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81-89)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81.

镜姐组织完语言含含糊糊和我解释了一下,因为牵扯到上层咳咳,好多不能为外人道的机密得无限打码,我理解是能理解,但真的理解不了。

……汉语的表达问题,你们自行理解吧。

概括一下,就是陆左出了不能说的事情,萧克明帮他干了不能说的事情,于是左道合作了不能说的事情后重新聚首,经历不能说的事情一路奔逃,路上全是不能说的事情,最后先这样不能说再那样不能说继续不能说地到达了不能说的地方,在做不能说的事情时碰上了另一件不能说的意外,最终于不能说的现场第一次遇见了洛飞雨,经历了更多乱七八糟不能说的事儿。

我:“……”

镜姐:“……”

我:“…………”

我:“………………”

空气都安静了。

镜姐的打码,信任的打码。

  

82.

又是后来,我终于从萧克明的口中了解了详细的前因后果。

我连连感叹:“原来如此,我一直以为……”

萧克明好奇:“以为什么?”

我脱口道:“以为——”

我:“……”

我:“…………”

空气再次安静。

镜姐把一个热血激燃的经历说得和不可描述的np18x现场一样的事儿,我觉得还是不告诉他为好。

……大概也是一种天赋了。

 

83.

那时候几人的关系听得我迷迷糊糊,好半天自行摸索着捋出了剧情:“前女友,烂桃花,这种?”

“不……嗯,其实……算了差不了多少。”镜姐也是一脸头疼,不忘嘱咐我,“重点是他们几个交情虽然不浅,但那女人和我们不是一边儿的,人是好坏不清楚反正心眼特多,我在里面又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总之你尽量别和她挨太近,尤其不要单独相处,该跑就跑。”

我点头:“一定一定。”

哲学大三角往上撞可不是找死嘛……

当时我不知道内情,推测的是陆左正宫,洛飞雨单箭头,萧克明剪不断理还乱。

我:噫,关系好复杂。

不久将来了解了内情,事实是陆左正宫,洛飞雨单箭头,萧克明剪不断理还乱。

一模一样的人物,打乱了关系链重排居然还能一模一样的……

性别阻碍是啥,不存在的。

可算震惊了涉世不深的我。

而且看后续,洛飞雨大概不比我淡定多少。

噢对,外带了个凑热闹的洛小北。

我:……

我:……噫

令……令人窒息的大师级操作……

放弃挣扎,爱咋咋的。

: )
 
84.

在镜中蹲了二十来分钟,期间镜子闪了几次蓝光,被镜姐压了下去,面色不豫。

又等了等,她开口道:“你出去吧,法器中待的时间太长有害无利,现在外面阴气充沛,你应该会好受一些。”

其实我一直没感受到他们说的“对灵体的伤害”,不过主人家都说话了,我自然听着,赶紧钻回三次元。

落地的时候洛飞雨和陆左正在谈条件,措手不及差点一剑戳上来,幸好反应快,见是我皱紧眉头,但不再动手。

“各有所求,我有我的主意和任务,这时候谈旧情没意思。”洛飞雨冷冷道。

陆左轻描淡写地哦了声,反问道:“你有什么旧情可谈的?”

洛飞雨的表情出现裂痕:“……”

我瞠目结舌:“……”

……我是不是出来早了?

现在回去来得及吗?

   

85.

这女人明显是个厉害的角色,被噎的脸色难看,不过很快缓了过来,恢复了如常神色:“随你如何吧,我要什么想必你也知道了。萧克明我救,东西我拿,两者不矛盾,这人情你欠着我的,所以在我的地盘的这会儿功夫,别找事。”

陆左眯了眯眼,半步不退,目光在手中锦囊上扫了一圈,平静道:“人情可以欠,你要的,对不起,给不了,两样都给不了。”

他说话的语气并谈不上强硬,但洛飞雨像被人迎面捶了一拳似的,呼吸急促起来,表情变了又变,一瞬间闪过了咬牙切齿,片刻后竟然生生定了下来,甚至露出了几分妩媚的笑:“这个你说了不算。”

陆左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洛飞雨深吸了口气,收敛了笑容,对房间门扬了扬下巴:“我给他解,你出去等——这里那俩老道士找不来,你和带来的人不要四处乱走,否则后果自负。”

陆左应了声,毫不拖泥带水地开门走人,留下我们两人一鬼。

……

……

啊?!

  

86.

我:等等等等一下……

洛飞雨眼神阴晴不定地看了片刻,也没让我滚也没拿我咋的,转过身对着床上晕着的萧克明,芊芊十指一拢,口中念起发音模糊的语言。随着声音起伏变化,洛飞雨的指尖逐渐渗出了血色的微光,看起来有种莫名的寒意。

她伸手,开始解萧克明的衣服。

他的伤口在腰部,不是特别尴尬,倒不用扒光了,我不至于担惊受怕的,往角落缩了缩,祈祷她赶紧解决。

然而。

等她放开萧克明的衣服。

洛飞雨愣了。

我听见这个一直显得让人捉摸不透底细深浅的女人,倒抽了一口冷气。

相当震惊的抽气。

我下意识探头看了一下。

  

87.

……

……

……

特效师,快,马赛克。

对,马赛克,对着马,快点。

  

88.

有句过气流行语怎么说的来着,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还没缓过劲,洛飞雨整个人都大写的心态崩了,狠狠地咬了下嘴唇,回头一把揪起我领子,把我抵在墙上。

洛飞雨眼眶发红,嗓子都哑了:“你是什么人?!”

我懵逼:“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我不是……”

洛飞雨质问,怒气冲冲带着一丝哭腔:“你和他什么关系?!”

我吓哭:“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我没有……”

洛飞雨还要再问,却突然松了手,飞快地抹了下眼睛,几乎一点就要炸,在不大的房间里走了两圈,随时都准备轰塌一面墙似的。

我战战兢兢。

我小心翼翼凑着看了一眼,萧克明腰侧不少红痕,和前两天在小旅馆,脖子上被蚊子咬的痕迹如出一辙。

  

89.

我是新时代新青年。

我没看过【哔——】V也没看过【哔——】V,没有,但我不瞎。

这架势可以证明蚊子是无辜的。

……一定要说咬,得是人咬的。

我脑子里面又炸了。

痕迹很清楚,肯定是最近,三天内。

白天不可能,我二十四小时跟着的,没看见过,那是晚上。

晚上和萧克明睡的是陆左吧。

佩服,佩服,这事儿在跑路的过程中都不忘干,真是见缝插针小能手。

当时我都来不及思索我自己推理出了啥不得了的结论来,因为洛飞雨又提我领子了。

转悠两圈后明显是冷静无果,她声音哆嗦得跟要被气疯一样,力道大得能把我脑袋拧下来,活活从嗓子眼挤出一个字:“谁?”

【妹子:我是谁我在哪/呆滞.jpg】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