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122-129)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前方双城233】





122.

估计陆左和萧克明真有点什么心有灵犀,这头刚把罗盘上的石屑沫擦干净,就看见我们来的方向,萧克明打头带着俩姑娘高高兴兴地跑过来。他娴熟地挨着陆左坐下来,给他一拳,笑道行啊有两下子,怎么找到的?

我脱口抢话头道凭直觉。

萧克明:“……”

他看看我,又看看陆左,迟疑道女人的直觉嘛……确实挺厉害……

我感觉手边目睹了全部过程的镜姐憋笑都快憋出癫痫了。

事后在鬼市闲着不行玩真心话大冒险,萧克明不在,陆左提起这事笑得无比尴尬,说兄弟间的心有灵犀,说起来还是扯淡。

玩的时候转蜡烛抽人,那轮提问的是猝不及防来串门的洛小北,这姑娘手捧白香烛在胸前摇曳着绿光,照了脸一片原谅色,要多瘆人有多瘆人。

半天她看着陆左,幽幽问。

兄弟?

兄弟的心有灵犀?

你俩那不是情侣的心心相印吗?

情侣的心心相印不是最特么操蛋的吗?

  

123.

我就感觉她手里拿着的是一把明晃晃小手枪,对着陆左的膝盖,叭。

公开处刑。

突然一股神秘的力量笼罩了我。

我看向窗外,冷不丁瞧见巡逻从窗户底下路过的洛飞雨,目光犀利扫过街头巷尾,没有捧蜡烛,脸色比她妹妹还阴森森的。

那浑身上下的煞气汇成一声嘶吼,她要是能看见一墙之隔的陆左,绝对会振臂高呼抬朕FFF团镇团火把来。

  

124.

话说回来。

萧克明没纠结直觉这茬,一眼瞧见陆左手里完好——至少在他走之前,还完好无损的罗盘,奇怪地问:“怎么回事?不灵光了?”

陆左翻开它的盖子:“没法指方向了,你来修吧,法器你玩的比我熟。”

萧克明小心接过来,仔仔细细擦拭一遍咒纹,又调了调后盖里几个齿轮。

我还没来及感叹果然是专业人士你看多宝贝。

只见他反手对着陆左敲过的那块石头就是一通哐哐哐。

带回响的。

  

125.

我:“……”

我觉得吧,建国之后不允许成立精是一项合理的规定。

不然但凡这罗盘有点自主意识。

这会儿都该以下犯上欺东灭主了。

  

126.

……反正不管怎么说,这罗盘目前没有自主意识,但一定学会了消极抵抗,哐哐了十来分钟没有起色,萧克明果断放弃,收回包裹。这才和陆左商量,愁眉苦脸说导航都交代了,怎么办?

陆左就笑,说你不有折了嘛,我听你的,该联就联。

闻声萧克明拍了拍他的肩,也笑了,点点头。

自从被强行拖上贼船后我是各种努力连接他俩的脑回路,仍然没有成功的迹象,便惶惶不安地问:“又,又怎么的?”

萧克明低头在包里找东西,抬头看看我,答道:“联系外援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凭眼下的手段找不着地儿。”

我期待的看着他一样一样往外拿法器,琢磨着修仙嘛,是要传音入密还是要隔空对话。结果就见着萧克明摸摸索索,从包里掏出家伙什。

触屏智能手机。

……修仙失败。

那头陆左跟会心电感应一样一回头,瞧见我落寞的神情,特正气凌然道二十一世纪现代社会,打电话多方便,我们这设定要说起来是灵异,不是玄幻,别被忽悠瘸了。

我:“……”

他说的好有道理,但我特么怎么就没有一点被安慰到的感觉呢。


**疯狂私设,蛊二?tan90°

【你

  

127.

他们要联系,我自动回避,撤去镜姐门下。她倒十分无所谓地坐在那儿看左道二人打电话,等到一通半小时的通话结束,萧克明的面容轻松下来,开始和陆左商讨情况。

镜姐能听懂他二位的沟通方式,侧耳听一段,和我解释一段,让我不至于抓瞎到挠墙。

“有两件事比较重要,”萧克明竖起一根手指,娓娓道来,“大师兄官又涨了,但仍然坐镇东南局,这次答应给我俩搭把手。”说着嘿嘿一笑,眯眼道有人就想浑水摸个鱼,敢在大师兄眼皮底下玩,真不怕踢钢板上。

陆左赞许点头说也好,就是再欠大师兄人情了,回头一定得好好道谢。

这头镜姐听了对我道:“萧克明他大师兄,就是那位陈老大……陈志程,记得不?”

我赶紧点头,对这位被她贴了友军标识的大佬还是有印象的。

镜姐见我这般接着说:“他一向向着他俩的,这下能搭上边,事情就方便多了。”

果然她话音刚落,萧克明正好开口:“这个聚集地是个鬼市,几年前他安插了一个暗线进去,没有录档的隐蔽人员,刚给了我接头方式,到时候找人去。”

陆左道如此甚好,那第二件事……?

听他这么问萧克明顿了一下,这才说话:“就是那赵承风,起复了。”

  

128.

陆左一诧,奇怪道这冷板凳没这么好起的啊,有人提的不成?

萧克明吐了口气,语气有些古怪地说可不是,就是提的那人,还是大师兄。

我再看镜姐,她和陆左沉默得相当同步。

镜姐二回头,不用等她问,我自觉道知道知道,我记得他是谁。

不止是记得,简直印象无比深刻。

之前说到左道亡命天涯,按镜姐的说法,赵承风正是幕后推手之一,陆左洗冤难有他出的一份力在里面。当时镜姐瓜子都不磕了,拍着茶几淑女地谴责,吓得打瞌睡的我一个哆嗦,便正好记住了。

我摸着下巴,猜测道:“听这意思,我们这拨人和他的过节不浅啊?大师兄呢?总不能关系好吧?那干嘛保他?”

镜姐表情一阵拧巴,定下来后和面面相觑的陆左萧克明竟出奇一致。

“关系好……”她沉吟,“这么说不对,但倒不是不能这么说。”

我:?

外面的陆左突然出声了,啧道这事闹的,啊?当真?

萧克明依然语气古怪,沉声道大概确实得当真了,比铁杵磨出来的还真。

我:??????????

歪?体谅一下听众好不啦?ballball你们说人话好不啦?

  

129.

两人半天没继续对话,对望着,终于萧克明拍拍手打破安静,故作轻松地说烦不了这么多,爱保保爱提提吧,我们这天高地远深山老林,反正碍不着事。

陆左却是一脸平静,若有所思道老萧,其实你想想,吵个几十年下来,吵着吵着对方被整没了,说不定大师兄一下不习惯,才给赵承风保出来的呢?

萧克明用一种离奇的目光上下打量他片刻,忽然意识到什么,又收了眼神,声音莫名沉痛,说好好欠个人情的,这么折腾指不定回去要改交份子钱了,去踏马,怎么偏偏是那姓赵的啊……

镜姐看上去特难受,用力捶了捶桌子,连谴责人时的淑女形象都不要了。

镜姐痛心疾首:“就知道他俩不能一弯了事,肯定得带弯一片,真是——”

我:……

我:顿时就不想问是怎么回事了呢。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和他们不在一个脑回路上,可能是一种幸运。

: )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