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瓶邪#碰邪(三)

*您的好友【张·突然话唠·起灵】上线
*来人是谁应该很明显了吧23333
*前文见“越线系列”tag








【三 突发变故】
 
死亡来的总是太过突然,令人措手不及。我很久以前就知道这个道理,领悟的方式极其惨烈,现实直接把血淋淋的事实摊在我面前逼我记住。
 
即使如此,听到文叔这么说我依然怔住了,脑子短路似的有一瞬是完全空白。
 
怎么会呢?明明两天前才见过的一大活人,说没就没了?
 
我不觉得文叔会无聊到跟我开玩笑,下意识问道:“那这些……”
 
文叔明白我的意思,抬眼望了望忙着勘察现场的警察,沉声道:“事出得太奇怪,以防万一怕多麻烦,二爷让报的警。”
 
回答完我他又看看闷油瓶,示意他去里屋。我刚想跟着动,被文叔拦住了,意思是里头太乱二叔让我在外面侯着,找哑巴张另外有事。再问,文叔只管摇头说不知道,我心中有数干脆闭口不言,把领口竖起来遮住脖子靠在背风处等。
 
哪来那么多不知道,说全了分明是不想我知道。
 
人们想看的永远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真的谜底没几个人在乎,这更加衬托出无所谓的坚持是如何苍白无力。这些年我越来越懂放弃刨根问底的可贵,有些事该知道的迟早会轮到,不该知道的,大约这辈子都等不到真相浮出水面的那天。过了有力气穷追不舍的年纪我基本看淡了,闷油瓶也好二叔也好,有的事既然想瞒我,那没必要凑到跟前去拆人台,各人心知肚明就好,无需戳破。
 
更何况二叔的事还轮不到我操心,他要搞不定我蹭上去无非是多垫两层炮灰,安心磕瓜子看热闹比什么都好——毕竟事实证明以二叔的手段,不管什么样的危机都能给他生生拧成惊险刺激剧情跌宕起伏的大片,得罪他和找死并无本质上的区别。再着就是页佩,和她虽然谈不上熟人但好歹有点儿交情,小姑娘年纪不大,愣折这儿了怪可惜的,这忙该帮的闷油瓶绝对会帮。
 
不消一会儿我听见茶馆小侧门“吱呀”一响,赶忙睁眼望过去,只见二叔依然是一身唐装,步子不急不慢,身后是闷油瓶。
 
“二叔。”我叫了声,他看我一眼算答应,接着道:“你们先回去,到时候有问题联系。”后半句是对闷油瓶说的。
 
他点点头,回手扶住我的肩膀拉我向与车相反的地方去,我不解地回头望一眼,又看他。闷油瓶默不作声,倒是跟上来的文叔开了口:“周围停放车辆被暂时扣住检查,禁止人员进出,二爷让伙计送你们走。”
 
我应了声,有些遗憾的向茶馆里看了看,便听闷油瓶道:“等会儿上车再说。”
 
我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凶杀案的事,顿时心里暖了下,心说这孩子终于知道考虑别人的感受了,没白养。
 
二叔的伙计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十分高贵冷艳,压根不管后座的是不是老板家大侄子大侄媳,不带正眼看我俩踩油门直接走人。见状我不由想起王盟皮包坎肩乃至黎簇的缺心眼一众,暗琢磨果然是什么人带什么伙计,不是现在的年轻人天生不靠谱,回头必须好好训训。
 
坐稳当后闷油瓶说话算数,给了我一沓不知打哪摸来的资料,上写了现场描述尸体状况等等等等,用词很专业。我一页页翻过去,到最后是张近景照片,入目便是刺眼的鲜血,我有些不忍看,缓了缓才认真看起来。照片上的人很明显正是平页佩,双目紧闭无疑已经断气,身下血还未凝固,身上有好几道深可见骨的刀伤。
 
“被人从背后用三棱刀斜向上六十五度左右割伤心脏主动脉,”我正看着,没料到闷油瓶居然突然出声,差点吓我一跳,“然后她带伤反击,刺穿了那人的右臂韧带。”
 
我低头看记录上写的死因大概是被人正面袭击,反抗不敌后被连捅数刀,失血过多身亡。因死者反抗激烈,凶手自己也有被割伤,在确认死者重伤后仓皇离去。
 
两边说的完全不一样,但我肯定信闷油瓶,在这方面他是标准的权威,尤其在近身格斗上,当今放眼望去我敢说无人能出其右,多给他点时间指不定连案发场景都能一并还原出来。
 
“刚才他们看得太急,”闷油瓶难得替别人说句话,算是解释笔记上的误差,“仔细观察后应该可以改过来。”
 
我思忖片刻,推测到:“从背后一刀就命中要害,凶手身手很好?”
 
“意外,不如你。”闷油瓶简短的分别回答了两个断句。
 
我点头点到一半,一僵。
 
……不如我是什么意思?我堂堂吴小佛爷已经沦落成衡量的最低标准了吗?
 
然后我痛心疾首地瞪他两眼,把这问题忍了回去。估计按闷油瓶的熟人列表,除我之外的武力值都很变态,不适合用来和这弱鸡凶手比较。
 
再看一遍我猛然间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指着地上的血滩脱口道:“既然是动脉被刺伤,不至于只流这些血吧?”
 
一说起这事我就脖颈发凉,心道别的不说这我可有经验,亲身经验。
 
“她死前在地上写了凶手的身份。”闷油瓶道。
 
“但是被人擦掉了。”我补充完下半句话,看他的眼神便知道自己定是没猜错。
 
以现在的刑侦技术手段,根据血液残留八成能还原她写了什么,而且大街上到处是监控,袭击之人又受了重伤,侦破这案不会花费太大功夫。我拿着资料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娘的,怎么说呢,好人不长命。
 
“别想太多。”闷油瓶很僵硬地挤出一句疑似安慰的话,我苦笑一声,看向窗外。二叔收山的太早,道上真正清楚他分量的人都是老一辈的人物,而清楚的人绝对不会上门招惹,由这凶手拙劣的手法来看不会是特意挑事,应该只能算事故。
 
造化弄人,现实最残酷的莫过意料之外四个字,再轰轰烈烈的开场都会被这个理由一句掩过去,戛然而止,只余清冷的收幕。
 
刚想着,车也“嘎”一声急刹住,爆烈得猛过脱缰野驴险些没利落地给我甩到副驾驶上,幸好反应迅速及时稳住身体。那伙计从后视镜里看我一眼,面无表情地说:“到了。”
 
抬头一看正好是我吴山居大门,我安抚安抚受惊的老心脏,心里盘算着跟二叔告状他能有多大的可能性会为我这侄子撑腰。然后下车脚刚落地那小车“轰”得扬长远去,吹我一嘴灰,那果决的颇像我二叔的行事风格。
 
……嗯,好,知道了。
 
我脑子里乱糟糟的,见店依然二门大开,只想着赶紧把王盟打发回去好好休息一下,结果一脚踏进吴山居,却发现一个我绝对想不到能遇见的人正站在柜台前面百般无聊的翻报纸,见我顿时双眼一亮。
 
“吴邪哥哥!”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这位的到来,这场几乎已经侦破的近似于意外的凶杀案很快便向着一种不可预测的诡异方向发展而去,以至于事后我回忆起来只能憋出一句真他妈玄学。
 
当然这是后话,眼下最为要紧的是,我得先把这不请自来的祖宗哄顺了。








前排提醒,这文是原著续写不是架空,没有灵异因素,敬请别方,我不会放飞自我的,怕飞起来吓着你们这群小天使2333
一波线索正式上线,来啊来啊一起找 😊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