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98-104)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98.

洛小北一开始到的时候……摸着良心说话,头发长度有萧克明做对比,身材有洛飞雨做对比,再加距离有点远,有那么一瞬间,我没看出来她的性别。

就是转过来再看……额……

不说这么血腥的话题,下一个,下一个。

能下地了的萧克明精神很好,一边吃着陆左给他留的午饭一边和我介绍腰细腿长的,兴致勃勃。

不过直男的关注点我也听不进去,我就注意到洛小北身上有伤,额头都青了一块,手里提着鞭子,气势汹汹地和洛飞雨抱怨。好半天她跺脚哼了声,不情不愿地扭开头,埋怨道:“那小丫头片子真是……算了,反正她找不来。”

洛飞雨似乎苦笑了声,抬头看了看天,轻描淡写道:“收拾下东西,准备结账了。”

话音刚落陆左叼着糯米团子推院子门进来,见她二人有些讶然地挑了挑眉。

洛飞雨嘴角向下轻轻一撇,一字一顿道:“结总账。”

陆左:???

  

99.

洛小北一脸狐疑,也是一头问号,看了看她姐姐又看了看陆左,眼中突然眸光一闪一闪的。

我一悚。

有个大胆的想法……

萧克明轻轻咳嗽了一声。

陆左回过神,拿着糯米团子大步过来:“老萧我刚刚在厨房翻了下,这挺好吃的,来两口不?”

萧克明无言:“小毒物你是不是闲的,拿我喂着玩呢,手上都是东西怎么吃?”

陆左不以为意:“什么事啊,来,张嘴,等会儿我帮你倒豆浆。”

说着团子就凑到他嘴边上去了,萧克明偏了下脑袋,啊呜一口,点点头,含糊不清道:“终于次到滋麻馅的了……”

洛家两姐妹:……

洛飞雨:笑里藏刀.jpg

洛小北:笑容渐渐消失.jpg

……

我坐在大厅正中间,四面目光的集中点,当时就是一个哆嗦,意念狂敲镜灵帮我开的小窗。

镜姐,镜姐,江湖救急。

镜姐: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我:……

全世界的恶意扑面而来。

呵。

  

100.

洛飞雨几天前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了,说道观周围能藏人的地方不多,估计也待不了多久,等萧克明养好伤基本就得找来了。

果不其然,今天上午萧克明刚活蹦乱跳,两小时后院子外面就开始有奇怪的动静,而且越来越近。等到众人拾掇妥当,响动已经蔓延到墙角跟下面了。

双方四人,左道还拖一孩子,在院中面对面。

洛小北扯了扯鞭子,微微一笑:“来?”

陆左笑得有些尴尬:“嗯……先对外?”

洛飞雨呵呵了一声,皮笑肉不笑。

“我相信你们的遁术,”洛小北眯眼道,“该留下的留下,大家都好走……是吧,姐。”

洛飞雨眼皮都没抬,目光死死定在陆左口袋的位置,轻声道:“动手。”

——四人几乎同时腾身起。

对着墙外。

  

**居然正好到100条开启正剧……/笑哭

  

101.

我相信那一瞬间,来的第一队,整群人都是懵逼的。

探路的队伍:卧槽??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试探拆招三百回合呢??突然就对脸打了是什么操作???

还用说嘛,跑路的操作。

就是探路的一队也不是吃素的,第一招措手不及,立马退开重新实施包围,训练有素。

我和朵朵蹲在圈外,我瑟瑟发抖,朵朵看着我瑟瑟发抖。

过程也没啥好看,不说吊打,陆左他们占上风都是能做到的。一队的人很快意识到他们只想在救援来之前破出包围圈,于是拼了命的拦着他们,努力拖延时间。

再看被包围的四个,对外下狠手,内部偶尔互刀两下。我站在外围看得很清楚,洛小北无时无刻不企图往陆左的方向拉进,但一旦眼刀子甩过来又立马拉开距离,转头狡黠一笑。

如此反复,效率低下。

朵朵焦心地抓着到膝盖的杂草,口中小声念着陆左哥哥陆左哥哥的,过了不到半个小时,她突然松了口气,笑了。

“来啦!”朵朵高兴地说。

“……”我懵逼,“啊?谁?”

朵朵猛的站起身,拍拍小手,眼睛都笑成了月牙形:“小妖姐姐!来了!”

应声而起的是漫山花草树木。

  

102.

各种草本木本植物忽然打人柳上身一般,疯狂生长,把探路队全体绊倒捆腿,只用了不到二十秒。

我瞠目结舌。

又是什么骚操作???

朵朵已经开心得又蹦又跳了,等到对面局势稳定下来,高呼一声扑了过去,一把抱住一名妙龄少——

我:?!?!

这少女特么是从哪儿长出来的?!

  

103.

来人看着岁数比我小一点,就是发育得好像和洛小北有些互补,高马尾,腰细腿长桃花眼,肤若凝脂白如霜,翘鼻小口,特别漂亮。

抱住朵朵后她一撇头,哼了声:“臭陆左,跑那么快干什么,不想带小娘?”

……

我及时收住了想迈过去的脚步。

陆左啪得一声拍晕了一个人,青绿的藤蔓立刻裹住他,将他拖入沟中,闻之笑道不带你?我倒想不带呢,但你反应这么快,脑子又好用,这才几天不就自己找来了嘛。

小妖撇了撇嘴,神色不豫,但挺受用的一般,也不和陆左计较了,转头去看洛小北。

隔太远不知道她说了什么,两句后洛小北直接炸了,美目一瞪,甩手一鞭抽背过去一个围堵人员,一声娇喝:“你再说一遍?!”

我倒抽一口气,犯愁。

这是该过去还是不该过去啊……

不过这问题没让我琢磨太久,等我注意到的时候,被藤蔓放倒的最后一个人连滚带爬地正在努力向我靠近,看上去狼狈不堪,被捆得很结实,所以拼尽全身力气也挪不了多远。

下头小妖和洛小北针锋对麦芒各人都在劝架,没注意到这个漏网之鱼,我退了两步,打算绕开他去找大部队汇合。

而这时,这位打扮像文职的角色说话了,气喘吁吁却眼神发亮,对着我声音嘶哑地叫了声:“单佑!”

  

**就是食用说明里说的女主的身份……安心,不打算开支线折腾,一带而过而已23333

  

103.

我站住了。

这人叫的两个字发音有些奇怪,如果不是啥乱七八糟的的咒语,大概只能是人名了。

呦嚯。

他见我停住脚步,立马激动起来:“单佑,你是单佑对不对?是你吧?”

我:嗯???

我意料之中的记不起这人,紧张地瞪着他:“你在原地别乱动。”

那人听话地停止了扑腾,双目炯炯满是狂喜之色,拼命点头。

这乖巧得我都不知道怎么接下文了,想了半天,我只能干巴巴地问:“你是谁?”

这哥们儿立马报了个名字,发音也很奇怪,我拒绝研究是哪俩字。

见我反应迟疑,他赶紧压低声音和我嘀咕了半天,据我多年看电影的经验,应该是打感情牌,可惜之前被他们打的牙漏风,我压根判断不出来他在嘀咕什么。

尴尬。

看这文职又激动又紧张的我实在不好意思说我没听懂你再来一遍吧,但还好,他自己终于也反应过来了,叹了口气,努力向我的方向挪了几厘米,用力道:“你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你,就行了。”

“单佑,”他盯着我道,“你已经不记得你的生前事了吧?我有足够的信息,你放我走,我给你资料,怎么样?”

  

104.

我看着他,想了想。

这波操作有点眼熟。

我一琢磨,套路么,该不跳还是不跳为好。

于是我冷漠道:“不怎么样,我不想知道。”

文职人员:???

藤蔓缠得非常紧,动了几下的功夫他已是满头大汗,听见我这话额上青筋都凸出来了,气喘吁吁。

他缓了半天,转过神,颇为震惊:“不、不你不听?!那你怎么办!除了放我走,你还能拿我如何吗?!”

“……也对。”我一皱眉,觉得有理。

想着我后退一步,大喊一声:

“陆左这儿漏了个人——”

  

【反派:???导演这人不按剧本走??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