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314-322)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314.

小妖也看见了,一双美目尽是不可置信,无奈紫金红葫芦跟疯狗似的挣脱不开,只好眼睁睁望着她离去。

我已经没力气吐槽了。

被拔了三卡三待的葫芦异常亢奋,蠢蠢欲动,玩了命的想一口吞,比踏马的见了唐僧的金角大王还激动。

等陆左强行武力碾压把葫芦抢到手的时候我大喘气都喘不出来了,刚想说谢谢,他眼神一变冲向门外,并rou一下就把我扔了。

我:突然被抛弃不知所措????

  

315.

第……反正又一次万幸有小妖在。

她稳稳地托住了对她来说很大的葫芦,咬着牙费力地拽出了塞子。

我从葫芦里如液体一样流了出来,仰面瘫倒在地,眼神涣散。

“陆左又抽什么风?”

我绝望地问,事实上也猜的七七八八了,向门口方向一偏脑袋。

  

316.

这大概是我见过的画面冲击最大的场景。

几乎脱出了画面范围内的洛飞雨面无表情,穿了紧身收袖口的黑衣,把身材衬得更加凹凸有致,发丝微散,拢住了死死盯着缠斗的三人的黑眸,无喜无怒。先前跳出圈外的动作引得她身体稍稍向后仰,干脆脚尖点地,鱼跃出几寸距离,手中的秀女剑横握一划,锋利的寒刃下立刻窜出一条三丈血线,整个人顿时消失无踪。

留下的战局早已明朗,赶到的陆左似乎刚紧急避开洛飞雨的攻击,贴着脚尖的地面上一道印入沙土数厘米的刻痕十分显眼。也不知他反应速度有多快,我抬头看到的那一瞬陆左已拧过了重心,腿绷如弓,眨眼间顺势蹬踹了出去,正中紫金红葫芦的肩胛骨。

其正前的萧克明刚从前线下来身上挂了彩,动作却丝毫没有松懈,俯身抬手回身盲刺,雷罚向上一挑,狠狠刺入被陆左从后攻击而猝不及防的那人的小腹中,沾了血色的道袍下摆于空中甩出了一道潇洒弧线。

我把头扭了回去,看着小妖问陆左他是去追缠萧克明的洛飞雨还是去拦偷袭的紫金红葫芦?

小妖自上而下俯视我,冷静道动作太快没瞅见,反正你知道他是去帮忙的就行了,天大地大臭道士最大。

……扎心了。

小妖想了想,又道习惯了就好。

这种安慰你就别对我说了行吗知道他俩是一对儿好了下一个: )

  

317.

我张了张嘴,勉强地挤出微笑,道那什么小妖,体谅一下,我刚刚捐了一棺材的血*。

她没听懂,一愣。

我伸手拽了拽她的袖子,有气无力道我的意思是我晕一会儿,你……你担待点。

  

【来源于一个段子的说法2333

*学校广场上献血,200CC送一副修指甲的用具,400CC送个手表。邻班一同学听说了很高兴,跑过去问护士:“献1000CC送什么?”

护士淡定的说:“送个棺材……”】

  

318.

醒过来的时候我躺在久违的床上,虽然是嘎吱嘎吱响的那种,而且没被子。

当鬼的好处有很多,就比方说消耗大了不会腰酸腿疼,顶多浑身软绵绵的。我费力地拧过头看向床头柜的方向,小妖一手支着脑袋打着盹,长长的睫毛偶尔动一下,红唇紧抿,看样子累得不轻。

我一扑棱,床板立刻敬业地一通吱哇乱叫,小妖睁眼,眼角微挑,然后捂着嘴小小打了个哈欠,慵懒地一抻腰,指了指我的右胳膊,道你别乱动宗教局的法器,小心胳膊被人摘了。

我低头一望看见胳膊肘被什么东西固定住了,不过没有什么不适感,便点点头,问打完了吧?

小妖拍了拍手,说没打起来,大领导跑了二领导被陆左下蛊了三领导自己人,还打个屁,直接和平谈判的。

我吧嗒吧嗒嘴,嘀咕道这不是挺好的嘛。

跟着有一搭没一搭和小妖聊了聊情况,可能是刚睡醒,她说话还带着鼻音,声音软软的,出乎意料的有耐性。

洛飞雨和洛小北预料之中地溜了,紫金红葫芦等邪灵教闲杂人等就没那么好运气,挨个归案。唯独李闲下落不明,我想起来巡查,就问小妖,但她似乎对那人没什么印象,只能作罢。

一个大圈子兜回来,我终于记起某个问题,正视小妖,问我昏迷多久了?

小妖呵了一声,道我哪知道,他们说一天半,结果我一进门你就醒了,出息呢。

我目瞪口呆,道厉害了我的姐,你是不是带什么麦丽素什么还魂丹了?

小妖啧啧,道没有,就带了这个。说着“啪”得往桌上扔了个……打包盒。

我奇怪,问这什么啊?

小妖瞥了我一眼,道馄饨和小笼包,陆左说你要吃千里迢迢让我跑去市里买,有毒吧你俩?

我:……

我心说陆左这人网络延迟有点过分了。

但想了半天,最后干巴巴挤出一句,说谢谢啊。

  

319.

一提陆左我总算彻底醒了,问小妖他和萧克明人呢?这回终于销案了吧?

小妖呸,道没有,还得重新调查,宗教局里一帮王八蛋要往死里为难,不得多扣个一年半载的。

我给吓一跳,说那他俩不跑?

小妖嗤笑,道早跑了,带朵朵养伤去了。

我松了口气,说那好……个屁啊!

我呢????

小妖对着我的胳膊肘扬了扬下巴,言简意赅道法器。

我眼神死。

我窒息。

我问小妖那你呢?

小妖说马上就走。

  

320.

我道我现在一哭二闹三上吊来得及吗。

小妖友善提醒道你已经死了。

我:“……”

这时候门外传来了,嘈杂的声音,似乎有俩人站在门口对话,一个应该是杨操,语气很客气,另一位没见过。

小妖却顿时蹦了起来,刚要过去,想起来什么似的抓住我,道等会儿他们要问陆左和臭道士去哪儿了你就说……

她皱眉想了下,道你就说他俩潜逃了。

我:???

小妖道又带钱又带人,不是潜逃是什么。

我无言,说你们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

两句话的功夫那二人已经要来推门了,小妖拔腿过去一把拉开,横眉立目把俩人又推了出去。我在屋里听不见小妖骂什么,就瞅见杨操一脸无奈地试图劝架。

小妖着急冒火嘴下没留情,最后一句拔高了音量,好不容易听明白了。

就听她说话掷地有声,道为什么跑?因为萧克明不想叫你嫂子不行吗?

我:????

……哦,知道了,是赵承风啊。

  

321.

然后小妖潇洒走人,赵承风大概是被吼得想缓一下,也没进来。

杨操见他们撂担子,只好走到床边来了个亲切慰问,末了果不其然地问起了左道几人的去处。

我被小妖吓得一怔一怔的一时脑子没转过来,心里琢磨又带钱又带人跑路的那个操作叫什么玩意儿……什么玩意儿来着……

  

322.

于是在情况紧急下,我一咬牙。

我正色,说陆左和萧克明……

他俩嘛,私奔了。

杨操愣了好一下,机械地摸出一根烟,狠狠吸了一口,长吐烟雾。

半晌他叹了声,道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琢磨着杨操抖了抖烟灰,又叹了口气,语气低沉沧桑,仔细听还有几分咬牙切齿。

“终于,他娘的,私奔了。”

  

(0/3)

  

------------------------------------------------------------------------------------END------------------------------------------------------------------------------------

评论(1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