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摸鱼#头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四)

今儿是 迟来的拖更 ,咳,加更+节日福利【心虚脸】,记得看到尾w
放假两天半刷了至少六份试卷三份实验报告并抽空码了约摸三万字存稿还在假期即将结束的这会儿赶出一更分析的我基本上是条咸鱼了,确定不搭理我一下嘛_(:з)∠)_

开始分析之前多说一段,今儿被贴吧热门话题什么“4S影版和剧版的你支持哪个”给气着了,还好还是有友军的,那我再理一理上一次那个“低端跟风”中演员粉的心理动态,实在被他们的逻辑震到了。

有些人呢,知道抄袭是错的,也许也知道剧版影版不是清白的,但十分热爱自家爱豆。

然而当爱豆和抄袭剧不能兼容的时候,那就是一场好戏了。

现在的现实是他们爱豆是对的,剧和电影是错的,抄袭是错的。

某些人一看真实情况,呀!逻辑不通顺!

那么爱豆是对的,爱豆拍的剧和电影也是对的,抄袭是错的。
 
逻辑还是不顺啊!

于是爱豆是对的,爱豆拍的剧和电影是对的,抄袭必须是对的!

你们反抄袭,抵制剧和电影,就是妨碍我家爱豆!

所以抄袭没关系!爱豆拍抄袭的原著翻拍出来的剧和电影也没关系!我们追捧爱豆的剧和电影更没关系!

只要和我爱豆沾边的,管他究竟是对是错,通通都是对的!

你要说抄袭不对,就是打我爱豆的脸!打我的脸!

……

真的,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惜某些人没有【微笑】

来,进入正题ପ
 
三、中端跪捧(上)

病入膏肓:古以心尖脂肪为膏,心脏与隔膜之间为肓,膏肓之间是药力不到之处。指病已危重到了无法救治的地步,也比喻事情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
——摘自百度百科

首先贴一个十分适合这个等级4S粉的成语上来。

分析:当一个粉丝脱离了单纯冲着热爱爱豆而跟风替4S说话的低俗心态,ta便成为了真正打心底深处热爱4S的纯种粉丝,开始认真地为唐抄抄强词夺理,直面抄袭问题,言论通常逻辑混乱曲解事实,自相矛盾前言不搭后语,令人大开眼界。

诊断:传说中的不可救药不过如此,咱能不治就别治了,即使是上手怼时也不用跟这种人置气,犬吠和人声无法直接沟通,物种不同怎么交流。
【狗狗:???】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骂狗狗,毕竟高贵的4S粉们都不乐意把抄袭这种明确为法律所禁止的违法行为当回事了,对不?要求****是吧?禁止诽谤是吧?说追剧追书是个人权利我们无权干涉是吧?
那行,既然不承认法律、不愿意承担公民义务,就TM别占着由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光想享受不想负责?小学思想品德教育没上好?要不要回炉重造?真心的,当人可能不适合某些人,换个物种去吧。
 
精彩语录:

1.4S火嘛,谁让原作者不火都没人知道【初级版】
 
我曾经以为这是我看过最离奇的言论,后来发现应该要加个之一,因为稍这句话跟稍后的其他4S粉语录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因为我这人在三次元一直属于比较特殊的人,不是很理解跟风群体的心态,对热剧等热门作品毫无观赏的欲望,那就先依照我浅薄的认识妄加分析分析。
 
火=流行=看的人多=好东西
 
……
 
哦,逻辑严密,我竟无法反驳。
 
听说过一句挺出名的名人名言吗?
 

流行的就一定高尚吗,那流行性感冒应该也是很高尚的啦?
——萧伯纳


 
对吧,一个道理。
 
其实还是跟风,哎呀,大家都看4S,那4S一定写得好,就算我觉得不是非常好那它也是好,因为看的人多嘛。啊?桃花债?桃花债是什么玩意儿?被4S抄袭的原作?
 
我没听说过,肯定不火,不火就是写的差,被抄了就被抄了呗。
 
我没空苦口婆心的给某些人解释什么叫“火的不一定好,不火也不一定不好”,以及“受人喜欢不等于火”这两种概念,请某些人自行动一动多年不用甚至可能没有的脑子,谢谢。

好的东西肯定会招人喜欢,但有几个成语叫曲高和寡阳春白雪,以及下里巴人

我来斗胆问一句,说类似于“桃花债不如4S火就是不如4S”的话的人是何方大师?你是文学造诣出众,还是牛逼到当今文学界有你的一席之地?分量重到能以自己的喜好去评判一个作品的好坏?或者代表“一大波”品味可笑的粉丝群体去评判两个作品孰优孰劣?

而且准确说桃花债不是不火,而是在圈外不火,真的想找尤其是在4S事件捅出来后听说到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除非强行不关注一切4S抄袭的信息【笑】

如果不出名的人的作品活该被抄,那么衷心愿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某些人一辈子不出名,被抄一辈子,不出名的被抄一辈子,被抄之后一辈子不出名^_^

2.大风维权不认真【中级版】

依我说,跟唐抄抄的疯狂秀下限不要脸比起来,大风确实太不认真了。

这句话经常跟在初级版之后,一些强称自己是路人的4S粉们在无话可说后轻描淡写的挤出一句,诶呀,被抄了倒是维权啊,你看看人家琼瑶阿姨,不是告赢了吗?

说这种话的人应该有大半确实是路人,但介于膈应人的程度太高,我就给划到中端跪捧的中级版了。

首先看举例,于正要不是近几年抄袭的厉害大众可能都不会太认识他,而琼瑶是谁?暂且不提什么文笔三观,说得夸张点,有几个不知道琼瑶剧琼瑶体的?谁没看过两部琼瑶剧听过几首琼瑶剧的主题曲?

再从专业点的角度讲,现代文学史上是有琼瑶的位置的,说对当时乃至当今的文坛有一定影响都不为过。由此光从受众和知名度上看,琼瑶就已经完全碾压了于正,同时再加上各种证据啊背景啊,可胜诉的结果仅仅是于正赔了五百万而已,至今没有一句道歉。

看明白了吗?

琼瑶阿姨在基础非常稳、用了很大功夫、十分受人支持的情况下,得到的结果不过如此,那大风呢?

嗯?

某些4S“路人”一边口上说着你有理你维权,一边看着抄袭剧捧着抄袭作者,别说大风,我看得都心疼。

有几个作者不爱护自己的作品——不说呕心沥血但至少是尽心尽力写出来——的作品么,大风维权不认真,无非是因为见多了某些两面三刀的人,因为心凉了啊。

原来反抄袭只是原作者的事,从头到尾只应该原作者努力,不去告便是不尽心,而路人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帮着抄袭作品赚钱刷热度,因为反抄袭是作者的事呗,他们有他们的自由。

呵,自己看看逻辑通不。

这话得多精神分裂得多不要脸才说的出口?

3.抄袭有可取之处or唐七和剧组也是在努力【升级版】

我看了看,能这么跪捧4S的脑残粉基本是被逼的狗急跳墙走投无路了,想什么就说什么也不管打不打自己人的脸。

最典型的最近4S影版准备开机,一帮子人叫嚣着影版买了版权不算翻拍,有很多原创情节,和原著没多大关系,都去骂剧和原著

我就纳了闷了,脑残粉这般过河拆桥考虑过4S剧版和原著的心理感受吗?

不厚道,真的不厚道,有福同享完直接有难唐七当了,公子不容易,影版有难,四方甩锅,所谓狗咬狗一嘴毛的盛况不过如此,热闹非凡!

互相伤害忙着插刀何必呢是不是,反正反抄袭都是全面打击嘛。

大概影版确实有原创部分吧,但主体到底是4S,就算是原创到跟原著无关那依然贴着4S的标签,抄袭便是抄袭,别找千奇百怪的理由。

不过如果剧组有胆子换个名拍电影或者标一句改编自桃花债,明儿我就排队买电影票去,不开玩笑。

对于什么4S成功有可取之处以及唐七抄袭也是努力的观点,我觉得吐槽有点拉低格调,还是举例吧。

上次说的抢金店今儿接着用,金条拿回来让劫匪做的再好看卖的再畅销,那照样是赃物——可能是我见识浅薄,实在找不出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此类事例当当《今日说法》的案例差不多得了,抢夺罪最高也是无期,听我一句,别研究为好。

抄袭抄起来确实很累,为了给做调色盘的人添加任务难度,不仅要复制粘贴还要改句子,真的太不像话了!简直是给唐公子增加负担!

嘛,最近放个假什么的不要整天宅家里,没事出去给小偷发发奖金,买买水啊递递毛巾啊送送温暖啊,人一年忙到头不得歇,大过年的都要跑工作,多辛苦是不是?

……

来来来,请继续你们的表演【摊手】

-----------------------------------------------节日福利-------------------------------------------------

那啥,听说清明节和鬼故事更配,我就献丑给大家讲个睡前故事吧w

《别惹我,惹急了我连鬼都敢抢》
 
唐七又一次猛地惊醒,发现床脚书桌边伏着只黑影,贪婪的吸食着她废很大功夫抄来的字词。

“你在做什么!”她怒喝道。

鬼抬起身擦了擦嘴,撇嘴道:“切,一样的句子,还不如《桃花债》的味道醇厚,有什么好计较的。”

“你?”唐七惊讶,“窃字鬼?”

“正是,”鬼骄傲的挺了挺胸脯,“听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卖,近日文坛只有你精神,自然应该来看看,多借鉴借鉴。”

唐七冷笑道:“借鉴?从来只有我借别人的分,哪有反倒借我的道理?”

“你!”鬼被她气的人仰马翻,“小儿,你可知我是谁!”

“窃字鬼嘛,据说生前喜欢抄别人文章最后被抓住,因承认罪过而被困在书中,白日不敢露面担心碰见原作者,须夜夜吸食文中精华才可保命,不过如此!”唐七轻蔑道,“小儿又怎样?你比得过郭先生,让人扒的一干二净仍不认?比得过秦小姐,阅文无数化为己用,两百本信手拈来?比得过我,能逼得原作者不敢露面,怕碰见我?”

鬼瞠目结舌,半晌叹道:“后生可畏,佩服佩服。”

唐七轻笑一声:“不过说起你,想必涉猎挺广吧,不如借我几句,如何?”

鬼一怔,随即被她抓去,竟是动弹不得,任由文字精华流入唐七书稿中。

……

不久窃字鬼侥幸逃出,奔去地府向恶鬼哭诉,这方见有不少其他好友,如偷书鬼,致敬鬼,竟都是惨遭唐七毒手。恶鬼见状领他们直入唐七家中,窃字鬼立刻指向唐七:“就是她!”

恶鬼定睛一看,不由道:“都是同类,何必如此计较,包容点嘛。”

“同类?”窃字鬼诧异,“她有皮有肉,有血有骨,怎么会是我们同类?”

恶鬼嗤之以鼻:“睁大眼睛看看,那不是抄袭鬼吗!她身上血肉哪点是自己的,包着好看而已……皮更是没有,不就剩几根骨头撑着……”

“那为什么她能拿血肉,我们最多喝血?”窃字鬼不服。

恶鬼仔细看了看:“她也只是喝血,但懂得往血里加调料,做成各式饮品请别人喝,别人喝高兴了,自然愿意帮她装肉。”

窃字鬼诧异:“她舍得血?”

“怎么舍不得,抄袭鬼嘛,随便从谁那儿取点就行了,又不是她自己身上的,”恶鬼不耐烦地挥挥手,“你们要怎么,赶紧的!”

所谓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那日后唐七总觉着心头不顺,竟是难再写出一个字。

后有歌记之。

血肉皮囊本皆另属高明
此君之流 莫非鬼影
料得明朝 辉煌时分
魇中应有 同类缠身
扒尽所窃 见枯骨一尊
——《抄抄》


 
-----------------------------------------------END-------------------------------------------------

这大清明的,不送点祝福给敌军有点显得心胸狭隘,咱就随便说两句,嗯

诸位觉得抄袭无所谓且喜欢抄袭作品及延伸,特别是认定抄的好也是本事的小可爱们,那我便祝出自你们手中的
 
作业被抄
论文被抄
策划被抄
 
贺文被抄
情书被抄
悼词被抄
 
创意被抄
原创被抄
心血被抄
 
该抄的都被抄完以后,顺祝你们作品的抄袭者一生顺风顺水万事如意发财致富,绝不忘反咬一口w
 
以及清明节快乐呦w
 
至于友军的小天使们,我也不会说话,挨个拽过来抱一抱,家中若有先人仙逝,故人已逝,生者当坚强
 
好人一生平安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