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76-281)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276.

又是两秒我才重新反应过来。

我,不是,是陆左,还有萧克明,他俩,似乎掉马了。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人生如戏,让你成为自己的导演不是鸡汤,而是鬼知道哪天编剧一不留神就疯了,写起剧本来心里还真一点B数都没有。

不过光头比陆左和萧克明更慌呐,一分钱大的小眼睛都生生瞪圆成一元钢镚了,正是大眼瞪小眼的尴尬氛围,有人及时上前来,一拍他的肩膀。

我一看,好嘛,那巡查。

这人没穿那身地瓜精似的统一服装,深色的服饰看上去很低调,对光头道周围清过场了,你再查一遍,没问题他先回去。

光头不知道是不被吓得有点懵逼,对着下属连连答应,随后回过神,立马硬气了起来,眼皮跳了跳,骂了句娘,道你查的这什么玩意儿?放多少人进来了?啊?还、还回去?艹,老——老实在湖边上守着,要有问题,唯你是问!

巡查被他突然吼得错愕了一瞬,赶紧连声答应,叫手下人散开站岗。

我在后面看他们处理完内部纠纷,正为那光头即将到来的发难捏把汗,结果这位回头一看左道又一次秒怂,擦擦脸上的汗,肉又抖了下,谨慎地望了片刻,面对着他们倒走一段距离后才迅速离开。

那跑得快的,简直要原地起飞。

  

277.

我琢磨这套路不对啊,就小心翼翼地问萧克明说这就完了?他们不抓你俩?

萧克明一挑眉,道抓我俩?抓我和小毒物干什么?

我诧异,说你们两边不是不对付么,落单在外还不抓,等啥呢?

一边陆左搭话,问什么时候落单了?

我环顾四周,指了指我们几个人,刚想说话,突然一噎。

从人数上来说,我们四人(和鬼/妖)对上二十来号人确实是落单,然而估计对江湖人来说……据我这些日子的了解,对他们吧,只要左道二人在一起,都算大佬虐菜,可劲欺负人。

刚才那估计还是“对面一大帮人听着,你们被我俩包围了”的情况,多吓人,难为那光头跑得那么麻溜。

于是我干巴巴地哦了声,说没事,没事。

萧克明似乎看出来我在想什么,解释道这鬼市和邪灵教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假,但并非一丘之貉,有自己的组织。此番聚头反倒是邪灵教图谋不轨意图篡位,我们在这儿这么长时间又不惹事又不生非,他们不会主动招惹的,不用怕。

陆左点头附议,道对了老萧,刚刚跑的人,你看清楚了吗?

萧克明一扭头,道错不了,是目标人物,看方向是奔据点躲回去了,怎么,准备破门而入社区服务查水表不?

陆左摆了摆手,说不必麻烦,马上掉头回铺子守株待兔,看到什么不正常的事儿务必提高警惕,估摸他们是要上门动手了,用不着我们去送。

  

278.

回来的路上月明星稀万里无云,群魔都不跳广场舞了,安静祥和其乐融融。

然而从那句提醒开始我看这个世界都不正常了起来,比如说隔日大清早我往门外一探脑袋,瞅见门口一同样探头探脑扒着门往里看的人,看了半天死活只望出个大概五官,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大众脸。

不,并没有矛盾。

对方除了比较拔群的身高外,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就是路人龙套长相,过目即忘,但会有个模糊的记忆……

刚刚我好像见了个长得跟闹着玩的玩意儿?

这种。

估摸是我在门口看的时间太长,端着豆浆的陆左也走过来问我怎么回事。

我回头看看他,明智地没有问萧克明为什么没起来。我已经吃过两次早饭了,不想被狗粮再撑一遍。

于是我直接回答,道顺溜围墙边上,有个长得好像成精了的幺蛾子。

陆左愣了半天,大概是在心里研究什么叫长得好像成了精,随后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可以出去亲眼看一下的。

他便直截了当拉开了大门。

外头那位扒门缝扒的起劲,乍一下二门大开脸对脸一时懵逼,惊恐对视僵持片刻,扭头就跑。

陆左也被吓了一跳,居然没追出去,两秒后来人早没了影。

陆左:……

他对着空荡荡的前街顿了顿,面无表情关上门。

……大早上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279.

这事还没完。

待到陆左萧克明他俩折腾完已经天光放亮,外面渐渐有了点活口的动静,我在宿舍里卫生打扫多了,习惯性拿个秃噜毛的扫帚在门口掸掸,一边扫一边退。没几步身后一个落地的动静,然后我就撞什么东西上了。

我惊恐地一望,平静确认那扑棱蛾子,是个大活人。

在大喊大叫鸡飞狗跳【不是的】叫陆左看热闹还是上去一脚泄愤中犹豫时,我蓦地想起不久前插的一杆flag。

我一举扫帚:“啊!”

那位猛抬头:“啊!”

我一挥手咬牙切齿:“滚去走门!”

那位脱口:“我找……”

那位抬头看了看围墙:“……”

“……哦。”

  

280.

可能是我太凶了,这人沉默了一个呼吸,竟然真的乖乖后退,倒带一般一纵身,原样跳了回去。

接着哐哐敲门。

配合得我都不好意思举着扫把打地鼠了。

这时候陆左相当及时地从屋里出来,从容拉开大门,如之前一样动作停了一会儿,咦了一声。

我站在他身后探脑袋,突然反应过来,看这位从头到脚的服饰,就是早上那跑得跟兔子似的扒门缝,不过脸变了,棱角犀利了不少。如此一看,能肯定是个人,不是什么奇怪的成精物种,气质甚至可以说不错。

要说奇怪就是他手里拿着一截长针,被陆左抓个正着,好像花样击剑视频被暂停了一样,截屏谜之鬼畜。

他回应了一声哇。

然后说陆左你这跑路跑的,妈诶,伤风败俗。

  

281. 

我一听,得了,又是熟人。

一方有难八方凑热闹……可以说人缘很好了。

陆左毫不客气地顶了回去,说比你影响市容强点,日,杨操你这多久没见,是遭什么情场打击了?审美怎么这么清奇?

说着他俩就对视着笑了起来,气氛一派和谐,来的这位就卷着外套随着陆左往里走,苦笑道以为我想啊,一路哨子眼睛那么尖,不扮的清奇一点,不一眼被认出来是什么人啦?

陆左嗯了下,很实在道老杨你这手艺是真厉害,之前我都没看出来你是个人。

杨操:“……”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