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SPN#猎鬼反面示范

✘一次日常猎鬼和温双受伤后的片段【入SPN后我基本上失去了写打戏的能力: )
✘角色设定属于原剧,我只负责OOC和产bug
✘team free will2.0大前提,CP向wincest互动请意会
✘全程闲扯淡,没有文笔,风格清奇
✘写哪儿算哪儿,纯糖系选手
✘其他SPN日常短篇走下面你们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汇总tag
✘我码的挺开心,希望你们也看的开心,红心蓝手都随意只当告诉我一声
评论区私信之类走着我咣就是一个原地一字马,谢谢您了
✘一句话概括:凑合过吧还能离是咋的




Dean在不崩硬汉形象的情况下,出乎意料的会照顾人。
 
那次Winchester兄弟俩接到Jody紧急电话,一个两个抄起刀枪风是风火是火的往地堡外面窜,Castiel看见Impala车钥匙被落在桌上,紧赶慢赶刚好叫了声Dean的名字。
 
Dean立马折返回来,抄起Castiel往外窜。
 
油门到底数分钟的功夫,一个刹车带漂移的撞翻了和Claire正僵持的狼人。年轻的女孩大冬天在水里站了得有半个多小时,冷得面色惨白,金发湿哒哒的黏在失了血色的嘴唇上,眼神基本上都冻呆滞了。
  
Sam一抖毯子给她裹了两圈抱到Impala后座上放躺下来,Claire身材匀称双腿修长,膝盖一个没弯过来差点把Castiel怼车门上。
 
太怕挤着她,天使努力手足无措的举起胳膊一个劲儿往后贴,这时候车外面Dean一拉车门,他二话不说啪叽一声仰脸摔了出去。
 
Dean手里拿着大衣毛巾俯视角度从上往下看了他两秒,毫不留情的一撩Castiel的小腿,让他以一个优雅的动作翻身,原地贵妃躺。他自己则大跨步半跪在车后座上,多让Claire套了几件,并从层层叠叠的衣物中找出她的手,塞了杯水到双手间。
 
Claire哆嗦了有一会儿功夫才恢复语言功能,直勾勾盯着Dean,一脸的见了鬼——比喻而已,真见了鬼她不能干坐着,得抓盐。她跟着开口,说了他们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Dean,你跟Jody一样,会当妈。”
 
虽然声音小,但车里这点大的地方听得清清楚楚,Dean顿时瞪大眼睛,在他说话之前身后扶着她的Sam动作迅速,一伸手把围巾拉到Claire嘴上。
 
“其实我觉得你比Jody更擅长一点。”Sam用平时念资料文献的严谨语气道。
 
Claire蓦然睁大的双眼充分反应了她的目瞪口呆。
 
如果不是Sam缩在Claire的身后,Dean一定会敲他头。对这点Sam十分肯定,Claire附议,因为Dean的手仍然悬在她的脑袋旁边,满面恼火的看着她后面够不着的弟弟,僵持一个眨眼后,Dean莫名其妙的挥了挥手。她身后突然一空。
 
Sam顺着打开的车门啪叽一声摔到了地上。Castiel的手还摁在把手边。
  
看见女孩回头,他下意识露出微笑,紧接着收获了她神情复杂的目光以及Dean赞许的大拇指。
 
现在Claire看上去特别想跳回湖里泡着。
 
救人的过程很顺利,去Sioux Falls后Jody为表感谢,主动提出把Jack接过来住几天当是旅游。
 
两个Winchester就很懵,Dean对Sam小声说这什么事,表示感谢被接过去住几天的人不应该是我们吗?
  
Jody当时笑了声,说亲身经验,孩子不在的时候父母最舒心。想了想又说,要不是Castiel大了点,把他也接过来?
 
Sam看上去有点跃跃欲试。Dean一把拽住他领子给薅回车上,Castiel坐在后座上看着他俩也没说话,眼神有点委屈。回地堡后半个月内他持续拒绝跟这俩人一起出门,看广告看的津津有味,和电视同床共枕。
 
交代这事儿倒不是为了说什么Dean会照顾人,毕竟能把天使照顾的不愿意和他俩并排坐,着实称不上是值得炫耀的战绩,所以在这点上唯Sam有发言权。从小到大他一直是Dean的首要照顾对象,当然了,什么温柔的半夜掖被子想都别想,他半夜三更睡不着只会在窗户漏风的小旅馆里绘声绘色讲床底怪物的故事,把年幼的弟弟吓得一夜不敢睡才是Dean的一贯作风,几十年来变本加厉。
  
当然对外人不是。众所周知的,有人或者恶魔或者天使再或者其他生物,企图群殴单挑Sam,只要Dean在面前,他依然还是像俩人还是半大孩子那会儿遇到高年级欺负他一样,袖子一挽上去一通捶。那可不有刀拿刀,有枪动枪,手无寸铁开着Impala都能上去辗个三五来回。
 
没特别着急上火的时候Dean能想起来放个狠话,操你的敢动我弟弟老子今天不把你心掏出来不是Winchester家人。
 
捶完之后对面张牙舞爪一群玩意儿,要么动不了,要么不敢动不敢动。
 
血的教训。
 
题外话不提,反正Winchester这头接到其他猎人传的案子,是恶魔附身事件。听着消息Dean一敲门,问Cass一起出去不?
 
Sam和Dean就眼看着Castiel拿遥控器把电视音量调到最大,随后扭头眨了眨眼,道你说什么,声音太响我听不见。
 
……行吧。
 
没有天使同行便导致了个很寻常的问题,两个Winchester破门而入之后,果断的被超自然力量拍在了墙上,上不去下不来。
 
先描述一下地形。这是一间废旧厂房,铁质框架,车床吊架采访杂乱,放完望去全是摞着的钢材铁料,大多锈迹斑斑,唯独不见被恶魔附身的人。对此Sam和Dean经验丰富,不能动弹也不敢放松警惕,屏气凝神等对方露脸。
 
结果气屏的都快窒息了恶魔也没出现,Dean狠狠一踹,腿还是无法动弹,气不打一处来的,扭头对身边人吐槽现在恶魔杀人全他妈靠自然风干了吗?咱俩这过的什么日子?
 
Sam歪着头怕撞到头顶上的铁架子,闻声干笑,学着哥哥一样动动胳膊动动腿,然后他成功了。
 
麻烦的是他没想成功,摁着他的力量却突然消失,Sam毫无防备直接一脸咣一下坎地上,声响之大听得Dean一缩脖子。紧跟着钳制他的力量也莫名没了,Dean一落地立马拔出弑魔刀,过去一看Sam额头两道破口,摔得眼睛泪汪汪的,心疼得怒从心头起,一踹钢板,大骂出来啊you son of bitch!是不会走路是怎么的?!
 
不是恶魔不会走路,下一秒Dean便看见费劲往他们这儿赶的二位,确实会走,生龙活虎的。这厂房里不仅东西多,而且有各种栏杆扶手横七竖八分开生产线,是左一道横杆,右一道柱子。刚被恶魔附身的人又肢体不太灵活,于是两个Winchester干看着那俩黑色瞳仁翻了出来的高大男子,手里拎着凶器,百米跨栏跑的往这儿来,迈一步摔一步,迈一步摔一步,咣咣一通上撞下碰滚到近前,二十多米的路没几步是用脚走过来的。
 
Dean提着刀都看傻了。

当时Sam前额剧痛,眼前一阵黑一阵白,比被Castiel崩坏过的电视还缤纷多彩。要说难受是真的难受,不过这些年非人生物界什么开局先给小一点的Winchester一闷棍的约定愈发明目张胆,一见面啥都不干先直奔主题照着他后脑勺跳起来就是一下。
 
现在能站这儿五迷三道晕晕乎乎,Sam也不知道是自己命硬还是脑壳硬。
 
他重新摔倒了两次,依然没站起来,天旋地转之中听见Dean一起砸在地上的声音——他扑倒了其中一个恶魔,两个人正在夺刀,满地滚作一团。
 
Sam很快选择了放弃,模模糊糊自天旋地转中看到Dean一个挺身挣脱开来。他人一晃到对方身后,狠狠一蹬他的小腿,趁平衡不稳时攥着恶魔的衣领,以额头对着铁栏杆就是梆梆两下。Sam相当肯定这不是眼下最好的格斗方式,恶魔几乎是立刻就打Dean的手中挣脱出来,但即使是视野模糊,Sam也能看到Dean脸上大大的微笑。
 
如果不是头疼的太厉害,他应该还能看到Dean“搞定”的口型,不过这些已经足够了,Sam颇有些满足并无奈的晕乎着,抬手试图撑台子起身。
 
然后事实上他没起来,扶着的台子倒了,稀里哗啦掉了一地东西。
 
而这次恶魔终于张嘴说话,听语气相当怒气冲冲,边挣扎边骂。
 
“——操——这是他自己掫翻的!不管我事!”
 
并没有什么用,下一秒Sam再次听见了撞栏杆的梆梆声。就着声音他咬着牙跪爬起来,手摸索着掉下来的物件,眼神恍惚的辨认了下眼前的杂物。之后他灵光一现,或者依他现在大脑的状况,灵光零件卡壳的火花一炸,花了一段时间推开各种型号的扳手,手在地上摁空几次,不容易抓在了扩音器的把手上。
 
这大概是近几年来Dean格斗时难得的失误,被啸叫声惊的手一抖。数秒后恶魔突然捂住耳朵惨叫了一嗓子他刚反应过来,他那还没动手便先负伤的弟弟正扒拉着扩音器的音量开关,人工播放声音失真的驱魔咒。
  
Sam其实基本上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只是本能的念着拉丁语,感觉扩音器一出声耳膜便过了载,强忍着恶心感机械的往下背,一直到晃得实在站不住了才停下。接着一看,哦,晃不是因为头晕,是Dean抓着他肩膀可劲摇,一句Sam一句Sammy的一通叫。
 
被扩音器震得就够难受了,再一晃悠Sam差点吐出来,Dean看他脸色不好及时住手,紧张的问你怎么样?
 
Sam眨巴了下眼睛,道我看不见你在说什么。
 
Dean对天一个白眼,没说什么,连骨碌带扯的把Sam推上Impala副驾驶。而后他检查了下自己,发现运气不错,除了几处擦伤外并没有什么严重的伤,便脱下沾了血迹的外套,钻进车里。
 
他也没来及挂挡踩油门,一边半躺着的Sam感觉有人坐在一边,下意识往那儿靠,越挪越近,等Dean系上安全带,他的头已经枕到哥哥腿上了。有人垫着点头疼欲裂的感觉好受了不少,Sam不由自主的调整了下姿势,压着的胳膊一抬,使劲往回勾,正正好抱住Dean的腰。
 
Dean看干脆趴自己怀里的Sam又气又笑,瞅着一头让他一直觉得娘唧唧却意外柔顺的半长棕发铺了满腿,伸手想拍他脑袋让他起来。手都抬起来了,Dean想了半天,没舍得打,改去推肩膀,语气软得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就道起来了Sam,先回家再休息。
 
一开始Sam没反应,下意识抱的更紧了。让一个身高近两米能徒手跟鬼抢人还摔懵逼了的弟弟抱着死活不撒手,绝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事情,但这哥哥是Dean Winchester,拧起来上帝都照怼不误。
 
于是没一会儿Sam便放弃抵抗,扭过头,露出带着血痕的脸颊和压的红红的眼眶看向Dean,棕绿色的眸子水光迷蒙。
 
差点成功把Sam掀到后座位的Dean当场就卸了力,对视半晌,他率先叹了口气,说算了,Sammy你别乱动。说着转钥匙发动Impala。
 
好在厂房地处偏僻,路上碰不着什么人,Dean向来对交通安全嗤之以鼻,一路倒很平稳。见临近午时,Dean思索着要不要停下来吃个饭,一低头,只见Sam正盯着他看,嘴角还有笑意。
 
吓得Dean没一方向盘从公路上开下去,赶紧抬腿一个刹车,靠边停下。一想Sam可别是开车的几个小时一直这么看着,Dean太阳穴直跳,琢磨他平时跟个小姑娘一样情绪丰富倒还好,这喝高了嗑药了磕着脑子了,脑回路他妈简直超出人类范畴,谁知道这笑几个意思。边想他便开口,半试探的开玩笑道怎么?想起来三岁时候从树上往下跳的事儿啦?
 
Sam闻声眉头微微皱了起来,眼神似乎有些困惑,依然盯着Dean认真地看。随后他真想起什么似的忽然出声,小声道Montana。
  
Dean一愣,没反应过来,Sam却好似从脑子里挖出了什么久远的回忆,嘴角大弧度的翘了起来,眯着眼,正午阳光透过车窗拢在他纤长的睫毛上,卷翘尾稍微微颤着,落了一身灿金。Sam继续道,在Montana,Flathead森林公园。
 
这么说出口,Dean有了点印象。那是两人十多岁那会儿的事,John深入森林猎魔,他们住在公园的野营区无所事事,只能四处乱转。离住所不远处有片湖泊(到现在Dean都不确定它的名字,但没猜错的话应该就是Flathead湖),Sam特别喜欢那儿,整天整天的趴在湖边。Dean对这些不太感兴趣,乍一下提起来,才意识到确实是一处自然美景,模糊的记忆里仍留着当初对湖面一瞥,满眼翡翠般的浅绿,隔着数十年的时间差直直的印入心底。
 
Sam仍旧看着他的脸,似乎在细细观察着什么。很快他歪过了头,重新蹙起眉心,终于用不容置疑的语调——Dean怀疑他平时查案子下定论都不怎么这般说话——说,不如今天的好看。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Dean扶额,心说这绝对磕出脑震荡了,刚要启动Impala掉头去找医院,Sam毫无预兆的翻了个身,依着他的腿面蜷成一团。他没料到这出,不免奇怪,赶紧摸了摸脉搏,又检查伤口,末了探到平稳呼吸后Dean才恍然大悟Sam这是睡着了。
 
他低头看了Sam几分钟,期间可能思索了什么,但等Dean回过神,大脑一片空白,只剩Sam熟睡时平静的侧脸。
 
Winchester家的长子前后看了看,Impala四下除了漫长公路,就是一望无际的茵绿草坪,放眼望去全无人影,天高地阔,阳光正好。
 
Dean将脱下的外套搭在Sam身上,自己艰难的放开座位距离,一歪身倚在车门,几乎沾着睡。
  
一觉格外安心。







不想破坏难得温馨气氛就不用看了的后续:
 
不到半个小时Sam先醒过来,热的。
 
尽管是冬天,但大中午的太阳这么烈不提,车里密封聚热不提,就他妈说他身上盖的这件皮衣,要不是罪魁祸首还在驾驶座上坐着,Sam简直要怀疑他哥哥想谋杀他了。
  
然后一望Dean睡得昏沉,熬了一夜蹲守恶魔,尽管在睡梦之中仍盖不住倦容。Sam躺了许久不容易从昏沉劲里脱身出来,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好像说了些什么,可全无印象,干盯着Dean看了两三分钟,不出声的从他膝盖上小心移了开来,别扭的侧躺在前排座椅上,再次闭上眼睛。
 
入夜了两个Winchester几乎同时惊醒,互相查看,一个落枕,一个感冒。
 
他们连夜赶回地堡,Jack和Castiel睡得特别早,卧室门都快拍塌了也没人应,了无困意的二人只得跑中厅生坐着。
 
那天Dean捂着脖子看Sam擦了一宿的鼻涕。

评论(25)

热度(4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