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30-237)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230.

出于对祖国花朵的爱护,我紧张地问朵朵,说只讲过一次?后来呢?

朵朵绞着手指,有些迷惑地答,道那次说到一半陆左哥哥把他叫走回房间睡觉了,和我晚安,后来,后来就不讲了啊?

我莫名松了口气,说还是你陆左哥哥懂事,不让萧克明说了吧。

朵朵摇摇头,道没有啊,第二天没讲,是因为杂毛叔叔一觉睡完嗓子哑了……

我说原来是这样,睡——

……

……

……

卧槽等一等。

嗓子哑……

哑……

……

哦。

  

231.

合着一辆车四舍五入一下,就特么是左道啊。

惹不起,惹不起。

: )

  

232.

从此之后我就一直很怕朵朵认真地给我突然背起某本故事里提到的,生僻得名字都读不全的道经佛法。

那一天我终于想起了被朗读并背诵古文全文支配的恐惧。

陆左很会抓重点,但十分爽快,没给我纠缠这一茬,听我老实地描述完,唔了声,并不意外,道果然,栖霞寺的镇寺之宝也是他偷的,算上,等再见面新账旧账一起结。

我很用力地回忆了片刻,勉强记起那段早间新闻,里面确实提到了涉嫌盗窃,不过当时主持念的稿子里的“谋杀案”太抢注意力,光顾傻眼了,没来及深究栖霞寺的问题。

现在他一提我不禁好奇,说诶?这人挺会玩啊?干什么都往你俩头上栽?最大化利用?

陆左嗤笑,不置可否。

天南海北的扯了会儿,话题又绕回镇寺之宝上,我揉着跷二郎腿翘麻了的腿肚子,忽然记起写学校实践活动报告时查的资料,脱口而出,道不对啊,栖霞寺镇寺之宝不是《明徵君碑》吗?两米来高几吨重的那个?让他扛着跑了?

  

233.

陆左喝着水没被呛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咳了好几下,惊讶地看着我,无奈说道:“你居然知道《明徵君碑》——但当然不是,真的镇寺之宝都供保险柜里呢,你指望会放外面给人拍照合影摸来摸去啊?就是藏的妥当有一点不好,万一丢了,只能打碎牙往肚里咽,喊惨都没处去。”

“如果不出意外,”陆左推测道,“按着你说的那个葫芦,估摸得是三转葫芦,传说是太上老君的法器,讲起来倒和紫金红葫芦确实有点渊源。”

我说那行,我叫他紫金红葫芦就没心理压力了。

陆左无言地看着我,应该在纳闷我为什么执着于用这种称呼,不过没出声问我,呷了口茶水,缓声给我解释起葫芦的功效。

道教里一般的葫芦都是用于炼丹辟邪,可这三转葫芦,是用来养鬼的。

其实想想它亲戚什么“叫你一声敢不敢答应”的声控功能,这个用处并不特殊。

  

234.

“不过不是你想的那个用法。”

陆左道,他看人的心理活动很准,大概是见多各种情况了,不徐不疾接着道。

“三转葫芦收一夭折婴孩天、地、人三魂,如果由歪门邪道接手,里头养的鬼魂只会比寻常小鬼来得更加凶狠,既可合为一体,又可分开行动。”

“所以……三卡三待?”我道。

“……差不多吧。”陆左迟疑地露出了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发现自己好像无法反驳,顺着说了下去,“主要最棘手的是魂魄剩的越少,三转葫芦养出的小鬼的意识越接近于怨气驱使的恶鬼,根本没有为道之人施法孕出的灵性福气,却灵力极为深厚,很难拿下。”

我立刻想起之前的一幕:“那朵朵房间里被你打散的——?”

“是,我刚刚才意识到,”他有些懊恼地皱了皱眉,简单的叹了口气,“但让老萧来,茅山养鬼术对付这种阴邪手段绰绰有余,不必担心。”

  

235.

只是等萧克明回来,我方觉得气氛变化似乎有些微妙。

“你先别急,”陆左道,“既然现在我已经引起他们的注意,在铺子里待的时间越长,这铺子越不安全,不如放开手干。”

萧克明皱眉,说给我有话直说。

陆左吸了口气,道那好,我的意思是不如这样,我就出去溜达,一来吸引他们,二来抽空找他们躲的位置。

天色渐暗,朵朵哒哒哒跑过来把蜡烛点上放好,嘟着嘴看着面色不佳的两人,萧克明垂头看见粉雕玉琢的小姑娘,表情缓和了几分,捏了捏她红扑扑的小脸,这才道我知道,不过你一个人上不行。

陆左眼角一抽,说你怎么又开始怀疑我的能力了?再说以现在的情况,打不过还跑不掉么,去看看都能栽,我这脸也别要了,太特么丢人。

萧克明定定的看着他,没有接话,而是很肯定地叫了他声小毒物,说你别在这儿说的好听,你要找着就进去单挑了,能光看看?你是觉得把我拖下水,心里过不去,才不让我和你一起吧?

陆左轻轻啧了下,道老萧你想什么呢,我——

萧克明一挑眉,说你什么脾气你自己不清楚,哥哥我能不知道?什么事都自己揽,当年车都敢给你劫了,道爷会怕这点麻烦不成?!

陆左顿了顿,直截了当道我说不过你。

萧克明眼皮子都没抬,说屁,你丫就是心虚。

陆左瞬时噤声。

过了会儿他放缓语气,顶着萧克明的目光继续道:“行,我心虚,那来讲理。头一个,朵朵她们几个得有人看着,小娘在也不行,鬼市里头太乱,她又暴脾气,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不能冒险。”

“而且其次。”陆左怕萧克明抢话头,紧跟着说,却在吐出四字后不再说话,似乎在耐心的等着什么。

萧克明愣了会儿,突然领悟了什么一般,去望大门。

我:……??

你俩心电感应呢吗???

  

236.

我心里犯嘀咕的功夫,刚让萧克明装回去的门板笃笃两声响,是有人敲门。

“请进。”陆左起身道,去拉通向院子的门。

几秒钟后只见李闲一闪身——从围墙翻了进来。

落地没站稳一个趔趄加扑腾,好像折翼的新奥尔良烤蝙蝠侠,黑灯瞎火怪瘆得慌,吓得我险些没丢人地嗷一嗓子。

……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这群人翻窗扒顶这么熟练。

下次。我在心里狠狠地捏指节。

下次再碰见这种人,不让他走门我改姓单。

不是那个单,跟我念,d-ān-dān。

定睛一看李闲外面套了个深色大衣,戴着帽子,举手投足十分警惕,看到他二人才松了口气,说陆左,我来送个信。

陆左点头,先扫了眼身边的道士。

萧克明瞥了他一下,道其次就这个?

李闲:???

我有点欣慰能看见另一个黑人问号的人,有种格外的亲切。

不是我翻译技术不行,实属敌军太强大。

  

237.

李闲作为专业卧底,很有素养,再莫名其妙也不会寻根问底,事态紧急,我又不算不知情群众,他就没借一步说话,直接站院子里三言两语把事情交代完了。

末了拿出了一个白布包,看着异常眼熟。

陆左意外,道这又拿回来了?

李闲直接塞给他,苦笑说可不是吗,之前来的巡查,那孩子是我带大的,心眼也不坏,自己人,知道你是谁。你给他的东西那哪敢收,一回去就哭着喊着找我让还回来,吓得不行。

陆左把布包打开看看了眼,明显一愣,半晌重新合上,缓声说没事,都……自己人,知道我是谁,还舍得还回来?我没下蛊。

李闲坚定地看着他,说我看都不行,他一定要交到你手里,你不拿他跑来原地爆炸给你看。

陆左:……

站在李闲视觉死角的萧克明挤眉弄眼,用口型问他,说真没下?

陆左:……我不是我没有.jpg

我觉得他那眼神有点委屈。

所以江湖人对左道的误解是有多深?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