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瓶邪#相拥入眠

*十年后

*写的时候大夏天,我们这儿的天气可以说十分过分了,正好最近开始降温,给你们暖和暖和【?】

*盗笔短篇集目录




我在小学生暑假即将结束前的第二个星期的晚上突然意识到,今天是闷油瓶回归一周年整。

  

可喜可贺。

   

于是我翻了个身,暗自琢磨有没有可能以故地重游温习记忆的理由,把他约着一起去长白山遛一圈。

  

……好吧我只是被蒸得实在受不了了。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当年一言不合就在巴丹吉林沙漠住仨月的响当当一条好汉如今在自己老家被热成狗,恨不得抱着空调叫爸爸。

  

实在心塞,今天我亲爹不幸蹬腿抛我而去。

  

就两个小时前,我刚顺畅啃完两片冰西瓜,只听见空调呛了龙咚锵boom的炸成了天边一朵耀眼的烟花,留下我目瞪口呆看着冒起黑烟的空调外机扼腕叹息,还是沉迷天花板的闷油瓶晃悠晃悠过来给我调调总闸。

  

捯饬了大约二十分钟,他给我收拾收拾理顺乱七八糟的空调线路再把面版装回去,然后将一块疑似重要零件的东西往我眼皮底下一踢。

  

“坏了。”闷油瓶冷静的说。

  

半晌我哦一声,呸一口把最后一粒西瓜子吐进垃圾桶,拍拍手。

  

杀父之仇不过如此。

  

两个小时后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老实说杭州已过了理论意义上的最热时间段,而且室内还残留着一丝丝凉气,所以我琢磨着要不干脆把四面窗户全打开串串风,反正是大半夜的了外头挺凉快。

  

闷油瓶对此不置可否。

  

在雨村窝的时间太长一直没什么娱乐活动,久而久之养得我基本不看电视手机,待到啃完西瓜才发现无事可做,只好百般无聊的翻开账本。映入眼帘是王盟那小子的工资,6666,很吉利,我咂咂嘴给他把最前面的那个数给划了。

  

别问为什么,任性。

  

翻来覆去把那片薄薄的册子看了十来遍也没看出花,我瞅瞅钟,眼见快十一点了,一合计,睡觉吧。

  

接着我感受到了来自杭州气温的深深恶意。

  

去他娘的家乡美最美不过家乡水,隔着新贴的钢化玻璃膜我都能瞅见西湖水波荡漾散发着凉气一派小样看我不酸死你的德行。

  

其实学学小花的腐败资产主义作风打电话让人来修空调也不是不行,但实在是不想动弹,于是我努力伸长胳膊戳戳卧室床边坐在藤椅上翻拓本的闷油瓶,他看我一眼那意思是问我什么事,我想想,羞涩地说:

  

“你瞪我两眼呗。”

  

我估摸当时我在闷油瓶的眼里一定宛如一智障。

  

别的不吹,人肉制冷机这条闷油瓶敢坐第二第一的宝座妥妥无人敢抢,连怒气值max的小花都得屈居第三。平时没事往那儿一躺周围温度至少能下个两三度,如果他一甩眼刀子,雪碧透心凉心飞扬的著名广告词绝对要拱手让出来。

  

记得上次从长白山回来,灰头土脸的王盟往客厅一趴,我没来及开口训,闷油瓶很随意扫过去一眼,那家伙,当时给他吓得嗷嗷叫连哭带喊说老板我再不敢了您放我条活路。

  

见他没反应,我想再戳两下的,这厢手刚出去,他已经用切身行动给我换了个友善点的纳凉方式,因为我只觉得天地一倒个儿整个人一翻身被搂了个满怀。

  

不知是不是和张家人长寿有关系,闷油瓶体温比一向常人低一些,其他时间感觉不出来,如今天气炎热一下贴上这么个人体冰块,我立马舒服的眼睛都眯了起来,特别拉长声调哼唧一声。

  

窝一会儿我又转得跟他脸对脸,看见他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一时玩心大发,张口就来。

  

小哥,我给你讲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闷油瓶双眼紧闭呼吸平稳,一副假寐到底的态度。

  

和黑眼镜别的没学来,对他那能对着一起下斗蹲点两天纯靠压缩饼干过活的胖子报完一整套报菜名串口的习惯,倒有几分研究。我清清喉咙,自顾自的接着讲。

  

以前有俩人是对儿恩爱的小情侣,一个呢睡眠质量不好,另一个每天晚上就哄着睡,喏,像我们现在这样给枕着。后来他们一个得了颈椎病,另一个得了肩周——

  

话没说完闷油瓶胳膊轻轻发力一带,我顿时磕在他肩膀上,生生将后半句吞回肚里才没被呛着。

  

随即淡淡的声音在我头顶上方响起。

  

“睡觉。”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