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31-38)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31.

他说完这句话,没过半分钟,我就眼睁睁看见陆左和萧克明的正面免冠高清头像被po在了新闻的版面,对称得和情侣头像一样。

主播标准播音腔:“据介绍,近日山东一起恶性入室杀人案,经调查两名自江苏附近流窜而来的盗窃嫌犯陆某和萧某……”

陆左关掉了电视。

萧克明收拾好行李。

陆左神闲气定:“老萧,走?”

萧克明潇洒笑道:“走走走,哥哥带你浪去。”

轻车熟路。

  

32.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两个小时后我们四人已坐在况且况且的火车上了。

我蹲在硬座上,呆滞地看着新闻头条。

我问陆左:“咱这属于什么形式的作案?”

陆左坦坦荡荡:“畏罪潜逃。”

萧克明插话,边说边揉着朵朵脑袋:“不怕,小毒……”

朵朵的消消乐记录给他揉没了,怒,说杂毛叔叔你好讨厌啊!扑过去用小拳头捶他,可惜小丫头一点高也没什么杀伤力,逗得他直乐,不忘回头自豪强调。

诶,真别怕,小毒物跟我都不是第一次的,老司机,有经验。

我:……

我:你到底在自豪个什么劲?

  

33.

“畏罪潜逃”的过程出乎意料的平静,到终点站下了车,人挤人人挨人,不过我还好,自带穿墙功能,没咋的。他们俩也终于打起精神了一般,萧克明的长发特征比较明显,扎了马尾塞在鸭舌帽里,顿时变成了寻常的文艺青年。陆左提了提领子,把闹累了睡着了的朵朵用外套裹了裹抱在怀里,不再起眼。

我跟着他二人东跑西跑在人群中绕来绕去,等到第三次路过茶水间的时候,我彻底确定他们在绕圈。

我凑到萧克明边上,压低声音问他:“为什么我们一直兜来兜去?”

萧克明左右瞟了两眼,也压低声音,答非所问:“连你都发现在兜来兜去,那他们应该也发现了。”

    

34.

我一愣:“啥?”

眼下肯定没人回答我,这时我们的行进路线一拐,一头扎到了一间超市的后角,两头开墙的杂货间,开着门没上锁。

陆左最后进来,反手关上门,晃晃悠悠站定:“各位,来都来了,自己露个脸吧?”

——接下来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一阵唰唰的撕纸声不提,在不到十平米的小房间里,霎时间依次闪出了七八个人影,包得那叫个里三层外三层,瞬间挤满。

嗯……

……

……其实吧,说实在的,也没多稀奇。

大学食堂抢过饭吧?

还没那种今日不是我撑死就是你饿死的气势磅礴。

  

35.

就是那会儿我给吓得不行,没见过这架势,往后一蹦哒左右转了转不知道往哪儿躲。萧克明眼睛一瞟使了个眼色,我心领会神,赶紧在他身后站定。

陆左毫不意外地把朵朵换了只手抱着,顺便拽了拽外套,直视领头之人。

“陆先生,”打头那位长得倒是正气凌然,白衬衫收拾的干净利索,十分正派,“好久不见了。”

陆左看了看他,又回头看了看萧克明。

萧克明脸上没了之前那种轻松的神色,站位正好能护到我,见他望来轻轻偏了下头,连眼神都不乐意给。

于是陆左把目光放回去,开口道:“不好意思,你谁?”

我心说这面子落的可以啊,要动手的节奏?

来人也没料到他能这么答,愣了半秒,并未有神色波动,但刚才那股客气的意思已荡然无存,朗声道:“既然如此那便直入正题吧。想必二位也知道是什么情况,清者自清的事,但事情太过恶劣,必须走趟程序。上头下了命令请陆先生和萧道长去总局调查,就委屈——”

话说到这儿,陆左突然抬了下手。

情况急转直下。

离得比较近的三人动作几乎快成残影,咔咔两声手枪开保险上膛瞄准一气呵成,堵门的几位就各抄各家伙了,看外形我只能认出一人拿的是桃木剑,类推一下大概都不是什么正经的武器。

双方僵持半刻,陆左慢悠悠开口:“我是说,你声音小点,别闹着朵朵睡觉。”

陆左接着道:“不过眼下看来,这‘请’法,有点意思么?”

领头的那白衬衫有点下不来台,这阵势收也不好不收也不好,勉强还能笑着说话:“两位懂局里系统的规定……别是妨碍公务,双方都不好看,对不对?”

陆左挑眉,哦了一声说既然是公务,那好,身份证件工作资料验一验,没问题吧?

见他张了张嘴,没想好答话,萧克明已是会意,立刻接道可不能,这证件要亮了,那就不是妨碍公务,得是抗拒抓捕啊!

陆左笑,道这事儿听着倒挺亲切,诶,老萧,上次咱俩抗拒抓捕,然后怎么的呢?

萧克明自然答道不兜了一大圈嘛,还赶西藏游了趟,全程有人陪同活动筋骨,就是回来忘找上头报销经费了,啧啧。

两人接的十分顺畅,看到这儿对面哪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脸色无比难看。

“两位,”白衬衫说话有点咬牙切齿的味,“这是,谈崩了?”

  

36.

陆左点头说话不投机半句多,正有此意。

白衬衫阴着脸道你可想清楚了,上次你们……说起来半是侥幸,武力拒捕的话一次两次也许可以,一直下去,你们能抗的住?而且陆左,尤其是你,还有伤在身,修为不在吧?

不知怎的听见这句萧克明脸色顿时一沉,张口就要骂,被陆左拦了下。他挨个扫视来人,直把白衬衫看得前额冒汗,终于出声道话这么说没错,但谁告诉你们我是要——

萧克明截住话头,冷冷道不是我,是我们几个人。

陆左没回头,但顿了顿,似乎吐了口气才继续,道对,我们几个是要抗拒抓捕了?

白衬衫瞳孔微微一放大,张口急道陆左你怎么一个意思?

陆左一摊手,说也没什么意思,打不过嘛,畏罪潜逃呗。

陆左掸了掸衣襟,正色道:“不用和我打官腔,你上头究竟是谁就和谁说去,把这话原文带回去——这脏水我陆左不领,也别指望泼能泼到任何一个人。”

“不就是个案子嘛,”陆左道,“你大可试试,最后是他能栽上来,还是我左道二人能给他查明白,可千万想清楚了。”

  

37.

他的语气很是强硬,听得白衬衫额上青筋一跳,缓了半天,忽然笑了起来:“陆先生这么有底气,莫不是摸到了什么底牌?”

他这话意有所指似的,不及陆左出声,萧克明却先身形一动,一记寒光就上去了,场面顿时失控,人仰马翻。陆左口上喊了声老萧你丫动手前怎么不打个暗号,动作一点不带慢的,一个箭步抬腿怼在正前方一人的膝盖上,大力的嘎嘣脆声听得我小腿一阵剧痛。被踹得那位更是当场脸色煞白,直接跪倒在地,惨叫一声抱住自己碎了一地的波棱盖儿,滚到一边。

房间狭小,站位转瞬颠了个个儿,我顿时暴露在敌营正中视线聚焦之下。

正在默契地给陆左单手揪领子打掩护的萧克明愣了一下,回头看看我,表情迟疑,大概是这才想起来身后站了个人……emmm,站了个鬼。

我:……

我:被友军抛弃不知所措.jpg

  

38.

看到落单的突破口,白衬衫激动得面部表情有些扭曲,大声吼着快!拿下后面那个!快!

我看了下距离,他俩回防是来不及了,准备壮烈。

结果陆左反应奇快,一只手还稳稳地托着朵朵,往左边多走了两步缓冲惯性,右手一翻,从怀里扽出了个……

个……

镜子。

那种讲究的女孩子的。

家里梳妆台上的。

大镜子。

……

算了我还是壮烈吧。

: )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