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58-267)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258.

于是喝汤的呛汤,没喝汤的呛饭,咳得此起彼伏,只剩刚坐直的萧克明得以幸免,眨巴眨巴眼,突然开口。

他道别啊,单妹子,朵朵是鬼妖,你是鬼,小妖是妖,要生也是——

说着用了个长调,猝不及防把话头推给我。

我条件反射接话,说她……她生的?

小妖:emmmm

  

259.

哦不是,小妖当然没有恶魔妈妈买面膜,她只是笑得见眉见牙不见眼,十分慈爱地望着我,直把我瞅得冒冷汗,慢条斯理道朵朵可是小娘妹妹,谁是谁啊?

……咳……

……您是,您是我妈,您是我祖宗。

我没敢说话,好在她也没打算听我说话,端起盘子问了句你吃饱了没。

求生欲让我摇头,食欲让我点头。

于是我怂怂地答道没有。

小妖哦了声,说我去给你做个拔丝生姜。

嗯……

嗯?

嗯?!

  

260.

小妖眯着眼睛看着我,问怎么了?

我望了望她那架势,好像我说不吃就得给我拔丝了,决然果断地予以否认,说不怎么,你快去快回。

等我吃完那就是后半天的事儿了,喝了几碗鸡汤愣没找到舌头,在屋里转悠了两圈不见凉白开,大声叫陆左,有动静,但没人理我。

我:?

八成是被生姜辣傻了,我第一反应居然不是研究一下现场逻辑情况,而是顺着过去看了眼。

卧室。

唯一一张有双人床的那间。

我张开嘴,陆左二字卡在喉咙里没出声,萧克明替我喊了,带转音的那种。

……

……哦。

哦。

  

261.

……我觉得应该放炮庆祝一下我刚刚没直接敲门问他俩怎么睡得这么早。

我受到了惊吓,一头钻镜子。

镜姐盘腿于小榻,手里捧着《金刚经》,念念有词,瞥了我一眼。

我保持着进去时的撇腿姿势坐在地上,顿了会儿,说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吧?

镜姐立掌道这位施主,有何不解?

我说大师,刚刚在饭桌上他俩还要打起来似的,回个头就——?

镜姐平静,道他俩不是已经打起来了吗,挺激烈的。

……老司机停停车。我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主要是闹出这种事,不怕影响相处和谐?

不存在的,镜姐说,对你是共御外敌,他俩是内部消化。

我沉默片刻,感慨道大师明白人,莫不是开了天眼。

镜姐也沉默片刻,然后抬手抚摸着镜面,边摸边说。

“这天眼写作古铜镜,念作钛合金。”

我:?

我懵逼,客气道请说的通俗易懂点。

镜姐微笑中透露着MMP。

她说之前陆左法器很少离身,睡觉的时候放床头。

……至于现场直播。她叹息,一般都想不起来给镜子搭块儿布。

  

261.

我哇了声,说这就是传说中的高速ETC口吗?

镜姐不理我。

我问她,她说她想罚罚。

……我左右想了半天。

罚罚好像是萧克明那剑。

妈诶。

害怕。

“建国后不是不允许成精吗?”我问她。

我俩有成精证。

镜姐理直气壮。

  

262.

一闭眼一睁眼半夜过去了,我睡意朦胧中听见动静,眼睛费力一睁,看见陆左收拾得利利索索站在厨房,瞧我醒了就问我喝皮蛋瘦肉粥吗?

我迷了愣登的,条件反射说喝喝喝。

等我喝着粥彻底清醒,就看见陆左往桌子前一坐,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搞事情的气息,萧克明从卧房出来,边系扣子边打哈欠。

我默默放下粥碗,说我就梦个游,你俩该咋咋的,当无事发生过,吃好喝好。


263.

萧克明先咦了一声,说你早起来就为烧粥啊?

陆左点头,说不小心放多米,稀粥给她了,皮蛋瘦肉我盛你碗里了,先垫垫肚子。

我:当着我的面你?????

……

呵。

男人。

脱了团的男人。


264.

我颓废地坐在桌子边看他俩岁月静好,两眼翻白,终于道你看你们……这不是,有朵朵啊?

陆左说不能带她。

我拍了拍自己的脸,清醒过来,提出了合理一点的建议,道小妖也在嘛,你带她呗?

陆左说她走了有一会儿了,出门的时候那么大动静,你没听见?

我揉了揉眼睛,说没有,你过来我刚醒。

萧克明就看陆左,道我说你才声响大吧,切皮蛋就算了还剁肉末,把朵朵闹醒了怎么办?

我眨巴眼睛,道啊,不是,我饿醒的。

陆左:“……”

陆左:“我就问一下,是不是哪天鬼市的人来给你一个烧麦,你就得叛变了?”

我说你这么小看我?

至少再带碗黑米稀饭的好吗?


265.

萧克明不是很想听我报菜名,站着一口气划拉完了粥,一抹嘴道走了。

我在他俩之间转来转去,不抱希望地问了句怎么回事,我们去哪儿。

结果陆左出乎意料开了口,回答道我们的身份行踪有严重暴露的危险,大师兄那儿压力很大,昨天似乎情况有变,行动被迫提前了。

我还在回味粥的味道,顿了好两分钟才反应过来,惊慌失措:“你们要去逮那紫金红葫芦?”

萧克明:???

陆左:是。

我一脸懵逼。

……不,别介,什么情况?

这tm不应该是主线任务Boss战吗?你俩怎么就跟闹着玩似的扛着吃瓜咸鱼观众就上了?不怕翻车扣车斗里?

夜半鬼市没有万籁俱寂,有的尽是群魔乱舞,我望着越来越远的小巷那头嗨高了的中心地带,只听得冷风呼呼吹,透心凉,心飞扬。我左眼望陆左脖子啪嗒一声响,右眼望萧克明又啪嗒一声响,就啪啪啪啪啪啪,好似妈妈温柔的大嘴巴子,瞬间给我抽得一劲儿一劲儿的。

……

啊?

啥玩意儿啊?

咋回事啊?

那咋整啊?


266.

顶着一脑门子的问号我只好跟着他俩蹑手蹑脚躲过街上眼线,走到腿软才停下来,一看,是鬼市外围的那片湖滩。我四下张望,见不远处埋在茫茫夜色中一座独栋小高楼,楼顶亮着昏黄灯光,立在湖边的凹处。

一回头看陆左刚把上衣拽下来,手腕上栓了圈之前下水萧克明帮他系的一根极细的黑色手绳,大概是保护用的。

萧克明同样看着那栋楼,说小毒物,这会儿能讲事了吧?我大师兄怎么了?

合着也不知道。

我便和他一起望陆左,陆左不慌,道老萧你别急,我不是不告诉你,你让我想想这话怎么说……

抬头看天组织了会儿语言,陆左道你大师兄……潜逃了。

萧克明:啥?

 

267.

萧克明一愣一愣的,看着陆左,好半天才说出话,他说小毒物你这人怎么说话的,要是失联就说失联,怎么潜逃了?大师兄是那种人?不带经费不带小姨子那叫潜逃吗?

陆左说行,让我重新组织语言。

然后他清清喉咙,道老赵的内部消息,你大师兄十八小时前刚刚带着赵承风携款潜逃了。

萧克明:……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