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21-229)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杨赵晃一晃hhh




221.

回归话题,鹰钩鼻为什么如此反应,是因为单从他的架势来看,这和陆左之前拿鬼剑砍“人”的气势,一般无二。

我对萧克明的业务水平没什么偏见,但不得不说……他俩用起剑吧……

嗯……

反正后来我和宗教局一帮子人混熟了,偶尔聚众聊天,感叹当今才人辈出,但论左道王霸(八)之气的层次,当真是无一人能及。

VIP吃瓜席坐久了,我什么场面没见过,那叫个上一招刚发力带风的萧氏弹腿,下一秒冷不丁一式猴子偷桃丝毫不拖泥带水,怎么膈应怎么来,打的对手非常闹心,而且一掏一个准。

我实话实说,然后新来的几个人不乐意了,嘀嘀咕咕说照这么讲,流氓打架的套路,拎俩砖头就上不一样的吗?

不一样,砖头太小家子气。当时我这么说,道要想还原门板大鬼剑的气势,只有拿门板才能模拟出过人风范的一二成。

宗教局新人:??????

  

**看完苗疆对鬼剑的印象只停留在“门板大”,然后给我玩成了这个样子emmmm

对不住鬼剑了【愧疚】

  

222.

只有一个叫赵兴瑞的上级坐在角落,啧啧两声,颇有感悟一般。

我抬起头和他隔空相望,陡然见眼神复杂顿时一震,我情不自禁的点头示意,他只是叹了口气,也点了点头。

一时间好似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千言万语汇做一句话。

大家都是被左道那俩狗男男闪过的,天下之大同道之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223.

然后黔阳市宗教局二处的大头目溜溜达达从后屋转出来,嘴里叼着刚拆出来的烟,讪笑拽了拽他的袖子,低头说老赵你也太狠了点,一个打火机都不给我留啊……

哇。

相逢不相识,不存在,不存在。

久闻大名了。

: )

  

224.

什么叫后话,实在不想提,但必须说的事儿。

所以赵兴瑞什么的先放放,总之离上线也不远了,待会儿说。

镜头给到现在,鹰钩鼻措手不及,傻眼的看着陆左,听见他平静道,说要不阁下再描述一描述我是怎么用鬼剑(说话时看着门板)砍(咬重音)你的?

那意思,大概是鹰钩鼻再敢哔哔一句,他就能一门板扣他脑门子上。

鹰钩鼻识时务的后退两小碎步,低声说了几句什么,转身便走……遁了。

动作眼熟。

这么个虎头蛇尾的事情随着巡查稀里糊涂被陆左忽悠走暂且落下一段,陆左把门框扶好,有些头疼要怎么装,最后叹了口气,放弃管它。他一转头看见我,知道我要问什么似的,直接道这事儿没完,算被盯上了,从今天开始你能多低调就多低调,尽量不要离开我和老萧的视线范围。

我点头答应,思来想去没忍住,问他道刚刚那紫金红葫芦什么来头?你认识他不?

陆左哦了声,漫不经心道就是灭门案的凶手,老萧已经确定……

他说着话突然卡壳,猛一抬头,与我一同开口。

我说:卧槽他就是栽赃之源你为什么这么淡定?!

他说:你等等,你叫他什么玩意儿?

  

225.

我示意他:你先请。

陆左摇头道既然到了这步,急也没用,不如稳一点,一步步来——你来把葫芦说清楚。

我唔了声,说就他怀里抱着的那个东西,那么大个葫芦,我看特别像。

陆左讶异,问我说他一直裹在衣服里,你怎么看出来像葫芦的?

我眨巴眨巴眼睛,道不是刚才,之前挺久了,他那会儿拿在手里,印象比较深刻。

陆左表情微变,追问道什么时候?

我仔细回忆,说几个星期前吧……是……哦哦对了,就是烧烤——

说着我心里咯噔一声。

我看着陆左,咽了口唾沫。

“……是遇见你俩前几十分钟,广场上碰见的,在金陵的那晚上。”

  

226.

陆左面色凝重,又问我了几句,神色越听越复杂,末了叹息,道世事无常说的大概就是这种事了,擦着肩过的,要是当时多看——

说到这儿他打住,没再提什么“早知道”的想当初,感慨地笑了下,也不是自嘲,反而带着几分豁然。

“果然是,”陆左道,“拿下就万事大吉可以收工,到时候老萧回来和他商量。”

言罢陆左又看了看我,问我他的武器到底长什么样,有没有什么特征。

“噢,那个,”我划拉的解释到,“紫金红葫芦,非常像。”

陆左无言,清咳一声:“你说详细一点?”

我大脑一下没转过来,手一鞠做了个“捧”的动作,嘴里条件反射道:“就就就……师徒四人从黄袍怪地盘过了,到平顶山莲花洞,金角大王银角大王那两集。”

陆左:“……还有没有再细一点的?”

我思来想去,努力表达清楚:“反派不是在山洞门口问名字,然后孙行者者行孙忽悠了小半集的,那时候金角大王还是银角大王手里举的葫芦就是。”

陆左:“…………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支支吾吾半天,突然想了起来,一拍大腿,流利道:“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227.

陆左:……

陆左:…………

我开口:“太上——”

“停,你别说了。”陆左看着我,果断道,“一86版西游记剧本都快让你背完了。”

“你是担心鬼市没电视,特地来让我重温暑假热播剧的吗?”

陆左和蔼可亲地问我。

我:“啊……那什么……”

“我……这不是担心你没童年……”我尴尬地说。

陆左微微一笑:“看起来你很有,而且有重温一遍的打算。”

……

“……”

“……我错了。”我无比愧疚道。

“跑题是我的问题,直接说紫金,呸,葫芦吧。”我诚恳地说,态度端正。

毕竟人门板还没装回去,该低头,得低头。

  

228.

陆左看看我,收起了招呼朵朵过来听故事的手。

给小萝莉说睡前故事,哄她睡觉,这是福利。但有个前提,这位小萝莉不是被一群奇怪的人养出来的。

讲故事嘛,西来的安徒生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咱传统的孔子孟子四大名著,要么中西合璧成语故事名人传,多了去了,就好比西游记,九九八十一难怎么编不行?

上次我被她缠着说两段,说呗,结果偷懒不成,被朵朵一口气科普了天庭各种仙职二十八星宿都打什么酱油,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的职务范围,再到如来佛祖佛力如何几大菩萨身世出处坐骑法器,最后一路扯到佛教道家大拿推测出的紧箍咒残本,尽显考据党本色。

然后我就目瞪口呆地跟着后面噢噢噢,完全是一个被学霸教做人的迷妹,只会点头。

所以我老老实实的开始给她讲卖火柴的小女孩了。

  

229.

不过又两次后,我注意到朵朵似乎对西游记的剧情……有什么……奇特的理解方式……

我奇怪地问她:“你以前是不是听过这段?”

“对对,”朵朵抱着枕头,眨巴眼睛,“杂毛叔叔给我讲过一次盘丝洞蜘蛛精!”

我:“……这样啊……”

我冷静地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

以萧克明的习惯讲故事,四舍五入一下……这不是开了一辆车吗?!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