热度的言论完全可以以此类推,譬如【4S出名才反抄袭,大风刮过绝对想火想疯了】,你推开来看看。
 
小偷拿金链子出去卖钱了你才抓他,失主一定是想钱想疯了。
 
——卧槽,好有道理。
 
不过想想也是,暂且不说4S剧版无授权使用昆曲被指出而剧组认怂时4S粉们心有灵犀一般的装死,就单说抄袭粉们洗白时指责的“蹭热度”行为——同是温姓大师,武侠小说名家温瑞安蹭锦绣未央热度,晚唐著名诗人温庭筠蹭唐七公子的热度……好像我们反抄袭是“嫉妒抄袭者赚的盆满钵盈”,也不是啥稀奇的事儿了?
 
温庭筠会不会气的半夜抄棺材盖来砸某人家大门我不知道,反正温瑞安是自费参加了锦绣未央的诉讼案了´_>`
 
回到开头,某些人自己心理阴暗,藏好掖好了最好,非得出来以己之心度他人就会显得十分可笑。这时候你完全无需激动,随便说句话结束还没开始的辩(漂)论(白)活动,退出战场就好。
 
比如【我觉得你可能是个傻子】。


2.有本事你去告唐七(等抄袭作者)啊【中极版】
 
开始这个话题前我们先活跃一下气氛,叫嚣过这句话的锦绣未央粉们,请扬起你们可爱的脸蛋!让我看看肿了没!
 
嘛,别这会儿就怂了啊,为啥不继续梗着脖子骂【有本事你告赢秦简】呢?
 
大概是实在脸疼,说不出话了吧【摊手】
 
被偷了东西后应该主动维权,逻辑没毛病,但这句话不应该由加害人来说,尤其是在情况复杂的情形中时。
 
看不懂的话我们继续类推,【有本事你去告抄袭者】——先明确一件事,起诉是在遇见抄袭侵权事件时,而对方又毫无配合意向的情况下,唯一能真正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
   
那么放在公交扒窃中,大概是对失主骂:
 
你有本事阻止他们偷钱啊!被偷了难道不会报案吗!
 
放在抢劫案中,大概是对被害人骂:
 
你有本事空手接白刃自己把包抢回来啊!怕什么报复啊!顶着刀子去报案啊!
 
【被害人:EXM??
 
所以放在凶杀案中,这大概就是对死者骂:
 
你有本事反杀凶手啊!
 
【死者:MMP
 
……
 
来,最后两个情形太深奥太玄学了,我们看第一种。
 
每年新闻都会有数次类似报道和提醒,但真正在流窜团伙作案扒手前敢反抗的有几个人?最后报案的有几个人?能追回失物的,有几个人?
 
而抄袭维权呢?
 
06年庄羽诉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案,胜诉,然而历时三年,获赔二十一万,要的公开道歉根本没收到过,对郭敬明有任何影响吗?不依然该拍电影拍电影,该写书写书?
 
也就是说暂且不谈大风去告能不能胜诉,即使胜诉了,然后呢?
 
然后呢?
 
赔偿加上诉讼成本承担,要按《梦里花落知多少》案的数目看,对抄袭者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而且唐抄抄完全可以装死拒绝道歉,换个地儿,继续抄写,4S之流的电影继续拍,钱继续赚。
 
所以庄羽大风这些作者是图那二十万的赔偿,或者数目再大点,琼瑶这些作者是图五百万的赔偿,才去告的吗?
 
都是知道结果和成本不仅仅是在费用上的巨大悬殊,才心冷,才不起诉的呀。
 
而某些叫嚣着“赶紧去告啊!我支持大风!”“怕什么钱,胜诉让唐七承担!”……的4S粉【多半是影版粉】,甚至于还有说“只要起诉我第一时间捐款”的。
 
就像什么呢,就像公交扒窃案上的其他乘客。
 
他们坐一边不见义勇为也就罢了,却还冷嘲热讽失主大惊小怪,并阴阳怪气“哎呀,你怎么不反抗,你反抗我就帮你啊”。
 
……麻烦这些自己不主动见义勇为的人,既然不打算帮,既然已经闭上眼睛收起手了,那把嘴也封上吧,谢谢。

祝所有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迟早一日脸疼。
 
至于某些反抄袭人员里的年纪小的人,在不懂法律的时候请不要嚷嚷什么“大风去告不好吗”,甚至是“法律漏洞也太大了怎么不改改”……
 
我:黑人问号???
 
可算我求您了,别说话行不行,真的,求您了。
 
讲道理这种友军也只能留着过过年。
 
不过如果你遇见这种人时,愿意给对方科普一下,来,嫌举例麻烦就直接甩这个链接。
 
网络文学抄袭,律师不愿接案
https://www.dtcj.com/news/571f3ba067157b535d06cdbe











以下是不负责任的吐魂时间,含大量不具有参考价值的个人经历和十分主观的观点,愿意看可以看一看,欢迎讨论。
 
最近心情真的是极为哔了狗了的,我给你们用语言简单的描述一下。
 
家里来了十岁上下的小学生,玩的。
 
朋友家的,最多吼一吼,别说打,脸色都不好甩的那种。
 
非常熊。
 
随时随地冒出来,全天型打扰。
 
有三个。
 
^_^
 
我现在可以立马给你们表演一下活人吐魂,整着吐分片儿吐都行。
 
我在怼抄袭的时候非常好代入情绪,因为这种事儿从小到大经历的太多了。
 
就不谈什么教育培养的高深理论了,我不打算懂,拒绝讨论。
 
现在这么多对【抄袭】之类行为毫无触动,尤其是不觉得这些行为有错的人,到底是不是因为小时候严重缺乏有关物品所有权的教育而且被家长花式溺爱溺出来的啊??
 
我国俗语多的很,像小时偷针长大偷金,够通俗易懂不?
 
所以为什么在实际情况中,懂这个理论的家长,完全不愿意试着教育一下???
 
熊孩子你们都碰过,特别经典的场景,小孩拿了东西就走,物品的主人(大一点儿的孩子)不乐意,有抵触情绪,家长马上就来了:不就是零食/玩具/xxxx,又不是什么贵重物品,送就送了呗。
 
……
 
啥玩意儿??
 
书啊玩具啊是重点吗??劳资差着十几块几十块重买了??
 
这时候难道不应该教育孩子物品所有权的问题吗??
 
就算是要送给ta的,就不能教一下孩子问别人要东西时,来要说请走要说谢谢吗???
 
很!难!吗!!
 
……
 
所以如果抄袭者小时候都是这种熊孩子,也算认了,毕竟他们从小接受的教育都是自己可以随便拿别人东西。
 
而物品所有人才是应该接受【宽容】【不计较】【不自私】教育的人。
 
而事实上真的有胆子动手去抄的人也许并没有那么多,那这些熊孩子长哪儿去了呢?
 
我抬头看了看,约摸……就是路边站的这些个等抄袭作和抄袭作改编影视剧,为某些作品鼓掌喝彩的人们吧。
 
他们自己拿别人东西时都不手软,怎么会在观看他人窃取时发出质疑之声呢?
 
……
 
见过有一些不大的孩子,真的很有礼貌的那种,不管动任何东西都会征求一下别人的意见,不是征求家长,【是直接征求物品所有人,也就是大他并没有多少的姐姐/哥哥,的同意后】,才会去碰的,哪怕再喜欢——这大概就是真正的家教好,当然要求也很高了,普遍要求并不实际。
   
所以大部分情况下有很多人确实是因为年纪小不懂事,有些人到明白的年纪还是会改的。不问自取为盗,礼貌的征求一下所有人的意见,不管是三次元还是二次元,可以的,这很好了。
 
懂换位思考脾气温柔的人,都是自带圣光的天使啊(*˘︶˘*).。.:*♡
 
一通语无伦次,谢谢看到这儿的你w

评论(3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