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97-301)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297.

大脑短暂空白后我迅速拿定主意,这人肯定不能放走,万一朵朵真的出了事,好歹算个战斗力。

然而巡查疑似能听见我的内心活动,同时开了口,道我带他先走。

我想事情的功夫没注意他说话,是抱在怀里的灵镜“嗡”了声,甚至放出了幽幽光线,极其具有威胁性的压迫感当时把我扼得喉咙发紧,以为镜姐在提醒我远处的紫金红葫芦快杀上门了,这才意识到事件紧迫,急急打断他说等会儿等会儿,你马上就走?

巡查挑了下眉,道不然呢。

我哑口无言,左右上下看了看,找着了合理的借口,尽量定了定神,道李闲受伤了吧?拖久了会更严重,你马上带他走不会加重伤势吗?

巡查停下了动作,平静的望着我,道出泰山,打120。

我:啊????

我目瞪口呆,说医院能收吗?收了有用吗?现在的医生都会治水性硫酸还是硫酸性水了吗?

巡查说不能,没有,不会。

接着顿了一小下,出乎意料地露出了一个小弧度的微笑。

他道这是一个双方的机会,但陆左选择了放弃,谁没对不起谁,所以你也只算倒霉了,对吧?

我都说不出话了。

啥玩意儿啊?

啊?

你想背着萧克明跟陆左进行py交易是怎么的?

那甭说答应不答应你是先对不起萧克明跑不了了。

  

298.

这不是跑火车的时候,我把槽咽了回去,不是很敢和突然变气场的巡查对视,勉强挤出礼貌的微笑,不知怎的脑子里炸了一下。

我想起之前陆左给我的那根黑绳,手也自动地将白布包掏了出来。

巡查一愣,没接,眼神先冷了。

我把黑绳解开,托在白布上,已经顾不得是不是这么送的了,就道之前陆左留下的东西,你看能不能用。

接下来的事情发生时我因为过于紧张,完全没意识到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后细细的回忆了一遍,才大致还原出了当时情形。

首先是气氛。

我描述不出来那霎时间的空气凝固感,只能说是十分的令人不舒服,太阳穴突突狂跳,眉骨发酸,大脑基本是缺氧的状态。

巡查直接连布包接了过去,第一件事不是看手绳,而是翻开了那块不大的布包。

我鬼使神差地跟着望了一眼。

  

299.

之前我并未打开看过,掂量时觉得轻得过头,像两片纸一样。

里面只有两样东西,一样当真是纸片,我一眼认出是陆左的字迹,简单的两行,太远看不出是什么。另一样是个木牌,握在手中大小正好的样子,烫金边的漆字,上面的俩字红得扎眼。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这两个一元钱硬币大的字,和第一日来鬼市时门口立的那个巨石上古朴扭曲的古体字如出一辙,而且画面感和既视感都很强。

鬼市欢迎你?

这不扯淡呢嘛。

我心底干笑了两声。

那这小号的是什么,收费站还是通行牌哦。

  

300.

现在我严重怀疑巡查他的脑子和我共用一个云端,刚分神了一眨眼的功夫,那种压迫感重新轧了回来,变本加厉,而这次我很明确的意识到这压迫源正是这位。

咋的就戳着他G点了?

我懵逼。

他松开布包,顺手下去把黑绳缠在李闲的左手无名指上,然后一抄他的胳膊,将人扶起。我由着压迫的惯性就跟着转过头去,和他来了个四目相对。

巡查的眼神和李闲完全不一样,李闲自由切换不提,正常的情况下瞳孔很清澈,不是萧克明那种眸带星辰的亮,更偏向于没有敌意的犀利。而他的瞳仁,先前的几次碰面,在手下面前总是显得有几分浑浊失神,一背过身面对陆左他们的时候会和李闲一般变得干净一些,但改变幅度没有李闲那么大。

可这下脸对脸,我一下反应过来,巡查的眸子用“深不见底”来形容更贴切点,那些浑清的变化仅仅是角度不同造成的,它的内里一直没有丝毫波动。

我忽然就很不着边际地想起了海明威的冰山原则。

“冰山在海里移动很庄严宏伟,这是因为它只有八分之一露在水面上。”

   

301.

随后巡查一俯身背起李闲,一言不发地走过去拉开门,回头简单地瞥了我一眼。

我都忘了叫住他,瞥的一刻我心中忽然冒出了丝丝诡异的感觉,傻站在那儿,等听见门锁拨动的声音方回过神,屋子里只剩我一个人了。

在那瞬间我居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而至于这劫到底是什么,我过了挺久才知道,那回头的一下,我几乎是和魂飞魄散擦肩而过。

镜姐又嗡了一声,我手舞足蹈地手忙脚乱把她转得对着正脸,问她怎么了。

镜姐声音低沉,问我有没有看见。

问话没头没尾我没闹明白,茫然地问看见什么。

她没吱声,叹了口气,说不管了,邪灵教的人快到楼下了,准备一下。

  

完结倒计时(3/3)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