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左道#白日见鬼(段子体/171-178)

食用提醒>

*原创角色视角,不适应就换一篇吧【。

*OOC

*红心蓝手随心走但特别欢迎评论讨论OvO

*有主线,挖出伏笔有惊喜的hhh

*安利+具体设定+扫雷点我,前文见“白日见鬼(左道)”tag

*阅读愉快w





171.

陆左也一愣,看那架势,估计她话都说出去了,不会轻易收回,就眨眼,一本正经问讨理……讨什么理?

洛小北轻哼道陆左,虽然江湖上左道名声那么响,不过论起来,倒是我先看上你的吧?嗯?说着俏丽的少女回眸扫了眼萧克明,秋水明瞳里闪着几分委屈。

陆左不为所动,道那我确实对不起你,但这种事可不讲究先来后到,凭缘分。

……所以还是修罗场。

我哆哆嗦嗦磕着捡起来的瓜子,心想。

而且就陆左这态度,要没萧克明,估计得注孤生了。

……或者说有了萧克明,他才得注孤生。

……好像哪儿不对。

不过就应了镜姐那句话。

他俩的事,谁能知道呢?!天说得清啊?!

天:不不不不我冤枉……

  

172.

谁曾想如此敷衍的答案听完,洛小北不气不恼,似笑非笑道谁问你这个了?别扯开话题啊?

陆左听她一说,顿时懵逼了,说不是这个?那怎么的?

洛小北眯了下眼睛,笑得跟只小狐狸一样,眸光一闪。

众人屏气凝神。

半晌我听她开口,慢条斯理,问陆左呐,萧克明和你,谁上谁下?

陆左:“……”

萧克明:“……”

我:“……”

  

173.

这次是萧克明说的话,他刚上完药,并没有当机的时间,嬉皮笑脸道你稀奇这个做什么?这种事就为的阴阳调和,哪讲究那么多,怎么,想练?叫声哥哥道爷教你呗?

洛小北微微一笑,说陆左你看这人,我也不让你管了,就明天,放他下床不?

陆左一挑眉,意有所指地说当然。

……歪,我举报个老司机飙车现场。

不过陆左话音一转,似是无事地问,说小北,你费这么大劲儿来,不会就为问这事吧?

洛小北说别提,还真是为问这个,你不要自作多情想太多,谁稀罕抓你——我就说当年我姐喜欢他,我看你顺眼,果然你是攻,看来我眼力不错。

陆左这次顿了半天,表情复杂,语气晦涩,道当真……亲姐啊。

洛小北笑嘻嘻的,摆了摆手从石墩上跳下来,道那这样,我走了,下次来,改日再拜访!

说着一晃身,人影消失无踪。

萧克明嘀咕,边嘀咕边往后蹭,嘴里说还有下次、改日上门一出呢?

陆左突然回头,拧了他腰一下,微笑道别贫,咱回屋慢慢聊……

  

174.

前门处终于安静了下来,我卷卷毯子,揉完眼睛正要睡,目光无意识一扫,就看见窗口模模糊糊的玻璃外有个人。

我定睛一看,是不知为何去而复返的洛小北。

她举手投足之间没发出丝毫动静,像一只灵巧秀气的飞燕,踮脚向屋里张望,面上不复先前的眉眼带笑,眼眶有些发红。

这位在那儿趴着,我保持着侧卧的姿势没敢动,也不清楚为什么,就是不想打扰她的动作。

洛小北在屋外站了两三分钟,突然后退了一步,轻轻的说了句话,这方转身离去,毫不留恋。

我也没学过唇语,等到她又一次消失不见,低头回味一阵,莫名就品出了她所言为何。

你俩好好的啊。

  

175.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洛小北当真“说到做到”,有事没事稍稍溜进铺子里转悠,定时翻铺子右侧的后窗,怕不是把这当成了消磨时间的娱乐活动。陆左和萧克明一开始还是带警惕,检查有没有行踪暴露的情况,最后翻来覆去没破绽,算是彻底无言以对了,随她去。

洛飞雨一样时常在街头巷尾不远的地方一闪而过,颇有点锲而不舍的意思。

我对她倒没什么排斥的感觉,后来有一次就忍不住问洛小北:“你俩真那么喜欢陆左和萧克明?”

洛小北那会儿正偷摸把陆左给小妖朵朵冰的西瓜从井里提起来,一掌拍开分两半,跨擦跨擦啃得带劲。闻声她吐了颗籽,上下看看我,一针见血道:“你生前没谈过对象吧?”

我:“……能不能别说这么伤感情的事。”

“我一看就是,不然不能这种事情都看不明白。”洛小北兴致缺缺道,“喜欢嘛,肯定是喜欢,我姐不清楚,不过我大概是一时脑子进水。像第一次来铺子那晚上走了之后,我——哦忘了你们不知道,反正就是突然想对他俩说句好的,我就说了。以前看见陆左觉得挺顺眼的,我就喜欢了,没什么特别的。”

  

176.

我听她说得这么坦然,一时接不上话,也没打算纠正那句“你们不知道”,想了想,接着问道:“那你姐姐一定是特别喜欢了吧,否则为什么这么久了都舍不得?”

洛小北擦擦嘴角,眯眼笑:“哪能了,不是多喜欢,咽不下这口气而已。”

我:“……啊?”

她看着我,自己一琢磨,给不明情况的我数着手指举例:“这就像……就像……你最喜欢的bl同人写手,写了拆逆高H,那种感觉。”

我:“哦哦哦懂了……”

  

177.

没等我夸她比喻形象,洛小北莫名其妙叹了口气,说我姐她就想不开这个,要那道士真是个写手,铁定得粉转黑评论区刷屏。

我下意识问她,说那你呢?不转黑也不转路?

当时是下午时分,最容易犯困的那会儿。鬼市上空笼着屏障,阳光并不强烈,从铺子后小院上方拉的棚子漏洞中照下来,洛小北一侧头,半边俏脸被镀了一层暖金。

我看她笑了,嘴角微微上扬,道不会呀,我大概最多到新文下面说一句,嗯,太太爬墙愉快祝高产吧……

毕竟以前真的喜欢过,至于不死不休么。她顿了顿,补充道。

我感叹,道你心态真好。

洛小北吧嗒吧嗒嘴,又啃了口西瓜,语重心长地说:

“心态不是重点……”

  

178.

“主要我是杂食博爱糖刀肉党啊,官方发粮不吃白不吃。”

洛小北实在地说,望向远处,两眼突然发光。

我呆滞地顺着看过去,只见萧克明和陆左勾肩搭背推门而入,凑在一起说着什么。

我回头望了望兴奋苍蝇搓手的洛小北,彻底沉默。

……没事别惹能同时站住A你B我和AB的妹子。

你对腐女的力量一无所知。

  

**小北姑娘请你介绍一下你经历过什么【激动举话筒】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