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47-56)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47.

那一刻我觉得我耳朵有点瞎,眼睛有点聋。

啊不。

眼睛有点聋,耳朵有点瞎。

不不不。

是眼睛比耳朵还瞎,耳朵比眼睛还聋。

……

算了你们知道我想表达什么。

  

48.

一定是刚刚镜姐的长篇相声给我说出二级残障了。

我面无表情地想,把花环戴在朵朵的头上,感觉她浑身上下散发着天使圣洁的光芒。

  

49.

“那数一下人员。”陆左伸出一根手指道,做总结发言,“我,老萧,这个不用说。朵朵肯定是一起的,小娘看情况,如果来得算上,其他人暂且不论。这么数在场的都一起,一共五个。”

我跟着掰手指算,除了不知何方神圣的小妖姑娘,在场的,陆左,萧克明,朵朵,我,一共五个,没错。

……

……嗯……

……你们怎么不问一下我?!我特么好像没答应你们吧?!

我掐着手,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们,他们仨镇定回望,朵朵还笑得很开心:“姐姐,陆左哥哥说你可以辅导我暑假作业,你教我英语好不好?”

“哦哦好的……”我琢磨我一个外语系的学生连小学生都对付不了那真愧对老师了,又陡觉不对,“等等?我有参不参加的选择权的啊?”

萧克明看着我,语气一如一开始陆左诱拐我时一般的亲切:“这位女居士,你知道我们是为什么事儿来这儿的嘛?”

我一怔:“凶杀案嘛……”

“嘛……”

……

当我什么都没问。

  

50.

我不死心:“但你们一定没干,被冤枉的,对吧?你们是好人,看着就像——这样我就不跟你们跑这趟了,怎么样?我什么都不会,就英语口语不错,这不帮倒忙嘛?是不是?”

萧克明循循善诱:“但你作为嫌犯同伙,落单岂不是太不安全?而且有贫道干闺女呢,快升三年级,英语不怕补的,一路又不差少你一个,顺便教一下当辅导呗?”

我陷入沉思。

我觉得我快被他说服了。

“同……”我沉吟,半晌绕了出来,“我要是和你们走,才会被当嫌犯同伙吧?!”

陆左突然开口:“你知不知道先前在火车站,老萧为什么要抢先动手?”

我再度懵逼:“不知道……”

萧克明接下话头:“对过儿领头的那个看出端倪了,要让他把话问出来,不管动不动手上头都会关注到你,先下手为强能找借口说你是绑票……不然你得完。”

话说到这儿萧克明回头看陆左,笑道合着小毒物你早看出来了?刚才你还说那话干什么?

陆左叹气,无奈地说你想什么又没写脸上,当时动手理由多的很,我哪知道——我就知道你的脾气,没那么莽,绝对有自己的打算。

萧克明一抬眉毛,说那你怎么敢提这茬,不怕说岔了?万一我不是因为这个呢?

陆左胳膊肘挤了挤他侧腰,轻松道以我俩的默契,不是你也得说是,当然不怕。

……

我:“……”

我:“……诶。”

我:“诶诶诶。”

我:“二位,能先把我的问题解释完吗?”

  

51.

我又一次后悔了。

我想回去打一顿那个半小时前没认真听镜姐长篇相声的自己。

什么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合作非比寻常。

什么左道好的跟一个人似的。

以及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的。

一般情况下这都是形容,都是比喻,都是修辞手法。

但如果非一般情况下,这是写实呢?!

……

换句话说。

经历过绝望吗,朋友。

: )

  

52.

反正我在绝望中听完了他们的对口相声。

好像身体被掏空。

最终他俩记起了我的存在,陆左收敛了脸上的笑容,正经起来,乍一看还有点严肃:“你知道在没有客观证据存在的情况下,被指认为嫌犯意味着什么吗?”

“额……”我打起精神,想了想,“无法翻案。”

“正是,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陆左道,他报了一个日期和时间点,然后问我:“那会儿你在做什么?”

我歪着脑袋数了半天,卧槽了一声:“你直接说昨天不就完了,不是我刚碰见你们的时候吗?”

陆左苦笑,答道:“我闲的没事干嘛这么说话,这是最近拿到的消息,立案报告上的书写格式,命案发生时间。”

我震惊。

我又数了数。

“你们之前不也说是查案吗?”我问他。

“那是个调查员,接通知做保护任务的。”陆左道,“追踪异动情况后离开被保护人的居住地,随后失联,十七小时后确认身亡。”

“被保护人就是新闻报的山东那个案子?”我联系上下文猜测道,“那你们不是在金陵吗?哪能作案?”

陆左看着我。

萧克明看着我。

萧克明问:“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在金陵的?”

我莫名其妙:“因为我看见你们了啊!”

说完我顿住了。

我沉默。

我冷静。

我问他:“我……应该不是第一个,在金陵碰见你们的人吧?”

陆左接道:“不好意思,秘密任务不允许暴露身份,所以是的,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那儿正面遇到我们的人。”

“至少在案发时间是。”萧克明补充。

  

53.

我感觉空气瞬间安静。

当时我冷汗都下来了。

“我——”我深呼吸。

“我是目击证人?!”我心理活动如同名画《呐喊》一般地问。

萧克明一点儿不嫌事大的点头:“同样是目前唯一一个。”

“所以我们要求你跟着一起,是为了保证你的人身安全……如果你是人还好一些,万一三长两短可以去幽府捞,毕竟不远。但你作为鬼魂状态,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出点事可麻烦大了。”

陆左斩钉截铁:“这次他们准备的很充分,不可能放任你这个不确定因素存在下去。”

接下来陆左和萧克明给我事无巨细地阐述了一边对面可能采取的打击报复手段。

“我举个例子。”最后萧克明握着我的手道,给我看手相,口若悬河,“姑娘你右手掌纹还算清楚,但是,这里,地纹短,和人纹一样末梢带星纹,而且中指下方有不测线,头大尾小,拦腰跨过地纹……咦,凶相齐活了,生前必定横死。不如这样,贫道也不收你身外之物了,就——”

陆左捅了捅他的腰打断他,开口道:“别拿平时摆摊儿的那套词了,不过老萧说的有几分道理,你记不得身前事,又是新死,八成有关系啊。”

我被分析得一愣一愣的,谨慎地想了下。

我悚然道:“我和你们走。”

萧克明一拍大腿:“就要你这句话——嘶,小毒物贫道又没假公济私你别掐我啊!”

  

**手相部分结合百度一通瞎扯,切勿较真233

  

54.

……我觉得我好像又被忽悠了。

遇见左道的第二个晚上,记不清第多少次怀疑鬼生。

依然是后来。

听见问话,陆左拍拍一只做工细致的槐木牌,问我:“你知道这是什么用的吗?收魂魄。”

陆左平静:“朵朵都能绑你。”

……

你们人多了不起哦。

  

55.

好的,这不是重点。

等到理清楚一切脉络,已是夜幕降临。

萧克明调整了下站位,看了看星象,沉吟片刻道连夜赶路怕会有差错,不如歇息一晚,明日早起更为稳妥。

陆左应了声,深以为然道反正离目的地不远了,应该已经在泰山脚下,不急这点功夫,来来来找休息的地方吧。

萧克明翻了翻包,掏出个罗盘,和陆左小声商量了一会儿,决定顺着山的走势一路向前。一路走了差不多五十分钟,眼前一下开阔起来,月光明亮,山势稍显缓和,萧克明一闪身,和陆左扒拉扒拉一处类似于洞口的凹陷,勉强能容纳几个人,又放了两道符咒,这才放下各种包裹。

  

56.

论了两句,拒绝交流的陆左给萧克明摁在地上让他先睡,后半夜再倒班。萧克明嘀咕了声啥我也没听见,卷了卷衣服给朵朵垫好,自己挨着她躺下,休息了。

末了陆左回头看我:“你不睡?”

居然没听见“作为鬼居然要睡觉你简直是鬼界的耻辱”之流吐槽,我有点感动。

陆左又道:“虽然你也不用睡觉,但为了心理安慰躺会儿吧,说不定这就是你最后一通囫囵觉了。”

口气很像上那什么之前,什么什么送来一桌好菜,感慨地说吃吧,吃完最后一顿,好上路。

我:“……”

哦。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