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189-203)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189.

最后他们终于想起来还有我的存在。

萧克明想了想,说鬼市鬼市,鬼多了去了,大白天都在街上溜达,你闷着反而奇怪。光看店也不是不行,但你有没有什么特长?

朵朵抢先答,兴奋道单姐姐会写暑假作业!英语可好啦!

我:……

萧克明:……

萧克明转过头问陆左:鬼市里还有上小学的不,代写作业我记得挺来钱的?

陆左:……

  

190.

小妖一看就是见过风浪的人,面无表情,唰唰在一溜的最顶头写了一句。

【中英双语店铺】

我:“不是你稍微等一下……”

我:“那什么……”

我:“……”

他们一群人都开始看我。

……?????

看我干什么???踏马我冤枉的好吗?????

  

191.

陆左顿了会儿,迟疑道这不奇怪了,就是挺引人注目啊……?小娘你改改?

我期待的看着小妖,就差哭着叫求放过。

她一琢磨,把那行字抹了重写。

【提供翻译】

我:……

弃权: )

  

192.

这页终于不声不响翻了过去,这板子也被当招牌挂在店门口招待的地方。

考虑到鬼市夜里更乱,我就被扯着看白班,他们轮流潜就去探听消息,留小妖或者朵朵,实在不行镜姐在一边给我壮胆。

其实适应了两天,还好,也没多吓人,来人基本都看牌子,不看我。

于是我暗搓搓把牌子另一边卖货列表朝外,毕竟学了多少年英语最后跑来给黑店当翻译,我觉得有点对不起我老师。

然而来的人就挑剔,非问有什么活可以提供,我只能再把牌子翻过来。

所以翻过来,翻过去,翻过来,翻过去。

  

193.

招牌的顶部有个滑轮似的东西,让萧克明固定在挡板上,可以自下掀起,再从上拉下来,十分方便。

一开始我轻拿轻放,动牌子还特意跑出去用手翻。后来实在烦,正好挡板下面有挺大的空隙,我就暗搓搓伸腿过去,有人问我就“咣”一下踹个个儿,人走了我就“咣”踹回来。

那天晚上陆左回来,我抱着脚踝龇牙咧嘴问他有没有红花油。

陆左一脸奇怪的看着我,回答说昨天刚给老萧腰揉的,你去问他。

陆左继续奇怪,反问我了个很玄学的问题:你卖东西怎么还废腿?

我尴尬,左右顾而言其他。

  

195.

鬼嘛,向来是夜半三更天出来吓人的,之前我还没见识过同伙这德行。一来鬼市,可好了,都是会玩的。

冷不丁半夜一睁眼睛,窗口浮着一张青白青白的脸都不算事,白天摆摊的时候,一张青白青白的脸突然就戳我眼皮子底下了,这才吓人。

看了段时间有次我见萧克明在刻符,坐他旁边吐槽,说白日见鬼都说是不可能的事儿,结果整天青天白日的和鬼面对面,果然这些朋友还是晚上出来的好。

萧克明刻了两天的符五迷三道的,放下刀,语气懵逼的问我,说对哦,不过你不也是,你怎么不晚上出来?

我沉默了会儿,答额……我不修仙,早睡早起身体好。

萧克明匪夷所思地看着我。

“……道爷浪迹江湖这么多年,没见过你这种鬼。”

  

196.

还有,有至少长得正常的鬼,那次我就见一小姐姐看着挺漂亮,脸色红润,结果一回头吐半尺来长的舌头,红彤彤的。

小妖莫名其妙看看那头身分离的吊死鬼,又莫名其妙看看我:这叫长得正常?

我:emmmmmmm

小妖忽然啧啧,说你看看别的,再看看你,你会什么?不能学学人家?

我不得其解望着一言不合脑袋原地起飞随后一舌头甩塌街边铺子的小姐姐,非常惶恐:“那我去学吐……吐舌头……?”

小妖安静了,看我半天,直截了当道:你神经病。

我:……

你才神经病啊!

不然我试头身分离吗?!

我整着死的怨我喽?!

  

197.

鬼市糟心事比较多,再比如说饮食。

陆左萧克明各种满鬼市的跑,小妖经常失踪,我和朵朵的一日三餐只能隔壁买现成。然而那伙食,卧槽,各种绿了吧唧,血了呼啦,黑漆嘛唔,一句话形容看着就不能喝。

事实上我俩都不用吃东西,吸天地之精华美滋滋,可朵朵一直是按着生前衣食住行养着,我根本没切换过来生死属性,简直一顿不吃饿得慌。

我闭着眼睛,一跺脚一咬牙生吞就算了。但朵朵一半大孩子,吃着多难受,干嚼喝白水,委屈得眼泪汪汪,噎到直打嗝。

  

198.

快半个月我都要受不了了,他们消失三天后回来,萧克明先进的门,肩膀上好像有点伤,歪着脑袋正涂药。他前脚刚进来,后脚朵朵就对着暑假作业一页纸的ABC眼泪吧嗒吧嗒掉,把他吓一跳。

萧克明赶紧放下药瓶,跑过来紧张的给她顺气,哄道乖闺女不哭不哭,被暑假作业恶心哭啦?那不写了,带你上街买吃的去?

完,一句话正好戳到小姑娘心痛之处,当场哇哇哭。

萧克明手足无措抱着她,揉揉脑袋,好声好气说不哭不哭,有什么事和干爹说。

朵朵哭着抽抽搭搭,哽出了句来自灵魂的呐喊。

我想吃辣子鸡……

  

199.

萧克明呆滞了。

半晌回过神,说好好好吃吃吃,别的呢?

朵朵瘪着嘴,小声道酸汤鱼……

好好好买买买。

朵朵偷偷看了眼陆左,继续小声道牛肉粉……

好好好做做做。

嗯……要多下辣子……

“……”

萧克明揉揉她,转头就对着陆左,骂别看地图了,买两罐辣椒去!

  

200.

陆左正低头写着东西,猝不及防被怼得一脸懵逼,闻声愣了愣,说啊?

萧克明瞪他,道朵朵要吃牛肉粉,别的甭管辣子先备着——你闺女哭这样不知道来哄哄?!

陆左十分无辜,说我不看埋伏方位呢嘛……

萧克明一笑,说看个屁,不看了,赶紧做晚饭,不然道爷干闺女饿瘦了上头也不报销啊?

陆左看了看他的肩膀,似乎有点犹豫,朵朵就哒哒哒跑过去拽着他袖子摇一摇,眼巴巴看着他。

陆左顿时手一挥,豪气道走!买牛肉去!

我坐在角落里吃瓜,咔擦咔擦。

……妈的萝莉控。


201.

说话算话,当天晚上就吃了牛肉粉,陆左亲自操刀,萧克明打的下手。小妖翻墙回来窗一开,被吹了一脸的香味醇厚粉汤水汽,跳窗动作卡在半路,生生惊呆了。

话说起来这菜是色香味俱全,估计能够上专业水平,他们吃我低头吃,他们差不多了,开始说说笑笑,我就蹲板凳上继续吃。

等陆左说再去加一碗的时候萧克明一划拉勺子,咦了声,说诶?没了?

我咬着锅里最后一口粉,心惊胆战。

起初陆左表情是懵的,大概是在怀疑自己做了一大锅是不是幻觉,最后深吸了两口气,没忍住乐出了声,笑道你悠着点,别到时候成第一个被撑的魂飞魄散的鬼,那可得出名了。

  

202.

我:“……哦好的谢谢提醒。”

不过陆左明显也是会吃的那种,毫不在意,只道下次多做点,等朵朵划完粉就开始收拾桌子。萧克明吃的也很欢,不过待到开始消食,就有点坐立不稳,一直敦敦敦喝水。

我看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这好像……是被辣的啊?

之前问过陆左老家,属于南方能吃辣的那一片,幸好我也偏这口,今天这顿喝的直抽气,但还行,不算扛不住。

不过萧克明就不行了,被辣的直冒汗,鼻尖有点发红,后来实在坐不住,跑去找陆左,大着舌头问有没有牛奶止止辣。

陆左洗着碗一抬头,哭笑不得,说你不能吃辣就用水涮了再吃,这折腾谁呢?牛奶没有,凉水漱口去吧,等会儿自己会好。

萧克明抽纸擦被辣出的眼泪,抽抽鼻子,说小毒物你做的好吃忍不住嘛,真太难受了,你想想办法。

陆左也没辙,就拉个凳子和他面对面坐下来,说那你说话,转移注意力会好点——好吃你也不能下这么多啊?等会儿又上火,是不是傻子哦,太不经辣了。

  

203.

陆左粉吃的比他多不少,此时仍气定神闲,充分展现了地域基因优势,给萧克明看恼了,道上火是我上火,你管我能不能辣干嘛?

陆左想了想,说我心疼,行不?反正过下半辈子呢,不怕吃不够,下次少放点辣子?

萧克明一向嘴皮子利索,结果这次被一噎,竟没了声,半天转过眼,清咳两声,说别介,朵朵喜欢,该怎么怎么吧。

我坐在角落里吃瓜,咔擦咔擦。

……妈的恩爱狗。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