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73-80)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73.

几乎没有喘息时间的,第二道攻击立刻落了下来,这次则直指陆左,攻势极猛,大有取人性命的意思。

接连两道指向性强却对着双方都出手的攻击顿时模糊了来人的站队,我瞬间毛了,心说别一言不合来个一锅端的杀人越货啊,这谁受得了。

而在他们四人躲避蓄力的时候,我也抬起了头,反倒成了第一个看清楚来人的。

这位不知何时来到现场的偷袭者以轻巧的姿势蹲在道观的飞檐上,是个女的,颜值高的有点违规了,裹得很严实但掩盖不了窈窕的身材,在场面一片混乱之时如鸟雀一般一跃而下,直奔陆左。

萧克明因为先前的打斗被逼到了院子角落,一见来人面容表情顿时转为惊诧,还有几分古怪,但毫不犹豫地大声道:“洛飞雨!住手!”

……

噫,认识啊。

我琢磨。

这事儿得闹大了诶。

  

74.

这名叫洛飞雨的女子动作半点不慢,对着陆左劈头盖脸就是一通招呼,萧克明应付老者两招,手中一掐,剑竟然脱了手,唰一声对着她的后心去了。

洛飞雨背后长了眼睛似的一闪身,口型动了动,手操着的半米来长的利刃腾空起,寒光凌冽,于半空和桃木剑“铛铛”撞了两记,力道之大听得我牙齿发颤。

萧克明脱手了武器不敢恋战,撤身向他二人奔去,同时陆左回怼得一点不带客气的,照着妹子也是招招上脸,没有任何手软的迹象,过着招还聊天似的说了几句。

我这儿因为动静太大听不清,但一直没说话的洛飞雨闻之顿了一顿,抬头看了他一眼,面部表情拧了下,竟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飞身一踹带着两人直接上了房。

随着萧克明入手,打的那叫个好热闹。

  

75.

战局重心切换不但我没看懂,两位老者也一样迷茫,面面相觑的功夫我忽然意识到什么,牵着朵朵拔腿就溜。

出了道观跟着一路惨烈的树枝落叶向前冲,对于这种情况朵朵相当有经验,在前面跑的很快。

——还好。

等那仨回到我视野范围内后我才后知后觉慌了慌。

特么的……说跑就跑……

风紧扯呼的挺快啊?!

  

76.

万幸我一来不存在障碍物问题,二在不存在肺活量问题,能追的上。

拉近了点距离,我终于能先打量局势了。

洛飞雨看不出来,反正左道他俩深得边打边跑路的精髓,技能都点满了,尽管她出手犀利抓着陆左不放,但架不住配合默契的二打一,讨不着便宜。

自从做鬼后眼里总能瞅见点正常人看不见的东西,至少能判断出各人动手的力道,免得抓瞎。不过这看着看着,我是越看越不对味。

他们仨打嘛,确实是在打,可是洛飞雨动手非常精准,都冲着陆左招呼,偶尔被近身压制了才攻击萧克明。陆左从之前就一直受控,抗倒抗得住,就是拉不平战局。

问题就是占巨大优势的萧克明,护着陆左没错,但每每剑光要落到洛飞雨身上的时候总得收点力道,杀招不是打偏就是打空,十分小心。可要是洛飞雨靠的太近,又开始夺取陆左手中的东西,马上唰唰两记过去,不留情面。

……emmmmm

……他们仨拿的什么剧本?

这里头妥妥有故事。

  

77.

我下意识去问朵朵,但是很快反应过来这个问题对一个孩子来说太过深奥了。

万一真是某些大三角修罗场……咳……那多烧脑啊。

和我蹲在草丛后的朵朵不出所料地反应不过来,懵懵地掰着肉乎乎的小手数来数去,就能听见“杂毛叔叔”和“陆左哥哥”之类的称呼,喃喃着念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好笑,说算了不想这个了,伸手揉了揉她的头。

……

手感真好。

再揉一下。

朵朵不明所以的看着我,不过咧嘴对我一笑,特别可爱。

我还没感慨完怎么有这么萌的萝莉,前面紧张的局势,炸了。

你要问什么炸了……

额……

就是那种,嘭,炸了。

  

78.

起初我以为是谁丢擦炮玩儿来着的……

是我傻,我的错,我忏悔。

等到我被嘣飞出去后,我才反应过来场面失控了,朵朵紧紧抓着我,浑身上下散发着一层薄薄的光晕,像蚕茧一般包裹住自己,正好把我挡住。

如山崩一样的惯性总算一点点消了下去,等到我和朵朵也不知道是谁拽谁,迎着阻力窜进战圈,半空还保留着五颜六色的特效。

朵朵一到地方立刻带着哭腔喊陆左和萧克明,她人小速度快,我慢了一步,等到站定一看,一个躺了,一个半跪,一个站着。

局势大写的惨烈。

那瞬间我脑子里就跟着炸了。

什么ta爱tata爱ta但是ta爱ta于是ta为了ta砍ta可ta不愿意ta砍ta于是在ta动手要同归于尽的时候ta冲上去阻止了ta……

……

……

其实吧……

我不看八点档的。

你信吗。

: )

  

79.

不不不,这次不是我的锅。

是这个画面实在太……白学了,根本没法不放飞。

躺的是萧克明,扶着他的是陆左,站着的是洛飞雨,她手里还拿着余光未散的法器,一阵阵散发着某种能量。

……大概就是那个擦炮了,嗯。

如果想杀人越货,对面倒一个废一个,你该干什么?干看着吗?!

反正洛飞雨和刚刚操剑恨不得掏陆左脖子的利索操作者不是一个人似的,愣愣地站在几步之外,盯着可能失去意识了的萧克明。

陆左一手摁着他的脉搏,抬起了头,整个人的气场都不对了。

他冷冷地看着洛飞雨:“有毒?”

“……”她抿了抿红唇,“我没——”

“解开。”陆左打断道,毫不给她回转的余地。

我心说大哥你这么说话不怕把人逼急了打起来吗……刚刚不还不分上下难占上风么……

结果几秒前仍气势汹汹的洛飞雨竟然硬是没有还口,顿了半晌像在纠结什么,最后僵硬地动了动脖子,似乎点了下头:“他……你带他跟我来。”

竟是答应了。

陆左表情看不出一点意外的神色,二话不说给萧克明背上身,洛飞雨有所顾忌地看了看我的方向,他招了招手,我赶紧一扎身去找镜姐了。

  

80.

他们不答应我一直待在镜中是因为镜子本身是法器,就算镜灵自身有意识,也难以抵挡打在镜中的符咒对外来阴魂之流,像我,久而久之造成的伤害。

不过落在实处的那瞬间,我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毕竟镜姐是真的贴心。

她和上次一样尽地主之谊地先抓了把瓜子花生,让我磕两颗冷静冷静,我默默梭梭地往嘴里送了点儿,想起来外头的白学现场,惶惶不安地和她打听。

“镜姐,”我道,“洛飞雨……你认识么?”

“洛飞雨?”镜姐一愣,有些意外,“你怎么知道她的?萧克明说了?”

说罢她一皱眉,琢磨一琢磨:“不能啊,好都好上了提她干什么……”

……果然。

我趁她低头思考的功夫抖着手继续磕瓜子,研究这事必须划拉清楚了,不然万一乱起来,啥内情都不知道肯定得傻眼,到时候跟着谁一波的跑?

啧。

别人八卦要料,我八卦是要命啊……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