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SPN#你们退群吧

✘一次温双带小卡猎鬼的翻车现场
✘SDC鸡飞狗跳【lo主半夜友军之围又听嗨了,戒不掉真的难受: )
✘CP向的wincest互动请意会
✘角色设定属于原剧,我只负责OOC
✘作者文笔长年离家出走,风格清奇,不要纠结细节/
✘红心蓝手评论区或者单纯看笑都请随意,有人就超级开心
不知道说什么好,在这儿先给看文的各位劈个叉,对写评论的小天使补个平沙落雁式磕头【哐


   



   

【1】
两个Winchester悄无声息地潜入废弃的厂区,正是月黑风高夜,连当事人都不由自主的动作可疑了起来。
  
【2】
前因自然是查案,可几十年的猎鬼生涯,Winchester家兄弟俩终结怪物无数,变成自己模样的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光他们亲手杀的就能凑个一打,事实上),但还是从没见过如此之令人头大的角色。
  
三个变形怪轮流顶着Sam和Dean Winchester的名头四处流窜偷摸抢,最闹心的是竟然打正主手下三番五次溜号,由于跑路动作太快,让他俩连续扑空,一时开启了一跑一追的死循环,甚至有几次差点被迫付了房费。
  
至于为什么是差点,主要是他俩跑路动作也挺快的。这仨可谓是学到了精髓。
  
慌忙赶上车的Dean恨恨推动Impala挂挡器,用力踩着油门并用力骂道我一定要把这群婊子养的扒层皮,不,扒十层皮下来。
   
我给你递刀。Sam心有余悸地回头望了望五星级宾馆,附和道。
  
而且接待员是瞎吗!怎么会把我们和见鬼的变形怪看混!Dean跟着怒道,她分不出会主动买山核桃派和只吃蔬菜沙拉的“Sam”天差地别的不同吗?!
    
Sam:……开车看路,Dean。
  
我知道。Dean不满地说,用力锤了下方向盘,继续愤愤不平,道你看见账单了,操,他凭什么刷着我的卡那么多培根?!凭什么?!
  
Sam:…………
  
我们联系Cass吧。等到Dean抱怨完,他捂着额头痛苦地提议。我认真的,在我们疯掉之前打电话给他。
  
【3】
当然风衣天使收到消息后局势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最多是死循环增加了一环,改为Sam和Dean追踪几个变形怪,Castiel追踪Sam和Dean。
  
你们跑慢点。Castiel在电话里认真地说。
   
正在厂房后墙边画符图画得焦头烂额的Dean闻声冲天白眼,没好气道你和他们讲去。
  
我讲了。Castiel继续认真地说,他们不答应。
    
“Sammy,”Dean二话不说出声叫弟弟的小名,哐当一声盖上垃圾桶盖,忧心忡忡,“不然我们还是让Cass回去吧。横竖要疯,我不想疯在自己人手上,疯法还这么痛苦。”
  
被叫到的人抬起头,笑得隐约带着圣光。
  
Dean咽了口唾液,毛骨悚然,赶紧低头。
  
“Cass,你对精神科的问题有了解吗?”Dean恐慌地对着听筒问。
  
【4】
Sam强忍困意,掏出撬锁工具。
  
他回望Dean,声音坚定中带着疲惫,疲惫中还有颤抖地说你说得好,但我选择保持正常——答应我,看准点一举拿下,行不行。
  
行行行,你快点,抓完回去我给你喂晚饭。Dean微降重心,握紧了手中的银刃,信口道。
  
三天没睡Sam实在是累得不想吵架,无声地动作娴熟的将工具往门锁中一抵——该死,这些天他撬的门窗保险箱柜大概都赶上了全年总和——他用还能保持清醒的一小部分大脑默默地想,一边低声道听我倒数,准备,一……
  
刚张嘴的功夫Dean一脚踹上了大门,跨度太大当场就着Sam肌肉紧绷的胳膊一个深压腿。
  
Sam一瞬间真的给他吓到了,用Crowley的话来说就是“一只近两米的大麋鹿被吓成松鼠”的那种惊恐。
  
【5】
……Dean你想干什么?半晌他哽了声,手上还架着哥哥的脚踝,声音失真得有点绝望。
  
Dean无声抱住自己的膝盖把腿卸下来,对着纹丝不动的大门满脸无事发生过地一笑,语气理所当然,道出其不意,没判断准力道而已,要是我后退两步再踹——
  
——可这他妈是卷帘门。
  
Sam面无表情地说。
  
Dean眨了眨眼,啊了声。
  
……这样的吗?他纯良地问。
  
【6】
Sam那双困得泪汪汪的狗狗眼生生让他瞪了开来,用看尽世态炎凉的眼神盯着Dean。
  
说实话,man。Sam说着说着忍不住开始咬牙,一字一顿道。
  
我们这么长时间死活抓不到那几个变形怪,是不是因为你是他们卧底。
  
出其不意是出其我的不意吗?!
  
【7】
Dean顿时抗议,道Sammy你不能怀疑我,我能和那帮混蛋站一边儿?
  
Sam完全不吃这套,礼貌微笑反将一军,问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是长得不一样还是把妹口味不一样?
  
……有啊。Dean顿了下,随后不假思索道。他们不和弟弟睡一张床。
  
Sam:……
  
很好。Dean Winchester可以用数不尽的歪理来带跑话题,而Sam,对此无可奈何。
  
【8】
丰富的经验及时阻止了Sam进一步辩论的冲动,发力一转手中物件,成功地将镊子掰断在了锁孔中。
  
Sam就抬头看Dean……以及Dean身后长得和他如同复制粘贴的变形怪,准确说,三个变形怪。
  
Dean端详着他的表情。
  
“……我背后有人,是吧?”他试探地问。
   
【9】
和自己对视已经算得上魔幻现实,不过和三个自己对视?
  
“我有点恶心。”Dean真心诚意道,跟着挨了一拳。他咳了阵,转过头吐了口血沫,又笑了,语气带刺:“就这么大的力道,你是小姑娘吗。”
  
“Dean——”Sam小声叫道。
  
于是Dean瞬间改口:“除了长相以外,你不管怎么瞅不都是个小姑娘吗?那看见旁边那个我可爱的弟弟了不?提个建议,我觉得他的形象的话,格外适合你,真的。”
  
Sam对他怒目相向,立刻扭头接话:“伙计,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很好,相信我。”
  
“这点上我倒和Sam观点一致,”Dean大大咧咧地往铁架边缘一靠,找了个舒服的坐姿,舔了舔嘴角的破口,上下打量,“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我必须说你在你和其他丑得难以直视的同类中,审美见鬼的好,可惜气场只学了个大概。”
  
闻之Sam猛一皱眉,迟疑地问:“所以……额,dude,你刚刚是嘲讽了一个,气场跟你有一点像的人,像个小姑娘?”
   
正笑着的Dean猛一下噎住了。
  
两人互瞪几秒,Dean率先一扯嘴角:“不不,我主要的意思是,Sammy,嘿,对你来说小姑娘不是嘲讽,别翻白眼——他更像综合了我们两个的特点,就是,综合的过程中——遗传基因突变?怎么说的来着?”
  
领头的那个变形怪先是一手叉腰,面上没有什么表情地跟着他俩说话速度,用另一只手缓缓搓脸。听到最后他彻底放弃,干脆深埋进了双手间,抽气声中隐约有着哭腔。
  
“把他嘴封了。马上。”
  
……所以说到底是谁把谁逼得要疯啊……
  
【10】
有时候Dean真的会扪心自问是不是平时咒骂上帝太过频繁,让Chuck实在无法忽视,终于给了点回应……可这残忍的超现实主义回应也太过操蛋了。
   
“你他妈!”他的腿在一定范围内还能活动,这对超自然生物来说是个非常大的问题,毕竟Dean是公认的邪祟噩梦Winchester之一,哪怕是被绑着的,“把胶带拿走!”
   
“不管你在盘算什么,该死的,是的,你赢了。只是可惜。”变形怪首领在工厂空地上踱步,声音高兴中透露着愁云惨淡,高声道,“可惜我们,作为良心路人,刚刚打了911举报。等他们赶到,就会发现两个丧心病狂的通缉犯被严严实实绑在工厂里,只等归案——BOOM,完美收场。”
  
“那你希望,我补充点,什么?你们真的不用这么遵纪——操!滚!——守法?”Dean虚伪地对着“自己”们笑,相比较起来多了几分狰狞,再次敏捷地躲开了一个变形怪的手,“操你的。”
  
Sam被绑在另一个铁架上,望着可以凑一桌牌的哥哥,脱口而出:“听着有些奇怪。”
  
领头的那个顿时伸手一指:“他也堵上。”
  
“……好吧,是有点,”Dean在走了一个变形怪的短暂对峙期间抽空喘了口气,啧啧道,“我的意思是操你原来的你的,不是——”
    
眼前的变形怪抓住破绽对着他的腹部捣了拳,Dean整个人狠狠蜷了起来,撞得铁架一阵乱晃,闷哼了下,紧跟着被摁着肩膀制住了动作。
  
“等一下等一下!”Sam试图挣脱钳制,结果以失败告终,只能赶紧喊道。一模一样的四个人里只有真正的Winchester家长子立刻转过头望他,疼得眉头都皱了起来,艰难地接收他的眼色。
  
Sam比了个“外面”的口型,嘴被布带勒住了一半,亏得Dean对他两唇了如指掌——字面意思,才瞬间领悟。
  
他装作疼痛难忍的样子,大幅度又不显夸张的低下头,从领头和面前的两个变形怪之间空隙向外看去。昏暗的视野中只有卷了一部分的卷帘门,门外暗淡的路灯光线……以及一个穿着风衣的男人的膝盖以下部位。
  
【11】
领头的变形怪伸出手掐着突然哼笑了声的Dean的脖子,弯下腰眯眼看着他,盯了足足有半分钟。
  
然后他撕开了他嘴上的胶带,十分警惕地问:“你们他妈是不是有后援?”
  
Dean被摁着歪过头,闻声只是转了下眼睛,刻意大声道:“反应太慢了混球,Cass会在你们反应过来之前干翻你们。”
  
不知道这句话的哪个单词触动了对方敏感神经,他脸色当时一变,给同伙打了个手势,另两个立刻散开队形。接着他拔出了刀。
  
Dean条件反射绷紧全身,紧紧盯着近在咫尺的利刃,而Sam非常大力的扽了下绳索,尽管他才是被绑的比较紧的那个。这使得整个架子发出了一声难以承受的刺耳巨响。
  
三个变形怪交换了目光,一起看了Sam一眼,似乎改变了主意。领头简短地命令“把他搜出来”后,他们便默契地转过身。
  
然后他们同时看见了正想办法往门里爬到一半的Castiel。
   
……操?
  
【12】
比较尴尬的是,在场的六个人,没有一个做好了现在就见到对方的准备。
  
几个变形怪一脸见了鬼的看着那个天使。
  
Castiel坦然地望着他们,一手撑地想翻身站起来,但被门沿挂住的衣摆理所当然地制止了他。这下Castiel重新变成了仰躺着姿势,依然坦然地面对工厂内的五位。
  
Dean痛苦扭过头。
  
Sam在铁架上磕了下后脑勺。
  
操。
  
【13】
不过有一点Winchester没有预估错,Castiel确实干翻了离他最近的变形怪……另两个跑得太快。
  
再一次,这几个变形怪学Sam和Dean,学的很精髓。
  
【14】
Castiel踩住变形怪的肩胛骨,半跪在地上,反手锁住他的胳膊,将对方手中的刀插进他自己身体里,噗呲一声。
  
Sam扑腾着又狠狠撞了下架子。
  
“你的头还好吗?”Dean大喘气的问,不知为什么听起来有点兴致勃勃。
  
Sam用眼神表达他的谴责,并且含糊不清地说了好几个数字。
  
“1……什么?9?”Dean艰难地透过布条辨认,咬唇道,“别乱晃,我看不清,91——哦!”
  
他惊觉,连忙大喊:“Cass等等!别下刀!先留他活着!”
  
听见Dean沙哑的声音,Castiel回过头,不明所以地挑了下眉梢,极其有效率地遵循了这个诉求。
  
他把刀拔了出来,噗呲一声。
 
血溅三尺喷了一地,变形怪的惨叫声一下拔高了八度,场面无比惨烈。
  
惨烈程度堪比事后Sam心有余悸的描述,大概是他也没想到这辈子居然真的有机会听见Dean飙高音唱美声

后被Dean追着揍的场景。
  
【15】
“不——我不,你,别,”Dean瞠目结舌,一时间语言功能失调,语无伦次道,“你别拔出来啊!他妈——不!算了!刀原来在哪儿的就在那儿!别动它!”
  
撕心裂肺余声犹在,Sam直接选择放弃。那会儿他只恨自己吐不出那个布带,不过也无所谓,反正来不及了。
  
于是噗呲一声。
  
Castiel原样把刀从口子里攮了回去。
  
依好的方面看,至少血被堵住了。
  
坏的方面的话。
  
第一个变形怪以堪比Sam的力度狠磕了下地面,接着果断断气。
  
死不瞑目。
  
【16】
Dean在帮Sam脖子上药,伤员疼得一个机灵,被站在身后的人不轻不重拍了下头:“不要摇头晃脑。”
  
Sam轻轻哼了声,接过Castiel从Impala里找出来的冰敷毛巾,龇牙咧嘴报复般的摁在Dean膝盖的伤口上,然后开口道:“谢谢你能赶来,Cass,不过——没有冒犯的意思——不过你为什么来的那么迟?是短信接收有问题么?”
  
Castiel不解地望着他:“我听到了Dean的祈祷和求救,什么短信?”
  
“看见没,天使无线电,”Dean得意地说,摁紧了纱布,“Ca……不。等一下。我记得我两个小时前就开始对你叫救命了啊?”
  
“是的,我知道。”Castiel回答,“但是你‘我想吃派’的祈祷声太大,我听不清你的求救,相比较以前你的呼救,情况应该不是很紧急。”
  
Sam手中的毛巾掉在地上。
  
两人同时出了声,不过Dean反应更快一点,用有理有据的语气回应弟弟,装作没看见他不可置信的眼神,夸张地叫道:“我们刚刚才死里逃生,Sammy!看在上帝的份上!你这会儿不是应该娘唧唧而且感动地给自己老哥买一份用以庆祝吗!”
  
“什——?什么?Dean!”Sam瞪着他,“不要偷换话题!在变形怪拿刀对着你的时候!你居然还能想着派——看在上帝的份上!你是要让我去找回Chuck,让他来亲口说一遍‘你差点就死了’你才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事实上Dean除了派以外还想了——”Castiel试图说话。
  
“等一会儿再说这个。”Dean飞快扭头打断他,声音急促,连连摆手。
  
“稍等,Cass。”与此同时Sam道。
   
“好吧,我承认也许有对情况的判断失误——只是也许!”说罢Dean便立刻把目光移回Sam的脸上,专心盯着他的双眼,强调道,“他们起初根本没有要怎么样的意思!拿刀纯属是意外,我又不是预知未来的灵媒!”
  
“你明知道我——”
  
Castiel眉眼垂了下来。他已经放弃困惑于两个Winchester的争吵主题很久了,但他知道一旦有个开头,他们可以在各种奇怪或者不必要的问题上纠缠一两个小时(如果要必要,甚至冷战一两天,这让Castiel百思不得其解。在这种情况下Sam和Dean可谓惊人的有耐心),一副誓不罢休的模样。
  
然而事实上或许就在几分钟后,兄弟两个又立马开始勾肩搭背商量晚上看什么电影,步伐协调地往厨房里去,边走边把做饭的任务推个另一方。
  
扔下劝架还没说出口只能茫然望着他们背影的Castiel坐在大厅。
   
【17】
Castiel真的不喜欢这个,不管是他们两个吵架,还是吵的时候不搭理他。
  
所以为了尽早结束他们的争论,他很果断地选择了站边:“Dean,你确实应该少吃点派。”
  
“明明——?”Dean话说到一半差点咬到舌头,破天荒地回过了头,眼睛都睁大了,说话结结巴巴,“Ca、Cass?是你说话的吗?”
  
Castiel表情不变:“大多数这种甜味食品都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过多的添加剂和人工化学物质,按照你的食用量,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Dean目瞪口呆。
  
Sam震惊之余不忘见缝插针,高兴并轻快地说:“……你听见了,Dean。天使在用科学解释劝你少吃点派。”
  
Dean喉结动了动,发出一声滑稽而轻微的咕噜声,如同第一次见到他一般。要不是他还有点理智,一定会对着Castiel念驱魔咒。
  
“……不可能的,”Dean艰难地消化着他的那一段话,“在他们把这几个字写进圣经之前,想都别想。”
  
说完他突然扬起眉毛,古怪地问:“Cass,你为什么要研究这种东西?”
  
Castiel回答:“我没有研究,是——”
  
Sam瞬间眉心一跳:“Ca——”
  
“——Sam教我这么说的。”
  
Castiel无辜地望着Dean,如此答道。
  
然后他发现Winchester们好像不打算继续争吵,因为他们快打起来了。
   
【18】
Sam和Dean花了几分钟达成共识,先解决工厂里的变形怪。
  
气氛顿时重新活跃了起来,Dean熟练地给枪子弹上膛,Sam快速在车里翻找起装备。
  
Castiel放下了差点摁在他俩额头上的手。
  
一派其乐融融。
  
【19】
“他们肯定会主动出现,”Dean道,十分自信,“这几个变形怪一路一直在偷一份咒语的残本,但是上一次我们先下手为强——”
  
说着他指了指Sam手里的物件,纸张被包裹在塑料袋中,笑着道:“博物馆里新拿出来的。”
  
Castiel眉头微蹙:“也就是说,警方对你们发布的通缉令,其实没有错?”
  
Dean:“……”
  
Sam:“……”
  
没等他们回答,Dean说的那句话倒是起了作用,几乎是一道残影晃过,无声蹲伏了许久的变形怪略过Castiel身边,直奔Sam手中的残本。
  
银弹打入变形怪的肩膀,引得他痛苦地叫了声,但速度不减。Sam反应非常快,下意识回手一撑Impala,翻身滚上了车顶,勾腿用完美的角度发力踹在他的胸口,逼得他倒退两步。
  
“Sam!”Dean扣动扳机后双手握枪,警惕喊道,“把东西放到他碰不到的地方!快!”
  
变形怪的身体素质比人类强上许多,几乎是眨眼间再次爬起窜到了车前,对着他怀里残本纵身一跃。约莫是紧急关头,Sam情急智生,蹭一下站起了身。
  
接着把残本举过头顶。
  
变形怪险些没一头闷前挡风玻璃上。
  
【20】
Dean冲到近前,一把抱住变形怪把他撞倒,扭打片刻后以胳膊肘狠击对方下颌,成功打懵了他,随后成功将银刃插入他的心脏,动手老辣无比。期间Sam保持着高举它的动作,一动没敢动。
  
最后那个变形怪二十秒后也暴露了,因为笑的声音太大。
  
“Cass,”在Sam的帮助下Dean艰难掀开压在身上的变形怪,呻吟着对提着刀的天使道,“帮个忙,动手的时候别把场面弄得太血腥。”
  
【21】
Dean不知第多少次的沉默了。他挺希望刚刚自己没有说话的。
  
Sam和他一起眼睁睁看着地上两个双手叠在胸前,并排放的整整齐齐,死的安静祥和,可以直接拖去教堂参加葬礼的变形怪尸体。
  
然后两人一起看向天使。
  
Cass。Sam沉声道,我知道你希望所有人都能在天堂里获得宁静,但答应我,别去抢炼狱的活,好吗?
   
【22】
Dean蹲下身去,对着最后一个还在吐血的仅存的变形怪,换上和蔼的商量语气,道伙计,你能不能在死之前,那什么,先变成我弟弟?变完再死?
  
变形怪趴地上哇哇吐血,吐的那个惨啊,都说不出话了。但即使五官扭曲,双目失神,他也在地上,用哆嗦的声带,坚定地说,我不。
  
好吧,恭喜你。Dean叹了口气。你成功的骗到了猎人葬礼,放心,我们不会缺你盐的。
  
【23】
烧掉了所有不该给普通人看到的东西后,两个猎人和天使借着夜幕,在警车开进工厂前驾驶Impala逃之夭夭。
  
开出数十公里确认没有追来的称职警察,驾驶员一打方向靠空无一人的公路边停车,让他们和自己喘口气,休整一下。
  
“勉强圆满结束。”Dean踢开箱盖,勾了个酒瓶扔给Sam,自己拧开一瓶,伸出瓶颈等着对方,“热烈祝贺你又上通缉榜,Bitch。”
  
Sam笑了起来,不轻不重地撞了下他的瓶子,示意了下瓶口:“那祝你再上尸体入库名单愉快,Jerk。”
  
【24】
默契相视一笑的功夫Castiel站在一边眨了眨眼睛,蓝眸里都是迷惑不解,来回看他们,最终还是开口,不知所措地问:“Dean,你为什么会那么希望Sam像自由女神像一样举起啤酒瓶……?”
  
Dean酒瓶举在半空,笑容陡然凝固。
  
然后到现在有二十分钟了吧。
  
Winchester家那俩兄弟还在打。



   



   

【最后配一张1208里无比镇定的天使问号.请自行脑补成gif.jpg
小卡:不是很懂你们人类


评论(49)

热度(90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