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68-275)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268.

萧克明难以置信的和他对视片刻,妥协地后退一步。

“……那我应该干什么?”

我站在湖边,被夜里带着水汽的凉风吹成智障,不明所以地问他。

他再次后退了一步,说放哨。

???

然后陆左二话不说跳进了湖里,溅我一身水。

我:……

好吧这时候走水路确实相对来说安全一点。

……等一下。

走水……哦。

You happy is ok。

萧克明并没有跟着走,反手抽出剑一手捏诀,警惕观察周围动静,我只能无所事事地看着他。

一等俩小时。

风平浪静,悄无声息。


269.

一直到我被冻得眼前开始走马灯,几步开外的水域突然有了动静。

湖面卷起巨大浪花好不激烈,和水烧开了一般,我一个没站住差点栽湖里,再一望,第一眼瞅见小妖的九尾缚妖索于空中画了个漂亮的弧线,一甩入水中,激起水花飞溅。

一言不合就打起来了。

萧克明窜身加进战局,三摁着一使劲抽毫不含糊,可是这位在水里滑溜得跟泥鳅一般,被揍得无法还手却能四处乱窜。纠缠了三分钟后居然狠狠向下一潜,硬吃了陆左一拳,在湖面划出一道长长的波纹,水遁了。


*忘说小道畏水的设定了,之前进鬼市潜水时有描写的……会游泳和不喜欢水没有冲突吧hhh


270.

水中打斗消耗体力很大,几人发型凌乱服装一塌糊涂,小妖正在兴头上,最后一击刚刚错了过去,击起了数米高的水浪,见状大怒,骂人呢?!

陆左撑着膝盖,深呼吸道潜逃……嗯,潜水逃跑了。

小妖切了声,说撑死了是花样溺水,之前看得带劲,跑得倒快,小娘抓着非把他眼珠子打出来!

陆左笑,说你哪来——诶诶诶老萧你站稳了——

刚刚不知道哪句话听得萧克明一下没站住,一摇三晃踩空了湖底,顿时慌张,一把拽住陆左胳膊,惊恐万分一通扑腾。

萧克明惊魂未定道小毒物小毒物你别松手别别别……要不我们先上岸吧……

陆左哭笑不得,拎着他的领子,好言好语说老萧你从我身上下来,和八爪鱼似的我怎么走路,来,松手松手。

几米外的小妖站在水里,肩膀以上都在水面外,没说话,插着小蛮腰,和我对脸冷漠。


271.

几位在水里扑腾半天也没扑腾出朵花儿来,加上跑了个送到门口的线索人物,不大会儿功夫小妖跟着扽着萧克明的陆左游上岸来,面色都不太好看。

等萧克明缓过神来,点了张符纸把浸湿了堪比硫酸的湖水的衣物都倒腾干,仔细检查后陆左解下手上套的那根保护线,接着居然交给了我。

我手足无措。

看来那湖水确实有点说道,哪怕是陆左摘下黑绳后都有一瞬间脸色煞白,扭头咳了两声,一抹脸,也不给我解释,只让我放好。末了又问我之前那个白色布包有没有乱扔,并叮嘱我这两样东西一定不要离身。

他拿来的东西我哪敢扔,听他那意思不打算细说,便没问,干脆一并裹进布包里揣好。我心里琢磨着怕不是有什么计划,结果就看着他们原地转了转,随后一合计,回铺子吧。

只是按着剧情发展,半夜闹出这么大动静,当然不能装完逼就跑,总得有人试图阻止一下他们悄咪咪的一键回城。

  

272.

于是我在明亮的月光下,从漆黑夜色下包围人群里一眼瞅见那瓦光锃亮好似两百瓦灯泡的光头。

那人就是当时我们进鬼市时和李闲一起来的领头,多日不见似乎又胖了,油光满面,看起来过得不错,但此番见是陆左和萧克明,顿时面色一沉。

嗯,过得不错只是看起来,堵心才是心里话。

这抓包抓的可以说是一抄一窝子,冷不丁冒一群人绕后,我从他俩的表情判断,应该是有点措手不及。

然而到这种时候总不能不打自招,心里慌得一匹,表面也得稳如老狗。

陆左和萧克明的技能点的很稳当,站在他们身后当空气,我很有安全感。

  

**我想了下左爷和小道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被认出来……。

合理的解释大概是

鬼市太JB乱了

各种牛鬼蛇神整天乱转,谁都比他俩有嫌疑

而且最过分的是左道这儿自带内部卧底、高级演员以及敌方派来的作者都不知道他们内心活动的戏精

反派:保护我的敌人,痛击我的队友,已击中友军,over

BOSS:申请辞职,我可去您大爷的吧,over【好气哦但要保持微笑.jpg】

  

273.

我从背视的角度看完了他们的交涉全场。

打一照面就是清纯不做作的开场。

光头三角眼里闪着诡异的光:“你们这会儿跑来——是做什么?”

萧克明理直气壮地说:“我们是……”

没对台词三秒卡壳,不慌,都是老司机。

他余光娴熟往陆左那儿一瞟,一个眼神会意,自然地说了下去:“是来钓鱼的。”

光头:……我看你们是在刁难我胖虎。

别说对过儿不信,我特么都不信,于是光头无比顺理成章地反问,道哦?兜子呢?鱼呢?

萧克明:……之前打商量的时候好像没提还有兜子这种设定啊?

凭着左道之间的默契,他立马转头,大大咧咧对陆左说你刚才干嘛呢?兜子在哪儿?

陆左猝不及防,一愣。

陆左:我他妈哪知道??

  

274.

凭借这段时间的相处,在镜姐的手把手辅导下,我以一种刁钻的姿势略微领悟了几分左道沟通的方式,此时虽然仅仅是一瞥之间,但相比平时的加密对视play,此刻已经可以是赤裸裸的免提模式了。

光头饶有兴趣地望着他二人,不大的眼仁里阴晴不定,隐隐约约有凶相毕现的意思,看的人一阵阵鸡皮疙瘩,心里直犯合计。

作为职业人士,即兴表演的事儿陆左和萧克明明显不是第一次干了,我这个VIP观众席视角加上鬼的透视滤镜看得简直一清二楚。只见陆左自然一垂背在身后的手,一撮淡灰色的粉末顺着他的动作撒在地上,被反复冲刷着岸边沙地的浪花一把卷走,并不厌其烦地替他清理完了痕迹,动作之麻利一气呵成。

期间陆左很有职业素质修养地嗯嗯哦哦打着哈哈,含糊了五六秒的时间,不动声色地向萧克明挪了半步,一摆手就着他身体遮挡用剑刃划破食指指尖,然后掐了个印。

接着一尾鱼触了电似的腾空从湖中跳起,劈头盖脸直接甩在了光头大脑门子上。

陆左说我们老司机开车从来只踩油门,抓鱼从来不带兜子。

  

275.

哦不是,陆左没这么说,但那浑身上下散发着的气场中差不多弥漫着这种弹幕。

当时那领头的足足呆滞了有十来秒,动了动嘴,才后退一步。

光头:请结束你的表演。

我看了眼湖,我相信这位退缩不仅是因为近岸边乌泱泱一片鱼,还因为近岸边乌泱泱一片蚂蟥。

啊,那场面……着实一言难尽。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