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89-296)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289. 

我觉得这时候就应该在李闲和杨操正上方拉个横幅,认亲现场,场面一度失控。

最后李闲摇头,叹息说鬼门关面前转悠的,都这样……

杨操忍不住说别,就陆左和萧克明,到鬼门关面前从来不转悠,都直接杀进去,三进三出的那种。

里屋收拾东西的萧克明听见被点名,就提高声音,道老杨你俩交头接耳聊什么呢,别造谣啊。

杨操半开玩笑地回话,说我和李前辈正在研究你们这次有没有搞点大事情的计划,比如拆鬼门关什么的。

额……萧克明顿了一下,一转脑袋问陆左,说我们这儿离幽府应该还差一个半小时的客车缆车带步行吧?

陆左头都没抬,说没错,反正人证够了,太远不去。

  

290.

……所以说要是近一点,你们还真有这个打算?

这么凶的吗?

打扰了打扰了,溜了溜了。

杨操疲惫一笑,满脸的没错你个锤子。

  

291.

于是说赶时间真的赶时间,二十分钟后他们拔腿就走,并把我撇了下来。

陆左表示这是给敌军留的靶子,要不然他们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打。

脸上笑嘻嘻,心里mmp,MMP,mMp,MmP。

我明白他们这几个冲出去的人顶的压力是最大的,要一直拖到救援到场,这才几个人啊,当真是老子今天就要打一百个的架势。

但这不妨碍我蹲在墙角,和闭镜不出的镜姐呆滞对视。

  

292.

我在铺子的二楼箱子边坐着,抱着膝盖,愁要不要找根棍子抓手上壮胆,瑟瑟发抖得愈发熟练,并娴熟地给自己裹好了小被子。

几个小时前不知道谁捅的第一刀,可算燎了蚂蜂窝了,局面顿时跟一擦炮甩在地上似的,瞬间爆炸。

鬼市街上一片混乱,宗教局第一批奇袭打得他们猝不及防,但因为人数差距太大,战局又被渐渐掰回,总之互殴得热火朝天的。

镜姐因为之前消耗太大没有动静,朵朵确实在隔壁,但我总不能让她安慰我,只好墙角害怕着。

屋外的反抗围攻仍在继续,我看不出双方阵营,不知哪边占优势,心里七上八下,欲哭无泪小妖怎么还不回来。

坏消息,十分钟后二楼左右推拉的窗户被人内外怼开了。

坏消息二,来的人不是小妖。

……我嘞个大嚓。

  

293.

啊还好,是熟人。

嗯,好个榔头。

其实如果李闲没有伤的很重的话,我应该还是可以高兴一下的。

然而我当时只是结实被吓了一下,见他面无血色扶着墙坐下,赶紧蹦起来往窗外看看,没有追兵,连忙关窗反锁。

“你怎么了?”我紧张问。

李闲状态非常不好,好像说不出话,虚弱的摇摇头,蓦地一抖,肩膀狠狠颤了两下,无声咳嗽完抬起手把嘴角血迹擦干净。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衣服还在滴水,反应过来李闲可能是沾到了湖水,顿时提心吊胆。

我六神无主想找找房间里有没有药,便听见有人敲窗户,险些没一箱子撞上去,定睛一看是那巡查,堪堪吊在窗户槽边。

  

294.

我喜出望外,虽然不是小妖,但能凑合,高兴的如同一个找到了妈妈的小蝌蚪,马上踮起脚重新拉下锁,巡查推开窗户,弯着腰纵身一跃,落地无声。

他左右看了下,站直身子,走到李闲身边。我注意到李闲大概是想说话的,但很快昏迷了过去。巡查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裹上,摸了摸他的脉搏。

他里面穿了件短袖,比较宽松,能看出来身形不是魁梧的那种,虽然瘦,但肌肉线条流畅,至少能打十个我。

隔壁的朵朵没有动静,我站一边紧张地来回倒重心,望着他的动作,注意到他蹲下去的时候,俯视角看见他衣领下面,肩膀靠后的位置有个文身。我乍一瞅以为是什么繁体字,仔细看看又比较像庙里的佛钟,不清楚是什么图案。

盯着人肩膀瞧跟个傻子一样,我看了两眼赶紧收回视线,一琢磨,忍不住问他,说外面局势怎么样?

巡查直起身,闻声回头,眼神一瞬间有些错愕,反问道陆左没回来?

话一说完他神情突然一变,看向房间墙壁,过了会儿好似意识到了什么,脸色一沉。

“再等二十分钟。”他对我说。

我心里咯噔一声,张口就问怎么了?他们出事了吗?

巡查淡淡地看我一眼,道对,二十分钟,如果人回来了,屁事没有,如果没回来,就算他们没事,你们也等不来了。

我一开始没听懂他的意思,使劲地反应了一下,差点被吓当机。

几个意思?

他们不回来我和朵朵得死这儿?

  

295.

我记得陆左说过,鬼不能再死一遍,但受到重大伤害后会消散,也就是魂飞魄散,相比活人死亡更危险。

那不说我吧,陆左和萧克明可把朵朵当女儿养,总不可能丢下铺子不管。更何况朵朵这小萝莉走的完全是输出系,普通人都不够她打的,这是多牛逼的大佬要来上门查水表才能团灭?!

还是……

我脑中千回百转,冷汗都快凝成实体了,猛然间抓住了个非常不妙的可能性。

朵朵,不会是出事了吧?

要真是这样,那我们岂不是毫无抵抗能力,打包送上门,而且买一送一?!

  

296.

对了。

我想起之前三转葫芦的黑雾,好像之后就没见过朵朵动手了,陆左也不再让她出门。

又一回忆,那次金光罩莫名消失,动作十分突兀,并不像是朵朵自己收了力,倒真和电路保险丝跳闸的自我保护一般……

我越推越心惊胆战,头皮发麻不敢再想,一墙之隔的朵朵此时毫无动静,怕回个头的功夫巡查就跑没影了,我也不方便去查看,可最麻烦的是我能感觉到一种从远处源源不断传来的波动感,来自某种和镜姐灵镜中被吞噬灵体相类似的东西,并且在缓缓靠近。

以眼下的情况,我不用看都能猜到它正冲着铺子的来,八成是那紫金红葫芦和陆左说的三转葫芦。

话说这位整天玩葫芦,还真特么以为自己是蛇精啊。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