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39-46)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39.

和我的绝望比起来,对面的白衬衫情绪正在大幅波动,刚刚还在喊着往上冲的他很用力地把命令憋了回去,脸因为用力过猛泛出不自然的红色。

“别碰到他!”白衬衫撕心裂肺,“离法器远点!往后撤!”

——然而。

这道命令来的根本就没有用。

因为陆左拿着它并不是冲他们去的。

“无量天尊!”陆左举起它,字正腔圆道。

一束蓝光对着我糊了过来。

照脸。

  

40.

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终于敢把手从脸上拿下来的时候,第一时间注意到的是安静的骇人的周围环境。

不,也不能说是安静,有动静不假,但这些挪动间发出的琐碎声响会很快的消失,好像被猛的被浸入深水了一般,顷刻间恢复无声无息。

这很明显是不正常的。

我颤颤巍巍地四下一通打量。

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很有清朝或者民国的味道,一排整齐的书架,空挡上还放着一盏飘着袅袅白烟的香炉,各式装饰看上去布置得极为细心。

最不同寻常的是我前方不足五步处有一座梳妆台,一名五官生得非常精致的女人歪着头,拿着把做工漂亮的梳子不紧不慢地梳着发,红唇微抿,似乎是在哼小曲。

这会儿她从镜中与我四目相对,根本不为所动,只是勾出了个温柔贤惠的微笑:“是你啊。”

我跟个二傻子似的:“啊……啊?”

  

41.

这样有点不妥。

我琢磨,坐立不安着,开始尬聊:“这,这位……请问怎么称呼?”

然后这位就很配合地接了话,上下打量我,幽幽叹了口气:“你就叫声姐姐吧。”

在这种关键时刻,我的大脑不负众望的没有掉链子,很及时地从善如流:“镜姐。”

镜姐轻轻哼了声,听起来有些愉悦,很受用的样子,我顿时放松下来,等着她梳妆打扮。

一位妙龄少妇,身着旗袍,对着镜子梳头。这可以是民国谍战剧,也可以是国产鬼片儿,具体是啥,全取决于配乐。

我听着她悠闲地吟着曲儿,觉得这个结论不太严谨,至少得有第三种说法。

因为这配乐师一任性啊。

可能会放最炫民族风。

  

42.

等了约摸五分钟,她终于放下了梳子,开始绾发。

我瞅着她梳啊梳啊梳啊的眼睛终于也能歇一下了,干笑一声,脱口而出:“镜姐,说句实话,你以前是不是姓霍,叫玲,令堂人称仙姑?”

然而我这包袱没抖到点上,她闻之,想了想,开口道:“这事有点长,要从我死那会儿说起……”

我:不不不不不不……小的随口一提姐你别当真。

镜姐遗憾地发出了一声叹息,站起身,纤细的玉指抓住窗帘一角,向上一抬。

我向“窗外”聚精会神看了半天,才意识到正正方方的物件是陆左手机,或者说外面才是我来的那个现实世界。

“这里是镜中?”我问她。

镜姐点头。

我莫名:“那为什么要把镜面当窗户盖起来?”

说时迟那时快,一阵细微的咔哒声响起,我的整个世界都模糊了——是陆左,或者萧克明,拿着这面镜子一甩,紧跟着便是上蹿下跳飞檐走壁式的狂奔。

我懵逼。

我眩晕。

我瞬间红血。

镜姐体贴地拉上窗帘,拍拍我的脑袋:“为防晕人。”

  

43.

做这种事镜姐看上去经验十分老道,仅凭声音判断就能分辨出外界的局势情况。这次等的时间有些长,久得让她和我磕完了储备的灵力瓜子,久得让她闲着无事说完了二人惊天地泣鬼神的过去片段,久得让我能看穿她人妻淑女的设定。

一开始其实我没想听他俩以前干的大事儿,但光听镜姐分析这是他们走的第多少步,实在闲的抖腿,没话找话:“我还以为得大战一场拼个你死我活呢,怎么光跑路了?”

镜姐用看破红尘地眼光俯视着我:“和左道拼你死我活?开哪个国际的玩笑?”

镜姐无比肯定道:“和他俩硬拼的话,一般只有两个下场。”

“要么你死,要么你亡。”

语气简直是老母亲式“我儿出息了”的骄傲。

然后我没信。

  

44.

两个小时后我后悔了,想打死两小时前放荡不羁说不信的自己。

我以为镜姐是即兴评书。

结果这特么根本是长篇相声。

我擦嘞陆左和萧克明的想当年怎么这么长?

怎么这么长?!

怎么这么长啊!!!

  

45.

“相当于我以前过的日子是纪录片,”我半打断半制止她的总结,泪流满面道,“现在遇到他俩,算串场到灵异片里了。”

镜姐止住话头,肯定地说:“是的,你得适应。”

我干笑:“适应……其实吧,到现在我都没适应自个儿的鬼的身份呢来着。”

镜姐道:“没事,总会习惯的。”

事后我才了解到,这习惯不仅是指我的品种升华。

还包括人生设定被从纪录片改成灵异片。

从灵异片发展成恐怖片。

从恐怖片被抡成动作片。

从动作片偶尔串科幻片。

而我一直是吃瓜路人。

我以为我会一直吃下去,结果最后才发现。

这他喵的绕来绕去就是个爱情片。

而我还是吃瓜路人。

嗯……

说不定是吃豪华装狗粮的VIP观众席路人呢。

谁知道啊。

: )

  

46.

依然是那句,都是后话,不提也罢。

镜姐的镜子运动速度从上天降到特快,打特快降到普快,最后逐渐平稳在帝都公交时速,一晃一晃的,跟大花轿似的。

镜姐撩窗帘看了看,回头对我道:“已经到地方了,你出去不?”

我忙送不迭点头,让她帮忙给我送出镜中空间。

双脚踩在实地,我总算缓过劲,感觉到动静的陆左和萧克明回过头,见是我便不再注意,只有睡饱了的朵朵开心地对我笑,拿着花环问我好不好看。

我夸了她两句心灵手巧,开始听他二人对话。

陆左沉着道:“……小妖脾气一向倔,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硬要跟着……”

萧克明也是一脸牙疼:“这小妮子……得了,既然不在,那等会儿再说吧。朵朵呢?总不能丢哪儿吧?”

闻声朵朵一下跳起来抱住陆左胳膊,嫩声嫩气大喊:“我要和陆左哥哥一起!我不走!”

一嗓子吓了两人一跳,赶紧好哄,连连答应让她跟着。

末了陆左无奈叹息:“数来数去最后还是一起走,这事儿……”

萧克明沉默了片刻,问他道:“你还记得一开始你说什么来着?”

“我说刚刚你出手太冲动了,这下案子横竖得栽你一笔,”陆左道,“不行你找地方避避风头,他们冲我来的,不会动你。”

萧克明看着他:“小毒物你这什么意思?”

陆左摇头:“没意思,你左耳进右耳出得了。”

说着他一笑:“怎么了老萧,气个什么劲儿?”

咦?气?

我不明所以地看着表情并无变化的萧克明,不得要领。

陆左继续道:“顺嘴说滑了,上次答应过你这茬子事,不至于敢说不敢当的,和谁拆开走也不能拆你——他们整天念叨的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左道一兜兜一双的,总不好让外人失望一回不是?”

萧克明皱了下眉:“合着道爷上次没让你说,你还打算分头了?”

“哪能,”陆左抻了个懒腰,懒散道,“倒是你,别魂婚*都结了半道儿反悔啊?”

萧克明顿了好一会儿,说反悔?好说歹说混了个几十年,你哥哥我从来不变卦反悔。

陆左啊了声,说那不是你的事?我呢?

萧克明抬头,隐隐笑了下,眸子清亮,映的满天星辰,说小毒物你丫不就是我的吗。

  

【*魂婚:没有这种操作,私设,类似于阴婚的设定,换世投胎前幽府都承认的x】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