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原创#规则类怪谈·校友会活动期间大礼堂使用规则

✘急性脑洞短打(又上8k5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跑题和bug实属正常,毕竟我能写怪谈也写不出规则,不会写正经东西

✘吓人程度我也不确定,对文字类恐怖接受程度低/不了解规则类怪谈的朋友们建议浅看或者先看同类型作品感受下

✘但想看纯吓人的也别找我,就我这写作风格,兼容程度上限低

✘完全虚构,不要当真,不要模仿

✘红心蓝手咋给看你们开心,多来评论区来唠唠呗,哈哈哈也行【?】

     

      

     

      

     

        

目录(主视角阅读顺序)

·大礼堂使用总规则(门口公告栏)

·半张纸条-下(准备室)

·校友会讲座邀请函(一楼观众席前排嘉宾席边)

·?的记录(一楼观众席某学生座位下)

·舞台区域使用规则(舞台候场处墙壁)

·半张纸条-上(通往二楼的楼梯)

·皱巴巴的温馨提示(音乐室)

·小请求(音乐室)

·签到册(舞台中央)

      

      

      

      

     

      

【大礼堂门口公告栏上原有的海报和规则展板均布满深浅不一的划痕、撕破处,以及大片气味刺鼻的深褐色痕迹,字迹难以辨认,疑似被人暴力破坏后又用腐蚀性化学药剂泼过,只一张新钉的A4纸崭新完整。】

【A4纸上打印的文字排版奇怪,没有页边距,空白处都很少,有些字体间有细微差别。】

      

    

《大礼堂使用总规则》

       

1、本大礼堂位于■■大学校区内,仅限特定活动使用,如无通知,谢绝校内外人员入内。如有场地需要,请联系校方开放小礼堂,同时请务必在此处公告栏张贴放置相应海报、横幅、传单等宣传用品。

2、每年七月至十月为大礼堂修缮维护期,可忽略第1条规定;若遇特殊情况,如频发的自然灾害和人员失踪 ,请校方叫停一切正在进行的活动、施工,立刻疏散大礼堂内人员(如有),并将其关闭。关闭期间禁止一切人员出入,且关闭措施至少维持十日。

3、为保护您的利益和安全,请在收到消息时,配合、帮助校方对大礼堂进行最快速的疏散。过程中如有人拒绝并质疑,不要坚持,不要与之起冲突。待其余人员疏散完毕,用广播播报大礼堂即将关闭的消息,配合滚动显示屏通知,三遍之后切断主照明电源并于门口等待十五分钟,若对方仍不配合,请直接关闭大礼堂,切勿返回寻找。

4、■■大学拥有大礼堂的使用权,不拥有所有权和管理权。在大礼堂中滞留期间,无论您的到来是因为邀请还是意外,请您务必遵守本规则,无需介意任何外界规则。礼堂内其余规则可酌情遵守,当与本规则冲突时,请务必以本规则为准。

5、本规则是绝对可以信任的。

6、(此处序号“6”是从“1”描过来的,黑水笔字迹非常端正,乍一看竟与打印字体无异)我礼堂拥有一流的灯光音响等舞台设备和完备的服务,举行过多次院校级以上大型■■活动,拥有成熟专业的■■流程,欢迎您参观并■■。(黑块是被黑水笔完全涂掉的地方)

7、大礼堂内存在大量贵重物品,尤其是舞台区域,故请勿擅自触碰、破坏,包括但不限于建筑主体、装潢陈设和附带物品(柜子、桌椅等独立设备除外),以免造成您不必要的财产和安全损失。紧■■■■■■破■,■■允■■(粗暴的油墨涂抹)。

8、对于落在地面、贴在墙体等与大礼堂建筑紧密接触且厚度小于一厘米的物体,按照规则,这些同样属于大礼堂的附带物品,处理方式参照第7条。无论它们看起来多么像外来物品,无论它们是否属于您,请勿触碰、破坏。若必须触碰、破坏,请避免让您的肢体直接接触到大礼堂的建筑与陈设,如使用工具或佩戴手套,特别是当您处于舞台区域时。

9、储藏室有足够的物资,请自行取用,冷静等待救援。请勿在储藏室长时间停留,因为储藏室的作用是储藏。

10、近期本市多发自然灾害,因突发意外情况留在大礼堂时,若无法直接离开,请勿要强行离开,请勿损坏建筑结构,以免造成二次坍塌导致不必要的人员伤亡。有响动是正常现象,不必探究。

11、礼堂部分区域因翻新尚未对外开放,如有与您记忆中不符的建筑结构或区域,不要进入。

12、不要说话,不要回应,即使听见了很熟悉的说话声。大礼堂中有声的语言是被禁止的,无视即可。如果声音响起的地方在您附近,请立刻离开;如果较远,请绕开该处走,至少一小时后再前去。

13、不要拍摄,不要观察,看到了奇怪的现象请闭眼或无视。大礼堂中图像是被禁止且无意义的。

14、为了您的安全,请勿制造或使用除文字外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以上提到的两种。

15、文字不绝对可信,但是安全的。编号的作用是保护信息的完整性,而不是真实性。如需记录,请确认信息的可信度并编号,记得时刻检查。

16、您的生命是宝贵的,如非必要,请勿舍弃。

17、祝您安全使用,顺利离开,无论以何种方式。

     

     

   

     

【虽然是《大礼堂使用总规则》,但竟然一大半在说不可抗力、意外情况的处理措施……说起来本市近期确实有不少自然灾害预警,像前段时间的地震。难道刚刚又地震了?头疼。什么都想不起来。】

【因为外力破坏,大门变形卡死,已经无法打开,只能继续向大礼堂内部走了。】

    

【几间供学生活动使用的化妆室、杂物间等依次在走廊两侧排列。】

【其中只有准备室的门是敞开的,房间内部面目全非,半倾倒的墙壁、看不出原样的桌椅、完全散架的电脑……刚刚真的地震了吗?为什么其他房间一点损坏的迹象都没有呢?】

      

【地上散乱的石块上放着半张纸条,断口看起来是粗暴撕开的。因为地震(?),纸张变得破破烂烂,只能依稀辨别出一些手写文字。前半部分潦草的笔记比较连贯,应该是出自一人之手,之后不同的手写体书写在灰尘之上,明显是后来添加的。】

     

      

《半张纸条-下》

     

(被大量尘土污染,仅有靠近结尾的一部分能看清)

12、我明白了,不可触碰,记住,不可触碰,在这个他妈的破地方他妈的任何可疑的东西都要离远点。(潦草字体)

      

     

(大片空白)

     

     

(不知发生了什么,接下来记录的笔记极其狂乱)

妈的

妈的

错了,不止可疑的

墙,也可能是■板,开关?台阶?扶手?

■迟■■迟了■■早应该发现的

妈的!!■要信看见的规■告示!!!!!不■■!!!!!不要相信规则!!!!!不要信不要信不要信1、不要信规则。

2、墙壁不总是危险的,地板不总是安全的,听从规则,成为■■。(最后两个字被黑水笔涂掉了)

    

……(黑水笔仔细涂掉了很多文字)

     

7、朋友们,我去二楼了,那里安不安全看我能不能回来吧。礼堂内规则的可信度,我已经无法判断了,你们再多想想,我没有时间了。记住一件事,除储藏室外,不要在大礼堂里直接碰任何东西,是任何东西,切记。需要的东西储藏室里都有,但不要停太久,我不知道原因,就是感觉里面很不对劲。

8、二楼是我自己走着去的,我他妈的今天非要看看这是个什么妖魔鬼怪,我还骂不得了?

     

9、请务必相信规则告示,切记,不要动摇。(与前文不同的端正字迹)

    

10、同学走好

      

11、……嗯,为了调节气氛我想想写点什么有趣的。

12、想不出来,无话可说那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小名学学,你们可以叫我学妹(叫什么学姐我才十八上大一!),妙龄少女气质有诗意;然后我家小敢敢,幼儿园时由我赐名,取憨憨缺心眼之意。下面有哪位同学愿意自告奋勇接力自我介绍吗~~~p.s.记得不管写什么都要用编号!听门口规则的!(娟秀字体)

13、好啊学姐你个眉清目秀的居然也背后说人坏话!!什么敢敢啊!!!

14、不用编号的不一定是真、一定是人,用编号的不一定是真、不一定是人,编号的意义是固定不是区别,懂的都懂,不懂的我说了你也不懂,中间水太深了我也不好明说,建议对着这张纸好好参悟一下。(狗爬字)

       

      

      

       

【再往前走是大礼堂的核心,舞台区域。】

【最显眼的是观众席前排嘉宾席,旁边的一处地板布满喷溅血迹,至少有两层,旧的已然发黑,新的仍然是鲜红色,其中有一块近似长方形的空白。地面不远处有一个左手形状的新鲜血手印。嘉宾席前桌面上放置一张带着血污的精美卡纸。】

    

     

《邀请函》

     

尊敬的先生/女士:

    

(近半张纸的血迹,无法阅读)

……■■■校庆,■■大学诚挚地邀请您于九月■日■■■■■■■作为知名校友■席,成为■■会特邀■■嘉■,让新生更好地■■■■■……

    

……

    

期待您到来,,期待您。

     

以下是本次活动注意1、事项:

2、校友会活动期间大礼堂提供自助餐,为及时享用特色美食、体味新鲜食材,请确保您不要离开舞台区域,以便取用餐具和菜品。

3、一楼二楼均设有取餐台,用餐时有任何问题都可向服务台反馈,无论服务台是否有工作■员。如果您坚持,也可以等待直到工作■员出现。呼喊后,他/她会出现的,不用担心打扰其他来宾。

4、为了主办方、您以及其他来宾的心情,请勿使用录音录像设备。

5、大礼堂内所有墙壁上都有凸起的指路标识和装饰条,如遇到迷路或光线太暗的情况,可以摸着前进。

……(被血迹覆盖)

8、祝演讲圆满进行,你我活动愉快、用■愉快。

9、祝您活动愉快。

10、祝■用餐愉快。

(下方有三四行被油墨覆盖的痕迹,能看出一些圆珠笔的笔画)

11、梦开始的地方,致某位——诶不让在打印正文后面另起一段写东西那我续写着,我偏要写,姐就是女王,自信放光芒,后面的姐忘了,略略略!(娟秀字体)

12、不知道说啥,和学姐一起略略略!!!(狗爬字,感叹号很大)

   

13、■■■■■■:D(类似初学写字的字体,因为错误书写姿势导致的笔迹歪曲,和上一行之间空了不少)

   

【邀请函末端有严重褶皱与破损,像被用力攥过,力量大到材质坚硬厚实的卡纸被捏做一团,无法压平;邀请函左下角存在近似圆形的血迹,目测和地上的新鲜血泊有关。】

     

    

    

     

【在观众席附近走动,试图寻找血迹的线索,意外在后两排学生座位下发现一张从笔记本上撕下的纸页,上面有不规则的干涸血迹,已经发黑。】

      

    

《?的记录》(看起来像是某学生参加校友会时随性的记录)

      

刚开学开啥讲座,赖床他不香吗

而且开就算了,为什么要在翻新的时候跑到大礼堂啊,楼上突突的,太吵了,校领导一天天在想什么呢

      

好烦,真的烦,楼上电钻声一直在响,根本听不见说话,我又不会唇语

    

大礼堂以前没来过,我看了一圈发现真的搞不懂领导们一天天在想什么,舞台上放装饰物,行,但你为什么要放剑?为什么剑还没鞘?你不仅不封鞘你还给剑开锋了??

    

     

咱学校是有什么不得了的背景还是地底下镇了什么?

     

我不想看演讲了,我想看校领导给我们项庄舞剑演个鸿门宴,这电钻的BGM多劲儿,燃起来了

    

而且,剑你都放了,放得这么狂,取名这么低调作甚,建议改成“我名由我不由天”

槽多无口

        

睡一觉醒了讲座还没完

绝了

实在无聊,刚刚查了下,演讲的好像是个知名校友

以前学土木的,做过几个重点拆除项目,然后不知怎么跑去学化学了,现在居然在办厂做清洁剂,我家洗碗擦鞋都用的那个大牌子

     

我草,牛逼!

     

校友说话也有意思,一板一眼字正腔圆的嘿,比智能人工智能,比人工智能人工

    

刚听旁边人讲,这校友跨专业工作都是专攻清扫,说话又智能,上辈子可能是个扫地机器人,笑死我了

     

(纸张反面)

(笔迹稍微有些变化)

     

我不知道我现在在哪里,什么都想不起来,这是我写的东西吗?为什么完全记不得讲座了?

    

灯没了,幸好墙上有装饰条,摸着走回舞台区域了

    

总感觉手上的墙灰拍不干净,硬硬的,手指也发白,礼堂用什么刷墙的?腻子质量好差

    

胳膊好酸,手指发木,是不是抬太久血液不流通了,碰东西没什么知觉

     

……

我觉得我这是在极端条件下二皮脸的隐性基因觉醒了,皮厚了点而已,正常现象,别往心里去,嗯。不要摸装饰条了。

   

   

必须离开舞台,血能让■安静下来(笔迹变得明显僵硬)

     

慢慢走,可以的,一步一、步1、步

2、走上二楼。

3、去二■。

4、■■■

5、去二■去二楼■二楼爬■爬爬■梯楼梯■梯去二楼跳下去跳下去■跳■跳下去■■

6、站在观众席椅子上能翻过二楼的栏杆跳下去跳下去跳下去跳■去跳吧跳吧跳吧跳吧■■

7、做好防■,保护好头颈■位,不要受伤。

8、落地之后立刻食■不会影响食■的新■和洁净。

9、嘻嘻。

      

10、三秒定律是假的,真他妈的24k纯傻逼啊这都信(与前文不同的潦草字迹)

11、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

12、跳你二大爷跳,二楼观众席翻出去下面是舞台,本来就没几米高,再一垫落差更小了,蹦下去五体投地吗?你妈的敢让你妈行此大礼反了你了?

13、跳吧跳吧跳吧跳吧

14、妈的,再回我我是你爹,草。

15、同学走好

     

     

     

     

【绕到舞台的上场楼梯边,能看见候场处,门是开着的。】

【这是一间用木质隔板围出的独立小隔间,位于舞台的后方,里面放着几把供人休息的椅子,一张小桌,上面倒着几个被用过的一次性水杯。墙面上贴着要求校内老师、学生、后勤以及校外临时员工遵守的规定,因为这段时间大礼堂在翻新的缘故,出入人员经常变化,通知更换频繁,故而张贴使用质量不太好的大版面薄纸,周围还能看到被换下来的规则告示没撕干净的边角。】

     

     

《舞台区域使用规则》

     

0、修缮翻新期间管理一切从简,无需打卡,无需报到,上班时间灵活,工资待遇按最高标准发放,人员流动频繁是正常现象。人手不够时请及时招新,不必挽留。

1、大礼堂舞台区域包括舞台主体,一楼、二楼观众席,候场处,请在这些区域中严格遵守本规则,本规则高于一切其他规则。

2、请勿吸烟!请勿饮酒!

3、请勿乱扔垃圾,包括盒饭、果壳、零食与剩余残渣,请统一放置于垃圾回收处。

4、请勿拍摄、录音,如有,请勿在离开大礼堂前观看或播放,否则后果自负。

5、请勿嬉戏喧哗,请■奔跑打闹。修缮翻新期间舞台区域随处都有遗留工具或物品,地面常存在凸起凹陷不平整之处,与施工区域有不同是正常现象,请多注意。

6、舞台建造时使用了特殊材料,与礼堂大楼成一体,无法拆卸维修,为了您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请勿破坏,违者自负。

7、为方便清洁和装修进行,工具设备无需统一放置,允许自行存放在墙角等临时收纳处,取用方便即可。

8、可以进食,可以撒在地上,在大礼堂内丢弃食品是被允许以及被鼓励的。

9、舞台区域墙壁上都有凸起的指路标识和装饰条,如遇到迷路或光线太暗的情况,可以摸着前进。墙壁上出现褐色污渍就是这么留下的,无需清理,无需在意,这是被允许的。

    

10、看了一遍,这规定写的什么东西,他奶奶的,素质吊差(在打印文字下方书写的潦草字迹)

11、刚在舞台旁边跟墙跳了段贴面舞,我就贴我就不贴上,诶就是玩,姐秀色可餐你就能看看,难受不?(娟秀字体)

12、一首酒醉的探戈送给你!(狗爬字)

    

    

     

     

【一楼没什么探索的地方了,走向二楼时发现楼梯间落着一张——半张纸,撕口有些眼熟。】

    

    

《半张纸条-上》

  

1、点名这种东西就他妈的不应该存在,我他妈的都想不起来自己叫什么了。

2、好吧,是大礼堂的问题,他妈的哪里都不对劲。

3、远远听见舞台有什么东西摔碎、碾碎的声音,像吃碎碎冰,然后过去就看见桌上放着同学写的讲座记录。

4、……

5、哈哈,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6、应该是听错了。

7、虽然邀请函、总规则和舞台规则都说装饰条能指路,但我总感觉不对,没听说过指路还要摸的。

8、准备室好像有人?有点像演讲的那个校友?我没敢去,站在门口就有种恶寒感。

9、先去储藏室吧,虽然也没好到哪里去。

  

【以下被撕掉】

   

   

   

   

【二楼只有一间音乐室,其中有一架钢琴上放置一张带着新鲜血迹的、形状不规则的纸,被揉成团后又被摊开抚平,纸的反面靠左侧落着几个类似圆形的血液痕迹。】

     

     

《皱巴巴的温馨提示》

  

1、大礼堂是建筑,建筑可被拆除,大礼堂可被拆除。

2、此地并无建筑。

3、得到血肉接近血肉,血肉可被杀死,大礼堂可被■■。(浓重油墨涂抹)

4、现在差3。

5、请从二楼跳下(端正字体)(从这里往后被裁掉)

  

(反面)

  

6、为了小敢敢!冲鸭!!!

7、请从二楼跳下。(娟秀字体)

8、学姐我来啦(狗爬字)

  

9、请勿从二楼跳下^v^(文字和笑脸格外扭曲,占据了很大的位置)

   

  

   

   

【放在钢琴凳上的小纸条,看形状是温馨提示被裁去的另一半。左下角有新鲜血迹。】

    

    

《小请求》

     

1、,选择靠舞台一侧的观众席,翻过在1排5座-12座前的栏杆跳下去,请务必确认自己落在舞台上,■■■■■■■■■■■■■■■■■■■■■■■■(端正字体,但序号的字体稍有不同,最后一句被仔仔细细涂掉了,完全看不出来)

2、是这样的,上面这位发现能干掉大礼堂的办法了!你去舞台上,看见一块红色的地砖,那里是致命处,是吃多了撑出来的口子,拿剑刺下去,毁掉,就可以安全离开了。如果没看见,就从二楼跳下去,跳一遍就能看到,不用怕不会摔伤。

3、不要跳

3、跳下去

3、请跳下去

3、不可以怕(慢慢变得慌张的娟秀字体,最终强行压抑住,但还是有明显的颤抖)

4、不过我家敢敢恐高,如果你们一起的话,麻烦你代我再跳一遍鼓励下啦,毕生感谢,等见到你我再感谢一遍 (◦˙▽˙◦)(正常的娟秀字体)

3、不怕不怕,呼噜呼噜毛,吹吹痛痛飞(๑´0`๑)(狗爬字,笔迹迟缓,有多出明显停顿,被水打湿的痕迹)

   

(以下明显比上方笔迹新很多,还没干透,字体扭曲)

4、吹吹痛痛飞,不要跳,不要怕

  

5、走至舞台中央即可,不是跳,什么都不用管,走过来就行了

  

6、没有碎碎冰,不要怕

  

7、学姐,我不恐高:D

  

  

  

   

【门外响起重物坠地的闷响,是在舞台方向。】

   

   

    

    

【舞台中央有一块血红色的地砖,正中裂开一条手指粗的裂缝,有生命一般每隔几秒会狰狞蠕动,更像裸露出来的伤口。】

【丢着一块夹着签到纸的夹板,前几页被油墨污染了,展开的那页有端正字体打草稿似的简单写着“已知两个人”“裂缝宽度”“剑锋宽度”“再三人”和计算公式,而下一页仅有短短几行。】

     

《签到册》

   

1、由我不由天同学

(端正字体)

2、妈的同学

(端正字体)

3、知名校友,不是扫地机,扫地机不会开玩笑♡

(端正字体)

4、不知名美女助力拔剑

(娟秀字体,轻快连笔)

5、■■■心■■敢敢

(笔迹歪曲,力道十分轻,完全无法辨认,涂抹很多次勉强写下,但还是无法看清,于是又被划掉了;最后两个字像是硬撑着写完的,中途笔掉了好几次)

————————————————

请勿在密封线外书写(端正字体)

————————————————

     

     

  

     

【签到册下露出一个掉落的标牌。舞台上唯一可能拥有标牌的东西,只能是那把剑了——作为装饰艺术品,它有命名。】

【上面写着:】

      

  《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托起无名之辈,终将破开前方血红污秽。】

   

    

   

   

  

    

-

END

-

    

    

    

   

   

   

✘感谢阅读,虽然写的稀烂

✘本怪谈boss还挺菜的,把它的能力猜出来就能在礼堂里横着走了

✘时间线略有点点复杂,有些规则/纸条的内容不是一次写成的,全文最终形成的时间和阅读顺序有出入,把时间线捋顺了基本就是真相

✘本规则

单线剧情!

没有隐喻象征!

全员都能按字面意思理解!

超好猜!

相信自己!

✘让我看看评论区能不能蹲到梳理故事线猜测剧情分析角色的好心读者

评论(19)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