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咒回#纯原作,他们是同人吗

这篇是甩脑洞,tag进的各位可以点合集看文!

  

《在夏五硝老三人组时期的高专做一个想当薪水骗子结果混成心理辅导的厨子》

无CP原创男主

✘正文及番外9w+已完结

✘时间线一直到原作主线,原作主线已经被折腾没了

轻松向甜文,养孩子日常

  

【我自己来推一下,努力.jpg】

  

  

  

  

开头说一下小天使们提到的“主角(带if世界角色)穿原作/原作角色反穿if世界”梗。

  

谢谢各位有兴趣继续看的认可【洒泪】

  

这篇文的本质是一时激情脑洞弄出来的一发完短篇(尽管字数爆得离谱),我就是想写个完全轻松愉快HE的if线,加上无CP原创男主,选的冷门,有心理准备,刚发前一个月稀哗凉,番外都没打算写,实在没想到能有这么多小天使会喜欢,超级超级感谢,能让你们笑一笑太好了,收到评论巨开心。

   

  

但事得说,文是确认完结,后面大概率不会继续写咒回,平时还是搞原创比较多,不用为了看同人关注我。

  

  

讲实话,我知道你们想继续看,我也想看,而且这个“穿原著/反穿”的脑洞我是有的【本篇后面会放出来,请一定看到底】

   

或者说我的原脑洞就是这设定。

在张某之前还有一版主角,最开始的男主看过咒回、因为语言不通后来遇到DK夏油杰和五条悟才反应过来,人设也没这么……咳。

   

原脑洞主角是个真·温柔男妈妈,被菜菜子美美子追着叫姐姐会不好意思(张某是欣然答应还到处抄便宜/烟),偶尔才皮一皮,整篇文的风格会更温和平淡,更偏种田日常向,剧情也和原作联系的紧密一些,适合写慢节奏长篇。

  

……发出来的文按计划是中短篇,字数硬是爆成这样,按原脑洞写长篇,各位想想那工程量。

   

因此讲实话,不是客气,我实在写不动了……

   

首先我这摸鱼选手是认真摸鱼,没有一点点谦虚的水分,之前看我文的应该知道,我写文特随缘,好久没写连载了,真得有几年没连续码过更新,还俩月写这么多字,翻一翻合集我看了都震惊。

  

让我试试写的,不是试试的问题,整个八篇番外都是试出来的,我顶不住了,我只想看文不想写!!!!

😭😭😭

  

其次,最重要的是,咒回的风格我搞不来。

   

原作的风格大家都懂,刀刀见血,动漫后的剧情我翻过剧透后就没怎么补了,光了解了下夏五硝DK回忆那几篇(然后写了这篇文)。

   

至于我写的文,总结的话,用句台词就行(感觉不是张某的语气,偏原脑洞一点,文里没用上):

  

“我这人没有高级追求,没有思想深度,唯爱俗套无趣的大团圆。”

  

  

说白了,就我这思路,和咒回的中心思想都犯冲,写出来的同人必然严重ooc。

  

都不是因为我文笔不行,那是一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因为主角的存在(张三具有扩散性?),那些塑造角色、引起他们性格变化的高虐关键事件都没了,发展偏离原作是肯定的,ooc也是肯定的。

   

正文番外里最明显的最强组,他俩的性格没怎么往原作主线和0卷走,我是以DK时期为底子写的,加上他们后期表现出的性格倾向,像夏油杰,不传教也得传学术【乙骨同学辛苦】,凭这人的理念他就闲不住。五条悟则是意识到自己强的局限性【挚友合理的诉求没办法实现】,所以锤高层培养学生,做出的选择和原作一样,但理由和采取的方法不是一回事。

  

再举例,菜菜子和美美子是DK杰救出来的,对他的崇拜追随没有变,与原作一致,不过成长过程中有主角和家入硝子五条悟等等其他人的加入,她俩不是对夏油杰言听计从,工作太累会果断鸽他。而伏黑惠在高专长大,有甚尔津美纪以及其他人陪着,性格比原作开朗,但他还是不可能跟五条悟哥俩好。

   

这文是主角第一人称,视角限制很多事没细写,我是按原作前期和个人感觉推了角色的性格改变,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这种ooc……?

 

总之,一通瞎jb分析想说的是我能写插了一堆原创设定的咒回同人,但穿原作/反穿的梗,绕不开详细描写原作主线角色+正经的沉重主题,以我这文的风格搞不起来,我也写不来。

  

……

  

对不起好严肃啊😂

  

就,虽然不写,但之前的脑洞整理了一些出来,各位来乐乐!穿原作和反穿都有!

    

  

  

  

《纯原作,他们是同人吗》

✘张某带菜菜子和美美子穿原作

✘原作时间线在村庄事件夏油杰刚屠村(未遂)叛逃【人物称原作杰原作悟这样】

✘if世界时间线是到我写到的那里,进主线虎伏钉主角组入学高专一年级,菜菜子美美子跟夏油杰搞学术当在职JK好几年了【人物称呼名字】

   

  

是脑洞,没连贯剧情,聊天一样讲一点,不完整。

  

  

这就是从我那个原脑洞改的。

  

原脑洞男主是作为受害人之一,硬拽住在菜菜子美美子村庄事件里准备屠村的原作杰,和两个小姑娘一起跟DK短暂叛逃了一段时间。

夏油杰是典型的对自己下得去手对别人下不了手,姐妹俩亲近的人他应该不会动,所以原作杰拖着一个扔也扔不掉杀也不能杀的非术师实在没辙,当教主未半而中道崩殂,被原脑洞男主(是个体贴的心理疏导专家)连劝带哄,只好暗中回高专找原作悟,后续是结合咒回原作剧情,发现夏油杰叛逃后高层的态度有问题,夏五硝+主角+其他人一起分析脑花、天元、星浆体、盘星教那些个事件背后的阴谋以及重整咒术界。

还是个推理向正剧,我不会,不写了:)

     

写的男主是张某,说他。

  

  

“菜菜子美美子村庄事件”是这人穿越后最初与咒回世界的连接,也是他介入剧情整出if线的根本原因,这回穿原作还是穿这个时间点,脑洞基点hhh

  

主角、菜菜子和美美子都是带记忆穿原作,退回十几年前被关小黑屋那会儿。

  

按原作星浆体、苦夏、九十九由基、灰原雄事件都已经发生,但主角穿越前是路人嘛没看过咒回不清楚细节,菜菜子和美美子更不知道了,仨人看来看去只感觉自己的年龄不对、奇怪夏油杰怎么还没来(我这篇正文里村庄任务比原作提前了一年,二年级的夏油杰和五条悟一起来救人,相当于if世界菜菜子和美美子出小黑屋的时间比原作早一年、年龄小一岁)。

  

主角穿越过一次,加上他那性格,对此毫无惊讶,很自然地像以前那样给菜菜子和美美子找食材做菜,同时知道这回她俩有自保能力打算看看情况主动出村报警求助,两个小姑娘也蹲铁笼里无语地像以前那样应付村民。

  

不过在主角出去的这段时间,原作杰来做祓除任务了。

  

虽然这次进小黑屋看见姐妹两个,菜菜子和美美子的状态没特别差,但DK那会儿精神状态已经到极限了,听村民在旁边发表愚昧言论,还是跟原作一样,情绪崩溃之下要出去放咒灵。

  

菜菜子和美美子跟夏油杰多熟啊,互相从小看到大【?】,一瞅原作杰的状态不对,再看这起手式吓一跳,赶紧敲笼子做出害怕惊恐的样子把人叫回来。

   

原作杰刚干掉两个带头的,还没开始就被打断回去安慰小女孩了,屠村的剧情没走完,只是强行带走姐妹俩叛逃咒术界。

  

菜菜子和美美子看原作杰那杀气腾腾的没敢直接开口,等逃出村庄、状态稳定一点,菜菜子壮着胆子说还有个姐姐夏油先生能不能帮忙找一下。

  

于是原作里叛逃后的事也没来及做,原作杰回头帮她俩找姐姐,原本以为是和姐妹一样被村民囚禁的女孩,找到之后懵逼三连。

  

“你们姐姐为什么在外面到处跑?”

  

“你们姐姐为什么是非术师??”

  

“……你们姐姐为什么是男孩子?????”

  

菜菜子和美美子一顿解释。

由于穿越带了个束缚,不能说if世界的事情,主角熟知同人梗,盲猜出原作大概,让她俩自称是从未来回来的五条悟的学生(但年龄报小了),没提主角的身份,只说是她们的家人。

   

【我知道你们想看话疗,我不写穿原作这梗也是因为我写的可能和你们想看的不一样,主角没法日语交流、翻译器没带过去、他本身也不爱认真掺和黑化剧情。if世界主角跟夏油杰认识挺长时间是熟人了,所以才搭苦夏的话,并且在那种情况下都没跟if世界的夏油杰细聊他理论中存在的问题而是让他自己写论文研究,所以按逻辑讲主角就不会开导跑偏了的原作杰,张某只是个厨子。】

   

原作杰更懵了,本来心情就乱,现在反社会反着反着还冒出来奇幻因素,太离谱了,暂时没去盘星教,干脆带仨小孩找地方躲躲先整理一下叛逃的思路。

  

刚开始几天是四个人宅家日常,互相试探套话什么的,菜菜子友情提供卖萌和翻译,把原作剧情套得七七八八。

原作杰对非术师的厌恶没升到顶,看着主角感情复杂,在把人弄死、把人扔掉、不能让菜菜子美美子难过的决定间反复横跳。

  

接着得生活,问题来了,主角,食材,厨房,同时存在这三要素。

  

想自己做饭?

  

没有人能跟张某抢厨房,没有人,叛逃的最强也不可以。

  

夏油杰喜欢吃啥不喜欢吃啥安排得明明白白,一开盖,那香的。

  

原作杰天天跟主角的接触是菜菜子帮忙写的小卡片,每次饭点进客厅都在桌子上。

  

“嗨,吃早饭。”

  

“嗨,吃午饭。”

  

“嗨,吃晚饭。”

  

半夜两点眼一睁,面前啪啪啪放的是炸鸡冰可乐麻辣小龙虾凉皮凉面烤串。

  

原作杰:……

  

美美子念卡片:“嗨,吃夜宵。”

  

原作杰摁眉心:“………………他在哪里?”

  

美美子小声:“姐姐不敢来,怕你揍他。”

  

原作杰:……??????

  

小朋友能有什么坏心思,小朋友只是想让你好好吃饭.jpg

原作杰坐那儿质疑人生,怀疑哪天自己行踪暴露了,是被咒术界的人闻着香味找上门来的。

  

  

……

怎么吃上了,不行,赶紧去搞事业。

  

  

原作杰预备整盘星教,主角品了品这剧情,在原作杰出门的时候,问两个小姑娘。

  

主角:夏油老师和五条老师吵起来你们帮谁?

  

菜菜子:夏油老师。

  

美美子:夏油老师。

  

想都没想呢,好。那如果,夏油老师是错的,你们帮谁?

  

菜菜子一怔:“错的……夏油老师怎么错的?”

  

主角:“比如说他让全体研究组成员无偿加班。”

  

美美子:“帮夏油老师。”

  

菜菜子:“帮……夏油老师。”

  

美美子:“然后旷工。”

  

菜菜子:“对!”

  

这行。

   

主角:问题是,小夏不光让加班,他还想违法乱纪。他叛逃,要盘星教做什么?

  

优秀(旷工)员工菜菜子抢答:收集人脉和资金。

  

主角:回答正确。其实重点是资金,现在得劝他换个办法解决这事,你俩有没有思路?

  

美美子:“……找五条老师?”

  

主角:“迂回一点找,换个办法,也要违法乱纪风格的。”

  

  

原作杰到盘星教踩了个点,回来就看见家里那个白头发的小姑娘,右拳一锤左掌心,响亮道:“我们去绑小惠吧!十个亿呢,五条老师以前说要真遇到这事他会买的!”

  

原作杰动作一停:?

  

主角(中文):“直接骗小五,成功率很低啊,还不如讹高层。”

  

美美子:“那……两头……”

   

菜菜子立马反应过来:“先把人绑来敲诈禅院家,让他们以为是五条老师干的,借机拿小惠去骗五条老师,能骗着最好不行也没关系,当铺垫,等禅院家和五条老师对上,资金拿到了、那双方的注意力也转移了!”

  

原作杰:???

  

原作杰无比震撼:????这就是悟未来的学生??????

 

【if教师五:?她俩明明是你俩教出来的】

  

  

到后面在小学蹲到伏黑惠。

  

主角:“实不相瞒,我是你未曾谋面的哥哥。”

  

伏黑惠:“……我不信。”

  

主角叹气:“好吧,被看破了。其实我叫你爸爸大哥,你应该管我叫二叔。”

   

伏黑惠:“?越来越奇怪了”

  

主角沉重道:“事到如今也不得不说实话了,你的爷爷是我孙子,你应当称呼我为——高祖父!”

  

伏黑惠:??????????

  

【……对不起还是玩伦理梗了,我真的好喜欢伦理梗……】

  

  

然后到新宿。

  

原作杰发现菜菜子美美子又给他弄来姐弟两个,男孩跟以前那术师杀手长得一模一样,他姐姐又是个非术师,不过好歹这回这姐姐是个女的。

  

原作杰:…………………………

放弃思考。随便买点甜品投喂再送回去吧,不想管了。

  

因此没看见路边的原作硝子。

  

……昔日同窗成诅咒师,还带着五个小朋友招摇过市。

  

原作硝子烟都吓掉了,半天打电话,看了一眼,深呼吸,又往那方向看一眼,万分凝重。

  

“悟,我遇到杰了,他叛逃之后好像在拐小孩。”

  

片刻后原作悟追到新宿。

  

原作杰正准备“我要创造一个只有术师的世界”。

   

结果六眼一看,大惊,大声质问挚友:你怎么真拐小孩?!

  

原作杰满腔大义全被堵回去了:……我没拐小孩。

  

机不可失,主角一手一拍菜菜子美美子俩脑袋,言简意赅:“哭。”

  

伏黑惠目瞪口呆地看这对上一秒还在头头是道的双胞胎,下一秒哇一声哭得震天响——菜菜子和美美子就特别情真意切,夏油老师和五条老师吵起来了啊。

  

原作悟见状又气又急:你还说没有!!!!!

  

原作杰整个人就:?????什么东西????

  

   

省略一堆。

  

通if世界的身份是美美子借哭,过去扒五条悟,塞了颗糖给他。原作杰买甜品去了以前挚友常吃的那家,美美子就把五条老师最喜欢的给他了【if世界美美子经常被五条悟抢糖,很熟悉hhh】

  

原作悟有六眼看出来不对,加上美美子的反应,所以主角三人搭上原作五条悟也避开束缚半成功掉马了。

  

  

一个确认身份的片段。

  

原作悟:“你们怎么肯定我就是那个‘五条老师’呢?”

  

菜菜子:“这……是得确认一下。”

  

菜菜子掏出手机给他拍照。

 

原作悟意外地拉低墨镜,笑道:“术式运用这么熟练啊,有用嘛有用嘛。”

  

菜菜子翻照片:“嗯,五条老师说可以这样验证他的身份。如果是假的,我的术式就能发动成功。”

  

原作悟:“嗯?发动失败是真的?”

  

菜菜子抬头:“不,如果是真的,那拍出来就特别帅。”

  

原作悟欣然赞同:“我相信你们是我学生这件事了。”

  

  

还有一直想干的事,if世界的五条悟没骂过所以……

  

原作悟:“高层那群烂橘子。”

  

主角:“高专都是小苹果!”

  

【就……嗯】

  

  

  

  

《纯同人,他是原作吗》

✘原作教主杰反穿if世界

✘原作时间线是百鬼夜行当天,教主杰潜入高专找乙骨忧太抢里香,进了if世界的高专【就一个教主杰】

✘if世界的时间线是里香已经成佛了乙骨忧太二年级,海外任务告一段落回国休假【角色称呼名字】

    

   

进校门看见正和真希聊天的乙骨忧太。

  

教主杰对真希冷笑:“又是你这个禅院家的吊车尾。”

  

真希先愣了下,纳闷这人怎么回事,随后理解了,嫌弃道:“之前没听过,原来你挑衅得这么差劲,我今天不上体术课!”

  

教主杰同样一愣,感觉哪里不对,但有件更重要的事——

  

“里香呢?!!?”

  

乙骨忧太好不容易从非洲回来歇两天,一看见夏油杰本来下意识想跑,一听当时满头问号:?????你问我??????

  

  

教主杰见主角就:“猴子。”

  

主角削土豆呢,一怔:“小夏你今天说话为什么这么可爱?”

  

教主杰来气啊,本来舍不得动高专的人,高专里居然冒出来个非术师,直接一顿喷。

   

主角听着听着回过味儿来了,看教主杰的造型隐约有点穿越前的印象,瞬间意识到原作反穿,反应过来被骂了。

  

于是最后。

  

教主杰:“猴子!”

  

主角把刀一拍:“小兔崽zei!!你给我搁那儿坐着!”

  

然后主角开始打电话摇人。

   

  

这里说一说主角的设定,张某属于“我不招你,你别来惹我”那种人。

  

看文的时候你们可以注意一下,主角第一次跟某人认真皮都是那人先闹他的,后续皮不皮取决于对方逗起来好不好玩,像硝子他们全程和主角正常交流,从头到尾都没啥(大)事……高层是特例。

  

而且皮的时候主角会摸清对方风格,不能真逗过了,到时候别人急眼他自己倒霉,毕竟他谁都打不过,惠惠十岁出头的时候就能拎他了(是的番外六那句回甚尔的话不是开玩笑,他不开玩笑,他只是合理运用实话)。

  

主角使劲皮起来什么样,参见对高层。

  

  

所以这边遇到教主杰,主角不会出现啥特别的反应,他就很震惊的:你吓唬我????

   

张某告状可厉害了,摇来人就挨个鼓动锤教主杰,菜菜子美美子谴责,教师杰、教师悟、伏黑甚尔、夜蛾校长、乙骨小同学……上手吧。

  

原作教师悟要这会儿过来,主角还得问他一句:您完全不揍他是吗?.jpg

  

张某一贯思路:劝啊开导啊那是之后的事,先打了再说。

  

原作可能就差那一顿打……

   

  

完了教师悟得围着教主杰惊叹一下:“你骂了他?能不能再来一遍,我要留念。”

  

专业研究人员教师杰立刻递上录音笔:“用这个。”

  

教主杰:???????

  

  

以及最后。

  

教师杰打量打量教主杰,忽然想到什么。

  

“……我研究他不算研究自己了吧?可以给咒灵操术立项了!”

  

  

  

  

  

真.END

  

  

写完了,我好强【躺平】

  

谢谢各位,特别谢谢,不会说别的了,呜呜呜呜呜呜

   

有机会看到长评么小天使们【小小声】

评论(139)

热度(1800)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