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摸鱼#头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二/重发)

一、低端跟风(上)

脑残,指让人匪夷所思的类型,如同脑袋残疾一般。泛指做事非正常、非主流,通常无可救药、过分神经质的人。同时泛指那些喜欢做损人不利己,并且喜欢讲自己的短处或者可笑之处四处炫耀而引以为荣,洋洋自得的人。
——摘自百度百科


度娘的话咱也别认真,大概意思到位就行,可以说这段介绍基本涵盖了大部分跟风4S粉的心态和观点。

分析:此类人员多是剧粉演员粉,为爱豆追剧,出于“管它抄不抄袭我又不是真的喜欢剧”之类的心态,对反抄袭言论采取消极躲避的心态,被怼后有一定回避的自知之明,然后圈一片地高声讨论4S。小部分则是纯粹的不作不痛快,详见青春期逆反心理描述,属于占比较小的特例,下文会提。

诊断:症状较轻,典型的年纪小又三观没立好,不是生理年龄介于十六到二十,就是心理年龄低于七八九,有一定纠正空间。特别是部分不明抄袭真相的轻度追剧追书观众,还是有抢救成功率的,万一你的身边熟人能听进劝告那绝对不要放弃治疗,能救一个是一个。
当然这是指轻度感染患者,他们没啥攻击力只是比较烦而已,可病入膏肓的跟风一样能让人生出手撕木桩的冲动。

精彩语录:

1.哈哈,抄袭啊【初级版】

抄袭这两个字应该算是对作者作品宣告的死刑,然而眼下简直是不痛不痒,跟个名誉头衔似的。法盲智障处处有,自己班上特别多,多是玛丽苏言情狂热分子。

最普通也是最常见的跟风语录,你看到追剧的同学看4S好心提醒,有时只是提一句,有时可能会特意花费时间给对方科普事件发展。然后等你满怀期待苦口婆心解释到口干舌燥之时,ta会无所谓地说出这句话,接着会附赠一个灿烂堪比菊花的笑容,挪得离你远点,继续看。

或者空气瞬间安静,对方突然鸵鸟状,将视线紧紧黏在手机屏幕上,一时间看得如痴如醉,欲仙欲死,选择性失聪失明,顺带失语副作用。

对于这种人你能说什么?提着ta耳朵继续跟着后面说?

不可能。

反正我是对此感触颇深,对吧,女生宿舍四六人的日常,上铺看剧左铺听歌斜对角那位冲着演员叫好帅,只剩自己一人冷漠脸堵耳朵。

那画风简直是疯人院院长撂担子提个包回家过年,院里群魔乱舞的现场直播。

我这儿的室友还特殊点,放歌看剧两不误,有事没事开着《繁花》跳舞,碰上空问我跳不跳,回答不跳还锲而不舍说手机没电了,你给我放个音乐我练练。

……

去年买了个表的跳你大爷跳,给你能的咋不上天呢。

然而整天被糊一脸4S是我不想炸吗?换了一切的表达方式,她们是沉默半刻钟,然后自动屏蔽我的存在,在宿舍开个三人茶话会热火朝天聊4S,打算发个火都找不到切入口。

相信我这情况不是个例。

最麻烦的就是三次元的身边人,尤其是同学室友,关系一般却没法不见,说彻底断绝关系又不可能,毕竟平时学习作业一体化,老师抽风搞个活动都是宿舍捆绑。

而且那是个开门不见关门见,低头不见抬头见,上铺见,下铺见,半夜起来去个厕所都能撞个面对面。

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这种人多,但相比其他症状的人,稍微好治点儿。如果懂行,推荐另一部好看且最好是有他们爱豆的剧,能让他们分分钟脱离4S队列。

如果实在不行那站明观点,狠话多撂两句求个清净,只能如此了。

推荐歌曲结风→【-填词-】〖反抄袭〗抄抄(by卿雲&Kury颜酱)
沙拉莹→人间致死——偏私(独唱版)(赠潜在护抄者)沙拉莹→【填词翻唱】天生一对(送给所有抄袭者和拥护者)【太古】云卿夏→【策划】窃笔,听见《凉凉》之流就最大音量外放单曲循环,给ta啪啪啪啪啪啪打脸,亲测有效。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但可以把ta蹬开,告诉ta这是劳资的地盘,想体验回笼觉麻溜滚一边陶醉去。

2.抄袭就抄袭呗,我喜欢就行【中级版】

三月初遇见一学姐,一开始聊的挺舒畅觉得她还可以,结果没一会儿话题就绕到4S上去了。

我怕误伤友军,小心问了句这剧好像是抄袭的吧?

她回答对啊是抄袭的,拍的垃圾的很,要不是有杨幂我才不看呢,每次都快进加挡屏幕,只看她。

……

拱手,这对爱豆的热爱让我不禁潸然泪下,感动万分,甚是佩服。

有些人吧,上体育课喊“我运动我阳光我快乐”的时候从没见他们张过嘴,却总是能特别理直气壮地在被指责和提醒时甩出一句“我喜欢!我乐意!我高兴!”,口号洪亮,余音绕梁。

对此我着实是百思不得其解,也不知道他们哪来那么大的脸。

啧,行行行,大佬高兴就行,毕竟人家乐意蹲马路边啃死老鼠串子你也不好掐着ta脖子逼着ta去五星餐厅吃蒙古烤全羊肉,好的不一定合适他们的刁钻口味,人就乐意喝带毒的,就乐意吃馊饭,就乐意尝硫酸,就乐意……是不是这个理?

这是个多元化的社会,我们要学会包容,遇到这种事微微一笑,配合地赞同道科科,去你个导弹防御系统。

脑残追星什么的不做赘述,每每看到网上因为明星的不大点儿的事引起轩然大波,双方你骂我我喷你,上升到互相拿着族谱问候生殖器官,我都不禁感到恐惧。

要知道将来,我们的社会保障生命安全,迟早得到他们这种社会主流的手上过一圈。

这是其一,另说一个例子。今年寒假那段时间带一朋友家孩子玩,六年级的宝宝,标准的在网上被黑成碳的零零后小学生。头一天她提到爵迹,当时我很无奈,回家认真想了想,第二天回过头拿了B站一抄袭科普截屏足足跟她聊了半个小时。

本来想着小孩子可能不会懂,当然她应该确实没理解我说的那么一堆话,但是她听进去了,表示不能接受唐抄抄的行为。

我无法阻止任何人去喜欢一样东西,能把“抄袭即是错误”的观点给一个独立思想还未完全成型的孩子喂进去,我就谢天谢地了。

看吧,这是被某些人肆意谩骂抹黑的小学生,辣鸡零零后。

可他们的三观比抄袭的拥护者正太多了。

话说回头,当一个人对明星的喜爱到了一种不过脑子的程度,即使知道违反了法律也不惜一追到底,得有多么恐怖?以后是不是该这样?

抄袭就抄袭呗,反正我喜欢?

盗窃就盗窃呗,反正我喜欢?

杀人就杀人呗,反正——?

对嘛,反正我喜欢,你们凭什么管我,管我干什么。

……

真有种拿着买两本送一本的《宪法》《知识产权法》《著作权法》精装套餐呼他们头上的冲动,这人的脑子啊,当麻木到能无视法律的地步上,什么科普都没用了,国家欠他们一个手动开光。

引用鲁迅先生的两句著名文字,虽然置于这里有点不是很贴切。

学医救不了中国人。

救救孩子!



3.你们要骂骂作者去,编剧和演员是无辜的【升级版】

更升级版还有“制作组只是拍剧,与抄袭无关”,“改编权都给剧组了,赚钱的是演员又不是作者,抵制剧有什么用?演员不要工资吗?”,“抄袭有什么关系,剧没抄,还做的那么认真”以及等等。

啪啪啪,精彩【阿塞尔式鼓掌.gif】

诶,逻辑学教授们,都可以下岗了,快来领盒饭。

当时第一次看到这种言论是我都被震傻了,这是何等的卧槽!

关系捋顺下来就是唐抄抄的4S翻拍成连续剧她分文不取,演员剧组无比清白白过小葱豆腐,和原著抄袭毫无关系,而且制作十分的认真良心。

厉害了我的抄。

4S翻拍原作者不赚钱??不赚钱??

没毛病,按着这逻辑唐抄抄简直善良得没边儿,为不赚钱脸都不要了!疯狂抄袭卖书圈粉,全都是为了不赚钱啊!你看她都被喷成啥样了愣是不肯赚钱!翻拍4S即使亏本赔钱没人看也是不从盈利里赚一毛钱!

宁愿抄袭!也不赚钱!无比高尚!值得提倡!

原来如此我真是茅塞顿开,之前错怪唐公子了,人家明明是在做慈善。

慈善:不做,滚

……感觉4S原著粉要和剧粉掐起来了233333333

原著抄袭,基于原著的翻拍就不抄袭……合着我从金店里抢两公斤金条走,回家做的黄金项链戒指后,都成了合法所得?

得,一起去抢金店吧,也甭做成项链那太麻烦,把金条掰成两截它就不是原来的金条了。

金条:不掰,滚

发财致富的事先放一边,咳咳。

现在我们要先接受一个事实,4S剧粉家的爱豆永远是未满十四,未到承担法律责任的年纪,都是孩子啊,我们需要呵护他们,千万记住不能骂。

——请直接打谢谢。

【敲黑板】一切为抄袭作品工作的都是帮凶,主犯从犯都是罪犯,十八就能承担完全刑事责任了,演员一帮子成年人,该为自己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而买单了。

下一题,神TM剧组制作良心。

不知道抄袭就去翻拍,课前功课都不做还敢提良心?

知道抄袭依然翻拍播出,居然大言不惭腆脸提良心?

良心:不提,滚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