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23-30)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突然变化视角/

  

23.

萧克明在床上瘫了瘫,舒服地长叹一口气,一腿翘在行李上,被陆左掐了把大腿,顿时支起上身一脚蹬过去,让他躲开了。

“能是她干的不。”陆左随意问道,撕开资料袋,折折塑料纸准确无误地扔进垃圾桶。

“小毒物你是不是傻,”萧克明满眼嫌弃,“要是杀了人怎么可能一点凶煞气不带,就是个新死鬼吧……”

说着自己都不确定了,皱皱眉头:“不过不像什么正常的灵体。”

陆左嗤了一声:“正常才怪了,谁发现的不行偏偏是他赵承风,西南搁这儿差了千八百里地愣让他一眼看见,手伸的倒挺长。”

“啧,”萧克明一挑眉,若有所思,“你这意思是又要不安分了?”

“我可没说,不过这事起的太蹊跷,按理说凶灵的炁那么重应该好找的很,结果这么几天一点儿影子都没见着,”陆左没抬头,拧开一盒深青色的罐子,侧着口嗅了嗅,“光找——什么破玩意儿这么呛!”

“什么什么破玩意儿,怎么说话呢……加过佛念的奇楠灰,”萧克明看他被刺激的打了个喷嚏,嘿嘿一笑,不紧不慢道,“可是好东西,拿到手的人放家里藏着掖着,市面儿上都没的卖,超度好用,一庙里赠给小叔的,放了得上百年了。”

“……就你之前给她加串上吃下去的调料?”

“……”

最怕空气突然凝固。

  

24.

“真超度不了?”陆左有些惊讶地问。

“不行,”萧克明摇摇头,像是在回忆什么东西,突然眉头一松嬉皮笑脸道,“还是得赖你,多久没练山间花阴基修为难进啊。”

陆左冷静地把瓶口掉了个个儿,顿时把他呛得一哆嗦,弯腰几个喷嚏打完眼圈都红了,咬牙切齿就开始问候他亲戚。

闹了好一会儿也没下文,萧克明百般无聊地在床上翻个身,伸手有一搭没一搭拽陆左衣领扣子,口中含糊道看样子明天肯定要去现场走一趟……不过门外那小丫头片子好像确实什么都不知道。按理说那群老头子不会放这事过去,大师兄又不是第一负责人,指不定闹出什么乱子,你不让她走?

陆左看看他的手,目光一寸一寸向下挪,慢条斯理地说这种因果你不是不知道,该走的总能走了,不该跑的跑不掉,不是指不定闹出什么乱子,情况已经不对劲了。等一晚上吧,走就走了,没有别撇在这儿,不然真得出事。

“说的也是……诶呦卧槽小毒物你这什么眼神?”萧克明没注意着一抬眼被盯了一个颤,心里发毛地与他对望。

僵持几秒,陆左凑上来啃了他一口。

……

【Gay里Gay气,举报再说.jpg】

  

25.

好不容易熬到六点出头,我作为鬼一夜没着,修仙无果,生生困成狗。谁料门一开迎面看见萧克明,他也是一晚上没睡似的,而且可能还多跑了一趟马拉松。

作为同伙,我担心地多看了他两眼,发现脖子上还红了一片。

小旅馆蚊子这么厉害?

没大会儿陆左也出来了,一看吓我一跳。

乘萧克明出去买早饭的功夫,我无不担忧地问陆左:“你俩昨儿晚上是不是让蚊子搬跑了?”

陆左:“啊?”

我看着他这样有点急:“你外地的吧?我们这儿本地毒蚊子凶,花露水风油精不方便带,好歹揣着清凉油嘛!”

陆左的表情略显诡异,含蓄道:“谢谢提醒……没事,有凡士林就行了。”

我一脸懵逼。

你在说什么骚话?凡士林不是护肤的吗?是想让皮肤过于光滑以达到让蚊子踩不稳的目的??

  

26.

只是后来我才知道。

世上有一种防蚊神器叫金蚕蛊。

凡士林也不是让他俩护肤用的。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27.

萧克明回来了,正常的豆浆油条做早饭,和陆左朵朵一人一份,到我这儿,没了。

陆左体贴地问:“你想吃什么?”

我眼睛一亮:“小笼包一笼,再带碗儿馄饨。”

陆左点点头,说行。

然后俩人一个没动。

我等了二十分钟,小心道:“……不买吗?”

陆左莫名其妙,说我就问你想吃什么嘛,又没说要买。

我:……

萧克明吧嗒一口豆浆,笑嘻嘻谴责他,说小毒物你这人真不懂怜香惜玉,哪有这么跟姑娘说话的。然后回头对我道这个没关系,我们都是上道的人,你随便想,决不限制思想自由。

我目瞪口呆:“说好的包吃怎么还有这种操作?原理呢?”

陆左咬着油条,想了想道:“死人没人权。”

……说句题外话,我在这里真心奉劝大家,没事不要死,尽量别当人。*

我说不是,我不是人,我是鬼啊。

陆左自然地回话,道那死……额……

陆左:……

萧克明差点笑得端不住碗,道小毒物、小毒物,你别说了,再说人设得崩了。

 

【**最近看新闻又有年轻人因为熬夜猝死,我在这里真心奉劝大家,平时别看新闻←句式出处】

  

28.

陆左不说话便抢萧克明的豆浆,他自己就开始干噎麻团,吃着不忘安慰我,说鬼饿一饿出不了事,觉得饿都是错觉,不存在的,讲得那叫个条条是道逻辑清晰。

最后朵朵那小姑娘分了我半碗粥。

感激涕零。

平心而论陆左和萧克明两人长得都不错,陆左嘛,娃娃脸带刀疤,气质到位,颜值上档次。萧克明那道士……说猥琐吧,愣是猥琐得浑然天成,底子又不差,出乎意料的耐看,二位这不管是颜控还是叔控,都好上手。

所以我决定从今天起。

我控萝莉。

: )

  

29.

磨磨唧唧吃完早饭,朵朵坐在陆左腿上喝西瓜汁,闹萧克明要看动画片。

我不明所以,跟着瞅了十多分钟的某某TV早间某某节目,听她一个劲撒娇有点好笑,问陆左干嘛不让她看。

陆左淡淡扫了我一眼,说在等下一步计划的消息,但只有一个电视机。

我眨眨眼,问道从电视机等?现在科技这么先进了?电视还能打电话?

陆左不答,专心看电视。

我茫然,又盯着某某TV和早间某某节目的标志看了几秒,后背突然一凉。

我哆嗦:“新闻?”

陆左点头:“新闻。”

我下意识抖了抖:“……什,什么消息什么计划?”

陆左一口抿掉朵朵喝剩下的西瓜汁:“如果没从上面看到我俩,就去山东查案。”

“如果看到了,就去山东作案。”

  

30.

以前有个段子,说别逼我搞事,我搞出的事那都不是事,得称为新闻。

在人生的第二十年,我终于见到能坐实这句话的人了。

江湖人称左道团伙。

这还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我颤抖:“……我能不知道那么多吗?”

陆左微微一笑:“你见过上贼船上了一半又下去的吗?”

我:“……”

吓得我抱着朵朵瑟瑟发抖。

萧克明:放手。

我:委委屈屈噢了声。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