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12-22)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12.

我“蹭”一下站起身。

说时迟那时快,两人动作比我还迅速。

那道士反手抽出了个光线太暗我也没看出是啥但疑似板砖的东西就要劈头往我脸上糊。

穿短袖的探步上身几乎两步快到跟前。

本来我都做好被拦路打劫的准备了,结果二位看我没动,他们也没动,一副非常奇怪的样子。

……

我分出两串,谨慎往后退一点儿伸长胳膊,咬牙道:“别动手,给你们两根儿!”

他俩没反应。

最后实在受不了了,我忍无可忍再撕一串儿,心疼得说话都带哭腔了:“最多给加一根,多——多了没有了我还要吃呢!”

俩人仍没动静,就这么看着我。

……什么毛病啊这是!

  

13.

“谁要你串儿?”

短袖那人反问我,刚回过神的模样,语气听不出是哭笑不得还是忍无可忍。

那我就管不着了。

啊。

吓死人,不要串儿就行。

  

14.

我松口气,迅速把烤串收了回来,用力啃了一口。

“老萧,带吃的没,把包给我。”

那人瞅我一眼,回头对后头那道士道,我咬着肉就看他们开始翻包,扒拉出来一包压缩饼干,半袋牛肉干儿,核桃酥,等等等不一而足。

到最后还翻出来一只冒着热气的叫花鸡。

叫,花,鸡。

  

15.

我下意识咽口口水。

这人一翻包装皱眉说怎么买这家的,肉太老又不酥。

那道士翻翻眼睛道小毒物你这人就不厚道,上次对门儿的鸡本来就小,还让你放了三勺辣子,红彤彤的跟从毛血旺里捞出来似的往哪儿下口。

想了想又说,你们家那块儿风水怎么搞的,把我宝贝干女儿给养歪了,难得去句容住两天天天要吃辣椒,带的我喝水都呲每次吃完饭就去找维生素C,你说像话不像话?

那人心疼点头说是是是,也怪你总打突然袭击,下次去提前招呼一声,我让我妈做菜不搁辣椒。

两人旁若无人地聊了会儿,末了短袖那人一回头,特意重复一遍道:“你说我们差你串儿不成?”

我:“……”

我:你神经病啊!

  

16.

晾了一地吃的倒真不是特意给我显摆,他二位一言不合开始快速解决食物,视我为无物的偶尔聊上几句,完全是舌尖上的中国现场版。

尤其对于某些颜色看起来比较危险的食物,都是短袖的先尝几口发表一下感言,觉得没问题以后才递过去,然后就看那道士抽空咽下茶干就着他手啊呜一口,点点头含糊不清道还行。

你喂一口我喂一口不消十几分钟东西下去了一半,中间那道士还回手给我加了撮自称调料的东西,盯着我吃下去才转过头。左看右看到底舍不得肉筋,我小心翼翼吧嗒一口,发现没问题,赶紧把最后一颗凉透了的肉块吮干净。

他们已经不知啥时候重新装好包,站在我面前。短袖的那位面色平和了不少,亲切地问道:“你在这儿待了多久了?”

我不是很明白发生了什么,但配合地回答:“比你们早来半小时。”

短袖表情变了变:“……”

他低头沉吟片刻,继续亲切地问我:“有碰见什么人吗?”

我叼着串回忆一回忆,想起来那一场子的扑棱蛾子。

又想起来那个劫匪。

他和我说什么来着的??

……

记不得了,哦豁。

  

17.

于是我道:“没有。”

确实没有人,只有一群神神道道什么鬼。

那瞬间这人表情拧巴了一下,有点诧异,也有点“果然如此”的味道在里面,想到了什么东西一般,问我说你有处去吗?

我没明白过来他的意思,茫然摇头。

“跟我们走一趟吧。”他道。

见我面露犹豫,他轻飘飘补了两句,瞬间击垮我心理防线。

“包住。”

“包饭。”

“……走!”

   

18.

那会儿我想的是:大佬带我飞。

等到回过味则是:他为什么这么熟练。

后来事实确实证明,跟着这二位混,包住,包饭,包路费。

不过是被人追杀亡命天涯的那种。

科科。

  

19.

事后回想起来简直血的教训。

我为什么那么too young too simple!

我为什么不能长点心!

这种痛恨的情绪一直保持到后来跟着贼船四处流窜,直到我问了陆左一句,当时我要没答应他怎么办。

结果他丫的淡淡地扫我一眼,说老萧那天别的没带净揣了收鬼的符,绑你这种的走还不跟玩似的。

……哦。

  

20.

反正那会儿我傻呀,不仅傻还缺心眼儿啊,急急忙忙跟着他们后面飘,击鼓传花一样的挨个报了个名儿。

陆左。

萧克明。

不知道。

 他俩动作极为默契地同时回身看我,眼神直勾勾地把我盯出一身白毛汗。

  

21.

我崩溃:“我真不知道!”

萧克明,就是那道士,左右看看跟陆左嘀咕了一声,说什么地魂受损什么什么,我也没闹明白,倒是陆左一脸了然。

陆左问我:“是不是觉得记性不好了?”

我惶恐:“对对对,我还有救不。”

陆左淡定:“哦,没事儿,你这种情况就跟脑子被外力,啊,左右卡了下一样。”

陆左无比的镇定,还不忘和我说疗程:“多吃点核桃就行了,就是别用门夹。”

我:“好的好的……”

我:“咦……”

……

你特么说谁脑子被门夹了???

  

22.

我没来及追问,就看着七拐八拐我们仨离开阴暗小巷绕进旅馆后院,进二楼房间,然后眼睁睁望着这二位当着我面哐当关了门。

我:“……”

陆左在门上开了个小窗,和颜悦色对我道:“刚才大致情况跟你讲过了,我们有事相商,你先自己琢磨一下要不要跟我们走,等会儿六点的时候给我答复——当然不乐意的话,随时可以离开。”

我看了看走廊墙上挂的钟,凌晨三点半,然后便听着小窗也关上了,咔咔反锁外加了一道符,可以说很冷漠了。

而我居然真没走。

事后想起来一个合理的解释,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有一个四字魔咒是永远绕不开的。只要有人对你说出这四个字,你就能中邪般地买票去最坑爹的景点、玩命爬上最艰险的山峰、吃下最难吃的餐馆饭菜。*那到我这儿,就跟着他们几个玩命上窜下蹦、东奔西跑、喝最烈的辣子忽悠最难伺候的祖宗……

——“来都来了”。

所以说懒癌害死人。

人生真奇妙。

  

【**非常经典的段子了查不到出处hhhh】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