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瓶邪#越线·小哥去哪儿了(暗线分析)

*正文见“越线系列”tag


【可能会和原文有点出入有疑问尽管提】

毕竟是我写的第一篇儿瓶邪文,难免错漏百出ooc上天,请各位谅解😂

好,咱来把这件事从头到尾分析一遍。
 
故事时间设定是十年后,小哥出了青铜门的半年左右,瓶邪二人已经在一起,被吴邪虐得欲死欲仙的汪家本着死也要拉个垫背的原则,组团来找麻烦了。
 
譬如在吴解两家盘口动手脚啦,故意伤害啦,等等等等自行脑补。


故事开始之前是汪谙同志玩的最大的一票,成功把铁三角折腾得胖子重伤住院,吴邪不得已去北京投奔小花,小哥失踪。

如果你想问汪谙是怎么做到的,我这么说吧,他就是个我死也不能让你舒坦,便当在人面前都得喷人一脸脑浆子才咽气的变态。汪家基本是无路可退了,他也没想报仇没想搞死吴邪和他们几个人【毕竟成功的可能性太小】,单纯的想恶心众人一把,于是提了个条件:


吴邪你和张起灵分手,随便什么理由,但是必须得做绝。


于是就是本文的开头。
 

整篇文里拿下汪家残党的计划分四方面。
 

第一个是始终没交代的胖子。刚才说过,汪谙最后一次围攻后胖子重伤,本文第二章里吴邪说的“病危通知书”就是胖子的,不过胖子虽然伤的重但并没到有进气没出气的程度,通知书是他通过医院人脉造假并对外界透露的。而这件事胖子并没有跟其他人通气,小花在无意中发现然后他们才联的手。


计划的第二方面就是本文主线吴邪。邪帝肯定不是坐以待毙的人,汪谙开出的条件是“首先跟小哥分开,其次把张起灵的信息交出来”,底牌是“医院里的胖子”(汪家人一直在监视医院,一旦有风吹草动直接灭口),“吴家主要盘口”(方便在出意外的时候拼个鱼死网破),“页佩”(同样是挟持)。
这些信息可以根据第四章中的信息推理出来。
于是吴邪就将计就计,先通过页佩把找上门的小哥逼走,然后主动配合找到汪谙,打算来里外夹击拿下据点。因为不想再把其他人扯进来,计划的里只有吴邪一个人,外是王盟和盘口伙计以及其他势力(狙击手)【第五章里王盟手里“刚挂断的电话”是在收到吴邪的通知后刚与盘口伙计的联系完】。
同样,吴邪也没有通知任何人他的计划。
 

第三位是良心后援解雨臣和黑瞎子同志。小花在发现胖子伤情并非如病危通知书中所描述的那么夸张后觉得有蹊跷,用特殊手段的复制了王盟手机之后在千钧一发之时堵住王盟赶到汪家据点【第五章开头】,为吴邪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第四位……自然是在打戏中从头到尾都没正面出场的小哥。
胖子和吴邪都没有给自己人透露计划的原因是汪家人一直在监视,小哥其实看出来吴邪演的那段“捉女干在床”的戏是假的,被气走也自动开启影帝模式配合表演【当然他自己确实有点气23333】。
但考虑到监视的问题,小哥直接转身投奔战友瞎子了,而且出于谨慎起见甚至没在明面上跟他们一起走【回顾一下第五章中的『 黑瞎子不急不慌地看了眼后视镜中的桥梁人行横道,忽然一踩油门猛打方向。突如其来的力使几人不同程度地被甩了一下…… 解雨臣抓住手把,膝盖用力抵住储物箱盖以避免第二次震动…… 黑瞎子看了看后视镜,轻笑:“没什么,搭车之人。”…… 』】
这次该看出来了吧?“第二次震动”是后备箱盖落下来,小哥……坐的是后备箱_(:з)∠)_


在打戏最密集的两章里面暗线挺多的……算了我列一下几位汪家人的下场吧。
 

绿衣:这位武力值应该是比较低了,被小花一刀穿心。
 

快手:爆炸余波炸伤,被胖子活捉。
这俩人没什么戏份。
 

汪珋:被黑瞎子打岔打懵逼了然后给一枪爆了头。
真觉得这位挺悲催的……心疼使劲揉一揉
 

门外几个龙套:被小哥拍晕
见原文w『出了侧院的汪暮亥见倒地了的两个族人暗叫不妙,赶忙伸手去探鼻息,不及将他们翻过检查背后……』
为啥要检查背后……小哥喜欢拍人脖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摊手)
 

汪谙:好,重头戏来了。
他先被吴邪插了一刀,然后被小哥狂扁一顿【叫你打我媳妇叫你打我媳妇叫你打我媳妇(不)】
原文:『……拔出那把带血槽的短刀,回头只瞧见汪谙的外套在树丛中晃动的非常厉害,撞歪了一个小桃树,啧了声,侧身向前院去了……』
汪谙没羊癫疯不会自己在那儿晃的,自然是在跟别人打斗……当时解雨臣在前院,黑瞎子在虐汪珋,胖子在装炸//药,无论是看武力值还是看排除法都只剩小哥了嘛……
接着和小花过了两招,最后被吴邪引到墙边DUANG掉了。
【好复杂的死法……没办法这位血太厚(望天)
 

小哥当时确实在现场,其实我写的挺明显的。
第六章原文:『……
只见黑瞎子连躲汪暮亥的三刀,急急跳开进入了他的视觉盲角,汪暮亥稍微一僵,紧随其后而去。
看着两人消失的方向,汪谙拧出一分怪异的笑。
不该来的还是心甘情愿地来了,也不知道是舍不得旧情还是舍不得那个人。』
【汪谙:贼TM辣眼睛】
【其实他是FFF团的叛徒233333】
正面打的话黑瞎子不一定能拿下汪暮亥(两人水平差距太小)所以故意把他引走的,汪谙刚刚才和小哥在小树林交过手,一看那方向就知道黑瞎子想干嘛了,于是才感慨一下嘛。


汪暮亥:让胖子整了一顿,然后被黑瞎子和小哥联手撂趴下了。
原文是『没两分钟汪暮亥被从房顶丢了下来,两个肩膀卸掉了,一条腿折得很彻底。相比较起来,黑瞎子跟刚出门溜了个弯儿似的,整了一下衣服摆正墨镜,又和通|ji|令上的照片一样一样的了。 』
这段能看出来,黑瞎子本人是十分轻松的,而且汪暮亥伤得很重,但根据上一段分析,他们两人水平差不多,自然能推出来黑瞎子有个高武力值后援,是谁不用我说了吧】


掐架结束,页佩再次出现时解雨臣的几次动作有『页佩站起身,绕过胖子坐到吴邪右边,那头解雨臣抬头见这幅情景,“啪”一合名册放进被临时征用的屋子里,再推门出来走到三人面前。』
请问花儿爷为什么要多此一举进屋一趟?其实他进去不是为放名册而是为了换人……出来的那人就是带面具的小哥了←_←】
『…… 解雨臣把卷起的袖子放下,遮住一道有两寸长的刀伤…… 』
本文第七章,解家医生没说完的话是“还好没被刀伤到”,那么这凭空冒出来的刀伤——】
『 ……解雨臣眨了眨眼睛,手插在口袋里…… 』
发丘二指不解释】
 

知道为啥“小花”说话一股醋味还盯着吴邪问张起灵的问题了吧233333
倒斗一哥得到吴邪肯定回复心情大好找到黑瞎子↓
『黑瞎子在车门被拉开时睡眼惺忪地瞄了一眼,后车座的人脱下了外套露出粉色衬衣。
“去哪儿?”他问,和出租车司机的语调一模一样,只是没等乘客回答就打开手机导航,便自作主张地输入了“杭州,西湖”。黑瞎子熟门熟路放手刹踩油门,扶住方向盘回头看了一眼那人许久不见的嘴角弧度,喃喃一句小年轻的太能折腾。』。
人回家上邪去了_(:з)∠)_
 

P.S.本文有个彩蛋,那从头到尾打酱油的龙套妹子,反应速度感人的页佩姑娘
『“他们派人去的时候你拦了吗?”页佩一手撑着车子,不急不慢道,“没有。当事人归位了只好找你。”
“下手不轻啊,”吴邪弹了一下小金杯,“之前跑过去是抛尸给解家伙计的?”』
【汪谙派去绑人的汪家人直接给姑娘放倒了】【毕竟是跟二叔混的人,你懂的】
 

再回头去看一下第二章
『“胡扯八道,”解雨臣的脸上扯出了丝怪异的表情,用力一拉纱布,疼得吴邪差点叫出声,“是那个姓平的,对吧?”』
 

人姑娘姓平叫页佩,而吴邪的邪字还有个读音是yé,来来来大声念三遍。
 

瓶邪配!
瓶邪配!
瓶!邪!配!


好的没毛病,感谢收看,我们续文《碰邪》再见23333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