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179-188)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179.

转过天来是到鬼市的第二日,我睁眼的时候,就看见几个人又开始里里外外折腾,萧克明眼前开了个符咒,有点像玄学版的视频通话,和李闲隔空东扯西扯。

李闲语气有些忧虑:“你们铺子准备的如何?太久不扯门面,容易引起怀疑啊。”

萧克明愁着看小妖一脚踹下了摇摇欲坠的架子,把杂物递给陆左码整齐,答道:“正准备呢,今天——最迟明天就挂牌营业。不过往好处想想,是吧,万一鬼市搞个市容检查,我们的铺子可整齐了,不会被挑刺。”

“……你铺子那不叫整齐,有东西,摆放的舒心,才叫整齐,”李闲笑了声,“你们那什么都没有的最多算宽敞,空荡荡,洁白如雪。”

我:……等一下是不是混进去什么奇怪的成语?

我情不自禁地问了句,说什么?洁白如雪?

对面李闲从容道对啊洁白如雪,表里如一,一贫如洗,宾至如归,有问题吗?

我陷入沉思。

……这哥们是不是在鬼市卧底卧开了什么奇怪的成语接龙式形容功能……

  

**洁白如雪是我一同学(男)形容他们宿舍用的,当时重复了一遍还觉得没有任何毛病,语气特正经,我愣是被逗得笑了整整一个学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直男是不是对宿舍整洁有什么误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80.

扯归闲扯,待萧克明挂了……嗯,撕了视频……不对……是撕了通信符箓,小妖从储藏间生拉硬扯掰下来一块没上霉的木板,拖到前厅坐下,一手拿着小刻刀,望望陆左。

朵朵放下暑假作业蹦蹦跳跳跑过来,亲热地抱住镜姐给她转换视角,以便围观。

陆左则立刻解释,道我和老萧出去转了几趟,对鬼市的规则有了一些了解,我们在这里先各人整理一下可行的……服务,就算是凑数拿铺子做掩饰,也得摆出样子。

小妖一挥刀,兴致勃勃地说那整理呗,我记,赶紧的。

  

181.

在开始前陆左先介绍了一下鬼市防御情况。

鬼市整体的防护阵是天然生成,对天地灵气有隔绝作用,寻常的修行者会感觉到经脉运气待滞,运行不畅,实力受到绝对压制。防护阵法的这一特性也让鬼市上层对安全的把控更为稳妥,当然对萧克明他们这种水平的人来说,这种实力压制仅仅能被压制到什么程度,就只能微笑了。

歪门邪道路子多,鬼市上层不可能让自己人也实力被过度削减,便研制出了某种与大阵对抗的标记,一般来说地位越高者,水平不可控的范围越小。像李闲额头上疤痕内印的咒纹,能说是除去那不知来历不晓姓名的鬼市boss,和顶层神秘的邪道人士外,级别最高的一层,可以说这卧底水平是相当厉害。

至于鬼市的幕后领导人,大概没人见过,据说印纹是《抱朴子》中的泰山真形图。

萧克明就啧啧啧,说五岳真形图驱魑魅魍魉,这么用……在鬼市里头活靶子啊,要不要做生意了。

陆左也开玩笑,说这领导怕不是我们这头的,客气客气。

当然这话只是说说,鬼市的大阵一开,除了这领导大家都出不去,所以我就看着他俩一边谈笑风生一边准备怎么给那位套麻袋。

突然担心那领导的安全。

  

182.

说到防护阵,于陆左和萧克明,刚到鬼市的两人,有哪怕原先十分之一的实力都会显得不正常,无奈只能强行封锁自身气息,以掩盖真实能力。

所以这服务范围表就不太好掐了。

陆左对此却是轻车熟路,道要不好掐就拿货,卖东西吧。我带的半成品不少,鬼市情形复杂,蛊并不算稀奇,不怕暴露身份。

萧克明心领神会,跟着说我画点普通的符箓凑数也不难,有纸笔就行。

小妖唰唰往板上刻,字体流畅,很是好看。轮到她,她抿抿嘴,歪头仔细想了想,道玉石宝珠我身上有,放架子上可以,但……但不能卖。

陆左道这没事,有人要问就抬价,咬死不松呗,还怕一群奸商改性子巴巴送钱哦?

萧克明突然就乐了声,说万一出价要真像是来送钱的,卖了也不是不行啊?

小妖顿时不乐意了,小嘴一撅,道小娘不差几个钱!不卖!臭道士你少打主意!

萧克明连连摆手,道急什么嘛,我就说说,不过话说回来,真要卖抬着价不能便宜这群人……

陆左似乎起了兴趣,搭了两句话,两人就熟练地开始聊讨价还价的问题。

我坐在一边,恍恍惚惚,好像围观了奸商讨论挖坑剧本大型现场。

……不是,你俩等会儿再研究讹人。

还记得我们是来卧底的吗??

  

183.

小妖忍了半天,最后忍无可忍哐哐敲板,说你们差不多行了啊,朵朵就不用蹚浑水吧?她就化佛也干不了什么嘛?

陆左啧啧道你别这么想,超度这种事,有时候真不是为救人……写上吧,鬼市里有小鬼,但她的特征太显眼,容易被认出来。

小妖的表情不太情愿似的,不过埋头慢慢刻了上去。

一圈儿抡过去,又到陆左,萧克明就戳戳他,说按理说你应该是在鬼市混的最好的才对,怎么闹半天写的还没哥哥多呢?

陆左眼角抽了抽,半天开口,道得了,下蛊解蛊,都算上。

我突然就记起李闲对陆左的态度一直很敬佩,尤其是那句苗疆蛊王的悲痛感慨,不由心慌慌,问道他这种……要动手,会不会太显眼?会不会暴露?

小妖头都没抬道:“不可能。”

“小毒物的技术还不足以暴露真实身份。”

萧克明高深莫测道。

  

184.

直到后来我听见了来自敌营的各种痛骂,譬如:

“你丫放蛊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让萧克明劈人?”

“卧槽你玩阴的?不是,玩明的?”

“陆左你敢不敢有点职业素养?”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我们把你当蛊师你不仅不玩虫子还特么的居然在近身格斗?!

……

一声叹息。

不只是李闲,江湖人可能都对苗疆蛊王有什么误解。

  

186.

小妖刻字的速度赶不上他们唠嗑,等到萧克明打完岔,她才擦擦鼻尖,皱着眉头看着板。确认没问题后她翻了一面,沉吟半晌,才重新动刀。

十来分钟后板子的另一面也满了,我凑过去一看,杀气铺面。

上面整整齐齐一溜一溜的字。

  

187.

杀人灭口

打击报复

抄家越货

毁尸灭迹

服务到位

敲门预约

  

188.

陆左一拍大腿,毫不吝啬对其进行夸奖,说不愧是小娘,言简意赅,精辟。

我慌了吧唧的坐一边,猛地想起来在金陵遇见的那位劫匪哥们,哆嗦地感叹,心说这人说的不错,左道这群长的其实都挺好……

就是那气势……

贼拉吓人。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