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49-257)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249.

自从这位走了以后,上门勾搭的人数以肉眼可见速度减少,萧克明出乎意料的沉住气——当然这和小妖班师回朝了也有关系。

磨磨蹭蹭又是四天多,陆左回了铺子。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

萧克明闲的坐门框边刻玉石的时候,意外地被人拦住了,依然是上门来约【哔——】。

嗯,男的。

那人满口黑话压根听不懂,但我听见温柔贤惠的镜姐脱口骂了声响亮的卧槽,吓我一跳。

怎么的?我慌张问她。

镜姐沉默,随即开口,道个王八蛋好像把他当鸭了。

我:啥玩意儿????

镜姐咳了声,说这个……你知道鸡么。

我:……

懂了懂了不用解释。

我跟着咳嗽一声,两眼四处乱望,努力找话题道鸡鸭……诶?那鹅呢?

镜姐看着我,含蓄问我,道你听说过泰国吗?

我:………………

我回望她,呆滞,问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镜姐沧桑地叹了口气。

以前萧克明出去浪的时候,陆左经常让他带上我的镜子。

emmmm……难不成这就是,天、天道好轮回?

  

250.

辛苦了。我诚恳道,又问她那你害怕什么呢?萧克明还对付不了这种人?

镜姐干笑,说他啊,以前没有遇见过,后来碰到陆左给养好了白白嫩嫩的,见过两次,每次要来及都是他自己动手,谁问谁倒霉,萧克明下手那可不是……啧啧啧。直接被陆左捶爆狗头算好的了,毕竟早死早超生。

我试图理解了一下那句“算好的了”,再想象了下画面,一个激灵,颤抖道我是不是应该庆幸陆左不在……

镜姐哦了声,说你回个头。

  

251.

特效师,来,马赛克下来,这段太血腥别播了。

  

252.

等到巡查到场,陆左和萧克明已经收拾完毕,刚削过个人庆祝汇合。

那头巡查堪堪露脸,这边二人齐刷刷收手,一脸乖巧,纯良无害……如果你不看狼藉的现场的话。

“你们干什么呢?!”巡查气势汹汹。但打李闲来过这儿后,我们看他就没什么心理负担了,陆左胳膊肘顺势一捅萧克明,随口道啊,是这样,老萧……

巡查声调提高几度,大声问萧什么?!

陆左从善如流,二话不说一个拐音,道小克,他小名,这孩子从小脑子不太好使,整天玩石头,您担待点。

萧克明一愣一愣,突然被卖,但立马配合,字正腔圆道对对对,他说的都对,我脑子瓢,他嘴瓢,您担待点,嘿嘿嘿。

巡查:……你俩比翼双瓢是不是?

我相信这位自己人前一秒是非常想配合他们为打架找的借口,然而此刻背对众人,面向左道,他只有一脸的颓废。

巡查:对不起该配合你的表演我演不起来.jpg

  

253.

群众议论纷纷,小声探讨这铺子俩老板不容易,还难为人家,不厚道哦……

巡查冷漠,微笑中透露着MMP,拔腿就走留下落寞寂寥的背影。

陆左萧克明勾肩搭背向回走,把街上越来越清奇的传言关在门外。

至于次日出门,他俩铺子里的人员怎么就身艰智残了,暂且不提。

刚刚差点没拦住跑出去找场子的小妖拿着汤勺看了看他们,见没事,挽袖子进厨房端菜。

晚饭气氛合家欢的其乐融融,陆左简短说了下联系的情况,表示进展良好,沟通顺利。

我下意识问他,道这儿都能打电话?你把移动信号基站柱叉(chǎ)山头上了?

陆左轻咳一声,说没打电话,当面谈的。

萧克明皱眉,一针见血道然后呢?如果是围堵一锅端,外面压力施加太大,内部容易崩,我们这儿还是嫌犯身份,要什么没什么根本配合不起来。

陆左一笑,说大师兄不准备放明面上干,再说了就冲这消息的提供人,上级也不能批准,先斩后奏,真凶拿到了再给我销案——至于配合,过段时间派接头人来送情报,我把需要用的东西列单子给他了,妥的。

  

**对苗疆最开头的陆左自称再也不喝鸡汤的设定印象深刻,不过小佛应该已经忘了,后来好像喝过好几次……不管了吧23333

  

254.

萧克明琢磨半晌,摇了摇头,一舀浓汤,道不提这个,刚炖的老母鸡,一人喝半碗吧。

陆左摁住了面前碗的碗口道我自己来,态度异常坚决,接着拿起筷子开始扒拉鸡肉。

朵朵那份肯定是最好的,鸡胸肉鸡腿堆了一碗冒尖,一口咬下去冒鸡汁,又香又嫩。

末了到我,正好朵朵吃不下了,多了块鸡翅,陆左看了半天才夹过来,一脸纳闷,问我说你为什么要吃东西?而且越吃越多?

我不乐意了,道都不是人干嘛区别对待,鬼怎么了,吃你家——

……好像还真吃他家饭喝他家水的。

我顿了下,继续道那朵朵不也吃的挺香的嘛?你不能因为人死了就强行剥夺吃货籍啊对不对?

陆左说你别急,放下它。

我急了,道什么意思?吃下去还让吐出来啊?

陆左道不是,你等会儿,先放过它,那是块生姜。

  

255.

我把伸进嘴里的筷子原样退了出去,左看右看,劫后余生确认生存。

萧克明笑了声,接上之前的话题,道品种不一样,贫道闺女属于鬼妖,吃东西还能长个儿。

我:……我吃东西还能长肉呢。

当然我不会和他拼嘴炮,遗憾的吧嗒吧嗒嘴,说你买菜啊,怎么品种都出来了,转基因不成?你生的?

萧克明喝着汤被呛得咳嗽好几声,脱口道去你的,要生也是小毒物那妖孽体质生……

我大惊,道不能啊!你什么时候在上了?!

他当时一噎,想要说话来着,结果陆左一抬头,从容地劫走了他的话头,意有所指微微一笑,道你看呢?

我:……

萧克明:……

  

256.

这时候我紧急地想起来我下铺那位的话。

攻受主要看气场。

就像那会儿萧克明给自己厉害的叉着腰一派大佬坐姿,陆左端着汤勺离贤惠持家只差一条围裙,但很明显的,一句随口的话说出去萧克明当时就怂了,不自在地左右乱瞄,极其方张。

这时候就很需要一个会说话的人出来调整气氛,相当巧的是,我不会。

: )

  

257.

小妖在那儿心不在焉,朵朵完全不懂发生了啥开开心心地喝着鸡汤,就我给他俩之间闪着的火花电到吃不下饭,犹豫一二,开口尬聊。

朵朵碗里黄澄澄的汤油晃得我心猿意马,等到话说出去才管住舌头,不过还好,没问什么过分的问题。

我问,陆左你怎么不喝啊?

气氛瞬间平和。

陆左愣了一愣,笑中带着惨痛,道别提这事,以前喝伤了。

小妖毫不留情地噗嗤笑出声,皓齿叼着细嫩的鸡块咬得津津有味。

然而那会儿不知道我是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的,挨个从朵朵看到萧克明,咽了口口水,神使鬼差地小心翼翼道。

“坐月子的时候喝伤了……?”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