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SPN#我欲成人间不值得

✘一次温双卡进底特律游戏操作系统设定【划重点,非游戏】平行世界的意外
✘好一段时间没码字+并不了解PS4和游戏细节+闭眼写文/发出文废云玩家的声音.jpg
✘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角色设定属于原剧,我只负责OOC和产bug,CP向wincest互动请意会
✘全程闲扯淡,没有文笔,风格清奇
✘写哪儿算哪儿,纯糖系选手
✘其他SPN日常短篇走下面你们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汇总tag
✘我码的挺开心,希望你们也看的开心,红心蓝手都随意只当告诉我一声
评论区私信之类走着我啪叽就是一个原地一字马,谢谢您了
✘一句话简介:……在古风歌和欧美间来回蹦哒并狂磕底特律的产物,看一乐呵吧/摊








Sam眼睁睁看着自己哥哥手里的天使刃停在了他们追了两天的恶魔脖子边,眼前铺了一片淡灰色、整齐罗列着文字的屏障,上面最大的字体笔划分明,写着菜单栏。
   
那只恶魔如同被人隔空暂停了。只见他脚下稳稳当当金鸡独立,一手搔首弄姿,一手遥指苍天,黑色瞳孔翻上去半拉,冷不丁看着迷之嘲讽嘚瑟,极其找打。
  
两个Winchester眼望眼下情形默契地陷入诡异的沉默。Dean试图靠近暂停在咫尺之外的脑袋,然而天使刃每稍稍递出点,面前便会出现布满红杠的空气墙。同样动弹不得的Sam一懵一懵的,他知道自己该做出反应,但完全无从下手——这儿有一样事是他妈符合逻辑的吗?
  
好吧,确实,作为超自然生物的猎人,没有逻辑的事儿他俩也见多了,可这么新鲜的不讲理着实有些刺激。
  
Dean是在场三个带喘气儿的生物中仅存的可行动者,当然不会傻站原地,回头首先便去望弟弟。一眼过去最显眼的——窗口,姑且这么叫吧,弹窗,悬在Sam的侧脸旁,甚至抢了他长发飞扬于半空的存在感。
  
上面有行不知所云的文字,旁边指向上上下下的来回跳动,现在是一个大小夸张的蓝色箭头。
  
“……操他的……”Dean瞠目结舌,绞尽脑汁之际一时语塞,“……Chuck吃了个中病毒的电脑不成?!”
  
Sam见Dean目光一会儿惊异一会儿痛心,怒气陡升中隐隐约约还有点幸灾乐祸,当即觉得心下不妙,眼睛开始费力地往左上角瞟。可惜这定格定得十分彻底,Sam仅有面部功能正常,下巴往下一动不能动。
  
想来如果疯狂挤眉弄眼,除了会让一向热衷坑自己的哥哥搁下手头急事再没良心地笑上一场外,对目前局势并无帮助,Sam只好发了个直球:“怎么回事?哪儿有问题?”
  
闻声Dean眉梢奇异地抽动了一下,凭空点了点手指,很上道的照着那个弹窗念了出来:“‘软体不稳定’……大概就是什么软体坏了的意思吧。你滑顺的秀发上被人贴了个电子标签,Sammy小姑娘。”
  
那个向上蓝色箭头的高度继续增加了个肉眼可见的一截,非常有向真人身高逼近的趋势。
  
被忽视在角落的恶魔眯了眯眼。
  
Sam张了半天嘴竟找不到下口的地方,只好干巴巴回答:“我没有软体。”
  
“我也觉得,”Dean比了比弹窗的位置,深以为然道,“那就是你脑子坏了。”
  
言罢不等对方反抗,Dean三步并两步走到Sam跟前。他弟弟保持着尴尬的半蹲姿势,整个一兢兢业业潜入时却因为身高而暴露的残酷现场,心里相当因说话角度而舒畅,俯下身开口道:“说不定是做梦,不如检查……”
  
Sam警惕道:“不许打我。”
  
Dean刚把天使刃交到左手上,见动机败露讪讪收回手,辩解道:“真的很有可能,虽然爸爸的日记上没有写过这种情况……”
  
“没有写过就对了,”恶魔幽幽道,半翻着黑眼,“那会儿是XBOX360的时代,连PS4都没有。”
   
令超自然生物闻之色变的两个Winchester最娱乐的活动无非就是去酒吧,看比赛,开着Impala兜风。正如撑起了八卦界半边天且丝毫不自知的Castiel所说,“你们从不去派对”……Dean三申五令禁止过不许Castiel说那么大声,但天使的意志坚定不可动摇,Castiel是绝不听的。
  
更别说除去守护天使,Sam和Dean还另辟奇径逼出了守护死神这一岗位,当然Jessica也是绝不听的,毕竟这俩人打不着她。
  
不过没有人或者非人会去大咧咧地提醒他俩“你们没事娱乐娱乐”,让没事的Winchester兴奋起来只需要一只吸血鬼,如果不够,那再加一只变形怪。
  
所以就着眼下情况看,像Sam和Dean这种对电子产品关注——一个专注于黑数据库、设备配置,一个更关心搜索新闻、X色网站——偏差比较危险的人,对他们来说,互动电影式PS4独占游戏的娱乐方式未免有些超纲。
  
但是恶魔在纲里啊。
  
“看来你可以解释解释。”Dean转过身道。
  
其实恶魔是拒绝的,觉得自己的定位应该是教同胞如何下载直播吸猫APP而非给两个猎人科普最新上架的热门法国工作室作品,有心表达内心的愤慨,不过看Dean一下下转着天使刃,恶魔立刻屈服了。他强行双色的眼仁从左到右大幅度一转,吞声忍气地说:“先解开。”
 
“什么?”
  
“点菜单上的‘继续’选项,”恶魔道,“不然你想这么也行,听我解释完要一点时间,我可能要一直这样站着,Sam也——”
  
暂停解除。
  
恶魔很明智地没有问他为什么回应如此之快,刚放下腿就迎上了Sam不动声色打量的眼神,以及空气里突然弹出的选项框:动手,拒绝,欺骗。
  
年纪小一点的Winchester迟疑地瞥了他一眼(之前他们忽略了选项框后超时的结果是原地定了快一个小时,直到Dean阴差阳错划拉出了菜单栏才稍可动弹,否则不知要站出个天荒还是地老),在时间条走完前做出选择。最后一个选项条亮了一下。
  
“好的,”Sam瞬间亮起水光的狗狗眼很是真诚,声音更是颤抖中带着劝慰之意,让恶魔动容得护住了自己的心脏,“现在情况不明……我相信你和之前的案子无关,虽然你是恶魔,但仅有嫌疑,仍是无辜的。我们不会对你动手,解释一下吧,说完一定放你完好无损的离开。”
  
话音刚落,“套话成功”概率框直接红条。
  
“……”恶魔打了个摆子。
  
“……”Dean毛骨悚然,“……哪个滚蛋附了Sam的身赶紧他妈滚出来!”
   
Sam震惊地抹掉了自己眼角逼真的眼泪,直面第二个选项框:提醒,虚张声势,逼问,威胁。
  
他犹豫地顿了顿,有前车之鉴,在唯一一个正常的选项上纠结不已,末了咬牙点了下去。他听见自己立刻接着开口,声音转得毫无预兆,冷声道:“恐怕我必须要提醒你,弑魔刀穿心可以让恶魔顷刻毙命,天使刃也可以!如果你敢说谎或者隐瞒,我把你的肺扯出来!”
  
恶魔:“……”
  
当场陷入被the fucking Winchesters支配的恐惧,捂胸的手微微颤抖,更显眼的是见了底的成功概率值。
  
Dean:“……”
  
作为the fucking Winchesters的一员,Dean已经开始翻包找圣水。
  
猛一低头不巧错过了湿润狗狗眼投来的求助目光,他正心里发毛,天有不测风云,这回选项框锲而不舍尽心尽力地平行地面弹到了他的眼睛底下。那瞬间,Dean作为猎鬼几十载,三番五次拯救世界,曾经教会了天使骂上帝婊子养的传奇人物,结结实实一个哆嗦。
  
和平,恐吓,坚持,动手。
  
Dean:“………………”
  
他都不知道这四个选项该分开读还是凑一起读。
  
刚刚Sam两连坑,外加愈发缩水的倒计时,Dean警惕盯着选项框不敢轻视,心思急转挨个排除。
  
“提醒”已经这么气势汹汹(至于这个名不副实的选项是不是得名于台词里精简出的不知所云的“提醒”二字,暂且不论),即使Dean不吝啬对婊里婊气的恶魔强硬一些,在如此特殊情况下也不免有所顾忌,直接避开了看着就强硬之气过剩的两条。
  
至于和平那就免了,就算是地球要完——或者太阳要完——千钧一发的时刻,Dean对非己方人员的超自然生物也一如既往地不假辞色,眼下自然不例外。
  
他心一横,盯了“坚持”的选项三秒以确认,心里盘算着“虽然不感兴趣但必须坚持逼问的话先应付一下等会儿再解决这个操蛋的选择系统”以及怎么补救,便不受控制开始说话,掷地有声道:“我们肯定会把你的肺扯出来。”
  
恶魔一脸恍惚。
  
“……Winchester的坚持果然不同寻常。”他木然评价道。
  
Dean在下一个选项框露脸前果决地一挥手扯出菜单栏,时间暂停的瞬间恶魔尖叫道“停一下——!”
  
可能是声音太过凄厉,Dean立马恢复了界面,随后回过神又立刻停住,抬头瞪着他。恶魔抓住可活动的半秒摆好了胳膊腿,以一个能见人的姿势僵持站立,收到男人的眼神,五官浮夸地眉飞色舞了一刻:“我、我想我,能说清楚,我知道怎么回事。”
  
“别玩鬼,你最好能,”Dean咬牙道,“说。”
   
于是恶魔啰里啰嗦地从游戏背景讲解到支线操作,终于掐斤掐两的在天使刃穿肠而过的前一秒说到了正事:“……是女巫干的。”
  
Sam眉头一凛:“你怎么——你和她什么关系?”
  
面对一针见血的提问恶魔尴尬地咳嗽两声,看他俩虎视眈眈,只能飘开目光,嘀咕了几个字。
  
“什么?”Sam丝毫没有懈怠的意思。
  
“……前女友。”恶魔飞快道,“但是没孩子没财产纠纷没深仇大恨,和平分手。”
   
Dean顿时来了兴趣:“不解释一下?理由呢?”
  
“……”恶魔嘴角一耷拉,似乎想强做笑得比哭还难看的表情,但最后拧出了个死不瞑目的四不像,“打底特律,她要走战争线,我要走和平线。”
  
恶魔也没指望这二位一听对方的消息就撇女朋友的非寻常人能理解自己,不过那一脸谜一般的鄙夷着实扎心,顿时气不过不动声色地戳开好感系统。打开一扫才发现两个Winchester的互相好感条是灰的,懵然点进刷新,一眼先看见的是挂在各自姓名边显眼的“灵魂伴侣”,心口一疼。
  
一口血将吐未吐的功夫眼瞅着Sam的好感条猛又窜了段上去,Dean那栏不甘示弱节节攀高,系统出错当场卡回了菜单栏,独留灰色的好感块炫耀般挂在最上面的位置。排开胸口,恶魔肝儿啊肺啊一阵乱疼,两眼发黑,头晕目眩。
  
——紧跟着被天使刃刺眼的白光晃醒了。
  
Dean似笑非笑:“所以你把你的女巫小女朋友惹火了,她就做了这么一个幻境——或者什么的,来对付你?”
  
“是。”恶魔转眼道,估摸着俩人也没心情听他念叨空间裂缝平行世界,反正结果没差,明智地没有多话。
  
“那失踪案就是施咒出错,牵扯到了其他人?”
  
“……是?”恶魔心觉不妙,小心翼翼哼了声。
  
“所以,”Dean从牙缝里往外挤字儿,“我和Sam全是倒你的霉,才不小心进来这个莫名其妙的破系统,是不是?”
  
恶魔不敢吱声了。第六感告诉他,要说不是,这俩人能把他打的不是不是的。
  
但是他忘了刚刚被扣上的“把肺扯出来”的“提醒”。
  
Dean Winchester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恶魔就看着他抬手关闭菜单栏,大迈步迎面冲着他挥来一拳,而不出乎意料的,拳头再次在他鼻梁骨前停住了。这回弹出的是个小圆格,中间端端正正印了个小三角。
  
“……这他妈又是什么!”Dean怒道,漂亮的绿眼睛明晃晃的都是杀气腾腾。
  
恶魔被晃得脱口而出:“这是q——”后半截被他掐断在喉咙里,用手的那种,立刻咳得撕心裂肺。
  
Sam感觉这位再用点力估计就是自己把自己掐死第一人了,十成十名留医学史,正打算劝一句,那小方块外圈转的线条却已到头。
  
不及心里咯噔一声,只看Dean人很突然地向旁边一歪,动作潇洒,可是破天荒地平底摔扑地也是不争的事实。
  
霎时房间里只剩金发男子恶狠狠一句“操他的”,反应迅速想翻身站起,便觉着抬手速度熟悉的迟缓起来。Dean大脑放空地看着新蹦出的符号,默不作声放弃反抗一样的挪手指跟着画了个“X”。
  
下一秒他就飞起一脚踹在恶魔的小肚子上。
  
Sam明智地退出几步的距离,看自己哥哥比划着qte把恶魔暴打一顿,人生头一次质疑是不是活得太过迷幻。
  
恶魔抱头扛完事儿,扔了地狱人的脸面二话不说连滚带爬去了房间的对角,委屈表示不如先处理意外情况。
  
活动完胳膊腿Dean神清气爽,示意他继续。恶魔实在不想多绕出点其他不得了的东西,直入正题,一二三四罗列一串前女友的意图,以及找出漏洞的可能解决方法。
  
上次Dean接触游戏,有高玩Charlie在,直接踩快捷线进了Boss关,此时听着难免头疼,直截了当接受了“四处查看寻找线索”的提议。
  
Sam同样正有此意,跟着答应,转头直奔满地乱扔的杂志。等他内心毫无波动地看完俩超自然生物恋爱史,一上来就跟绘画支线杠上的Dean差不多挨个画完了“梦中情人”“爱人”“伴侣”等的全部选项,涂了一墙长发长腿身材比例失调旁边还特意写了名字大脚怪,怒由心头起甩胳膊掰画板,然后摁错qte撇扭了自己手腕。
  
余光瞥着二人,恶魔蹲桌子上默不作声翻完了本章流程图,闻声尽量降低存在感地挥手引起他们注意:“那个——我猜啊,可能我们找的方向错了但!”
  
他提高声音道:“但说不定是游戏的中心主旨呢?”
  
不知何处而来的诡谲瘆人的音乐配合响了起来。两个猎人面面相觑,一个很不敢肯定地开了口:“这是……B……BGM?”
  
“BGM说我说得对,”他抢话道,一指出声的Sam,“比如讲,不做仿生人(Android)。”
   
Sam不明所以地眨了下眼:“我不做安卓,我要做苹果?”
  
“……”恶魔道,“不,我的意思是,做异常仿生人。”
  
Dean拧起眉头,对这个说法有些不满:“去他的仿生人。”
  
恶魔立刻用手点了点自己太阳穴,诚恳道:“你这儿刚刚就显示软体不稳定了,不然你俩干脆不正常一点。”
  
Sam:“……”
  
Dean:“……”
 
说罢感觉不太得劲的恶魔知错就改,立刻重新说话:“你俩去做个人吧!”
  
“………………”
   
丰富猎鬼经验使得Winchester们可以轻松应对诸如被狼人偷袭、被天使追杀的棘手局面,但被恶魔指挥“做个人”,这好像他妈的不在经验范围内。
  
没有先例那掏刀就对了。
  
恶魔背后汗毛直立,大喊停停停,谁曾想两个猎人居然真的突兀地停下步伐,灵光一现,拎起椅子作势向Dean的方向扔过去。
  
他真不想承认自己活生生被Sam破墙的音效吓得往后蹦了一下。
  
“你免费了,”回过神恶魔狞笑道,对小一点的Winchester有充分武力值估算,躲过一拳抓住Sam往墙上磕,“刚刚是意外情况我……”
  
话没说完被对方反击打断,恶魔敏捷地一个后撤,顺手掰下什么大小能当武器的东西,正想继续,才发觉手里的物件形状不太对。
  
他一低头,看见双手捧着的、十分眼熟的、进入平行世界裂缝前停在自己面前的Impala67,的后视镜。
  
Dean拿圣水灌他之前恶魔还后知后觉地琢磨了一下。
   
……现在免费都买一送一的吗?




【附赠一个没写正文里的小片段hhh
  
“你也软体不稳定了。”Sam平静道。
  
先前听了他俩对话的恶魔是个擅长活学活用的恶魔,他会说“我没有软体”以给Sam回答“那就是你脑子坏了”的机会吗?当然不会。
  
于是他斩草除根地说:“我没有脑子。”】

评论(3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