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66-72)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写龙套不想查原著emmmmm

*万一原著有能对上号的你们就对一对,对不上就当我是个傻子吧……话说有人愿意提点建议那真的十分感谢!描写改一下能搭上原著最好了!有问题尽管提谢谢——!

67.

进案发现场之前萧克明趁着陆左去假装游客交涉的功夫,给我拍了道符,做出教训朵朵的样子,小声叮嘱我两遍跟紧他们,跟着朵朵也行,一旦有不对劲的地方立马去找镜姐,别的一概不用管。

出事的道观果不其然地被封了起来,但因为保密措施并没有做的太过夸张,即使从门前走也无法想象这出破旧的道观中的正殿挂满了蜘蛛网的虚掩推门后是怎样血腥的场景。

不过即使再不做样子,还是有人看守在此,我注意到陆左上前后萧克明整个人都是紧绷的状态,准备随时过去动手一般。和陆左答话的一人上了年纪,很普通的看门大爷模样,满口当地方言,穿着安保的衣服,手里端着个水杯。身后院子里还坐了个,破破烂烂的木板凳,半支腿磨掉一截坐着一晃哐哐响,耷拉着眼皮,兴致缺缺地看着我们,随时能睡着似的。

他看过来的时候萧克明整个人颤了一下,差不多是条件反射,正好有朵朵在面前挡着看不出来,我站他身后才能瞅见。那位扫了下目光就移开了,可他逐渐有些坐立不安的反应,又把帽子前沿往下使劲摁了摁。

过了三五分钟陆左恍如无事人地走了回来,一派带孩子旅游的轻松相,听从二人的指点从隔壁的民居后面绕路,去找下一个景点。

——当然了,这个建议他们只听了前半句。

  

68.

虽然已经到这儿了,但我还是得再感慨一下左道二人的心理素质。

和本地的住户沟通了一沟通,对方爽快同意我们打后门过,直言门开着自己走吧。

好,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毛病。

然而等到真的踏进了后院,萧克明一秒蹿到后门处,警惕地望了一圈,指尖夹着符纸,眼神瞬间凌厉。片刻后转过身点了点头,比了个三。

我再抬头,只来及看见陆左蹲在围墙上打了个手势,扬了扬左手,随后单手一撑墙头,一片儿身人就落进道观的范围内。

萧克明跟着啪得把符纸贴在墙的正中间,单手摁在剑柄上,嘴角微微下垂,静静地等着毫无动静的院内下文。

这会儿我才注意到他同样是左手,无名指腹上有一枚非常小却醒目的红点,似乎是什么标记,但眼下明显不是问的时候,我忍了一忍,跟着等。

片刻后我意识到了那个三的意思。

查勘现场的时间,只有三分钟。

  

69.

在我甚至做好蹲一天的心理准备的时候,异变突生。

——我都来不及判断是哪件事先发生的,只是先瞅见萧克明指尖上红点一下化入肉中了一般。他蓦地握住手,稍稍后退一步,桃木剑当啷出鞘,再看时人已经翻身越过墙头,动作熟练得和陆左如出一辙。

紧跟着我看到那张符纸无风自燃,转眼间大半已化为烈焰,直觉得事情不妙,下意识想跟上去。

……然后就在我琢磨翻墙的正确姿势时。

朵朵及时地拉住了我。

朵朵指了指墙。

朵朵一把给我拉穿了墙。

朵朵在墙的另一边看着我。

我:卧槽还有这种操作??

……

朵朵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谜一般的鄙视.jpg

血条清空。

  

70.

事实证明萧克明的叮嘱是有用的。

道观后院三人已战作一团,而那位一直端着水杯的大爷一只脚已经迈出道观占地,看方向是要去隔壁民宅,估摸是去找朵朵。刚走出去又瞧见我俩,准确说是朵朵穿墙而来,顿时回身,加入战局。

我不动不摇地站在圈外,墙角害怕,坚决不挪地方,所以只能看四人的混战。

这一看,我陡觉哪里有问题。

且不说镜姐给我扒拉的陈年旧事,就是之前在火车站左道二人动手,我这外行都能看出来他俩绝对是高手,但此番战局几乎是一边倒。

我们这边基本是靠萧克明挡着,陆左状态明显不对劲,被两位大爷怼得没法在一个地方站的超过三秒,几乎是只有自保能力。偶有反抗的机会才在间隙补上两下,速度极快,差不多全拼手撕。

朵朵在我身边看着也急了,肉嘟嘟的小嘴紧紧抿着,双手向下一压结了个印,霎时金光大盛,一枚掌大的印记直接甩到了对方二人的身前。原先在院里没出来的那位用和自己年龄毫不匹配的敏捷速度躲开了攻击,但手中一记蓄力完毕的暴击也被打断了。

萧克明见状立刻调整站位,窜上前把我们几人都挡在身后,陆左则抬了下手,那枚印记的光线立刻随着他的动作弥漫开来,在空地中划出了一道屏障,隔开随时会继续动手的双方。

  

71.

四人对视半晌,气氛剑拔弩张。

最后萧克明对着两位垂头行了个礼,不是很常见的类似于古时作揖的礼,随后站直身子,叫了声其中一人,不知是名字还是称号。

“……也是讲理的人,此番命案疑点重重,相信不会偏信一家之言。”萧克明认真道。

端茶杯的那位摸了摸自己胡子拉碴的下巴:“这话有理,不过小萧啊,人人皆知你与陆左交好,如此说……也是一家之言呐。”

萧克明正要解释,被陆左挡了下,上前一步。他简单点头示意,开口道二位长老,宗教局内部出这种惨案是谁都不希望的,这么大的事情,个人心里有疑虑也算正常。我陆左可以在此发誓此事绝非我所为,有人在其中挑拨泼脏水,很有可能有邪灵教余党掺在其中,但……

话说到这儿,我敏感的捕捉到了某个听着就不文明和谐的组织名称,而对方反应就更大了,这位后半句都没听,立刻打断,皱眉道邪灵教?若当真如此事态便严重了,可有证明?

对着质问陆左一点不带慌,平静地说我和老萧刚从南方回来,对泰山的局势一无所知,但金陵沿路异动隐约有此指向,暂时没有证据。眼下四方缉拿,着实难以调查,在自证清白前可能无暇查证。

萧克明紧跟着道对方明显有备而来,栽赃手段十分高明,这次闯道观也实属无奈,只求找出真凶——而且情况紧急,泰山灭门案恐怕只是开头,后续只会愈演愈烈。两位都是我师门长辈,应当知道我不是偏袒之人,实在是特殊情况,还望施以援手。

他俩说的都十分诚恳,这二人估计也是认识的人,听完表情有了许些变化,但围堵的姿势半点没变。

片刻他们对望了一眼,另一位开了口:“特殊情况确实是特殊,小明是我看着长起来的,清楚是什么人。只是若无半点佐证人物,这援手……?”

听到这儿萧克明反而松了口气,回头对我使了个眼色,撤掉符,我现出身形。

两人的目光当时就变了,甚至有些惊讶,脱口道:“这不是……”

我没来及准备好,看这情况估计水也不知道有多深的,心里咯噔一响,摸不清楚情况不敢乱说话。

半分钟后站在前面的大爷出声了,拧紧茶杯:“小萧,这事我们做不了主,带上人证先回局里吧,有人会为你们复核案子的。”

  

72.

然而听对方这么说,他二人都没答话。

过了一会儿,萧克明深吸了口气,声音有些涩:“这样……怕是恕难从命。”

说话的那位叹了口气:“那便如此吧。”

话音未落屏障应声震裂,犀利的攻击毫不留情,萧克明侧身迎上,抬臂用桃木剑挡住攻势,陆左一把抓过朵朵闪开,口中说了声得罪,和冲过来的硬对了一掌。

几招过后几人动手愈发激烈,忽的一声脆响,萧克明转头一望,脸色当即变了,喝道小毒物你赶紧带东西走我来应付!

陆左没答,加了点速度跳开距离,重新把怀中之物收回去,可并没有离开的打算。

这下我总算看清楚了,那是萧克明早上给他的袋子……好嘛,下手够快,三分钟就把东西捞到手了。

看到陆左确实拿过案发现场的物件那这俩人更不能放他走了,而陆左要真的一走萧克明是绝对撤不了的,他大概也是打着这个主意,丝毫不准备走人。

萧克明刚要再度开口,一记骇人的剑光斜切着从半空劈下,将二位老者逼退了几步,险些中招。

这下又准又狠,地面都开始发颤,来者不善啊。

四人急忙各自站稳脚步,抬头向上望去。


**咦……有人要猜一下来的是谁么2333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