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淋漓

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瓶邪#我容易吗我(三/完)

【今天便当吃撑了】
 
我四仰八叉降落在蛇沼。
  
不,不能说是四仰八叉,因为我现在没胳膊没腿,光溜溜的一条。
 
终于当了一回正常生物的我激动的在心里问候遍了系统它祖宗,野鸡脖子不讨喜啊你知不知道,上帝保佑千万别告诉我我的任务是咬死阿宁,要不然我改信佛了。
  
然后我发现我多虑了,因为我在原地等了半天也没见有人来,so sad。
  
盼星星盼月亮的过程中我自学成才,完美地学会了如何用蛇冠发出声音,可以完整的不带标点符号念出“石室诗士施氏嗜狮誓食十狮施氏时时适市视狮十时适十狮适市是时适施氏适市”,而且还不会咬到舌头。
 
世上有种悲催叫我苦练十年剑术只为华山论剑,结果去了一看,爬不上去。对,我发现我不会蛇类的爬行。
  
俩腿走惯了的我匍匐前进都特别困难,更别说学冷血动物在地上游,只好像弹簧一样,拧一圈,biu弹出去。拧一圈,biu弹出去。
  
蛇生很美好,直到我在草丛里和一双大眼泡四目相对。
  
“天真!小哥!大潘!刀拿出来!”胖子惊呼,一脚踢飞我。
 
呵呵。
  
毫无还手之力的我任人宰割,“啪”撞到树上,滑掉地。硬着陆,疼。铁三角和潘子循声先来的时候,我正肚皮朝上在那儿展展展。
 
“他娘的,胖子你越来越手黑了。”吴邪啧啧道,他手里的匕首闪瞎我的眼。
 
眼见张起灵抬手是要用黑金古刀钉我的节奏,我只得求助记忆中的动物世界,蛇类遇到危险时会直立起来。
 
好吧,我立。
 
我莫名其妙地发现眼前的世界上下颠倒,眼前最显眼的是四人的下巴,然后反应过来,哦,我立反了。
 
头顶地本来就不好控制平衡,不用我收尾巴,整条蛇已经自然砸到地上。“啪”,硬着陆,疼。
 
“有意思了诶,”胖子新奇地看着我,“倒过来倒过去拱啊拱,这是蛇还是蛆?”
 
潘子子弹上膛,我赶紧表明身份:“队长别开枪!是我!”
  
……
 
“我们见过它。”张起灵冷眼看我。
 
“小哥,你连蛇长什么样都记的得?”潘子惊讶问,忘扣板机。
 
吴邪一巴掌拍他肩膀上:“见过,是熟人——也就那种奇葩能干出这事儿——云顶天宫。”
  
“哦?哦……哦哦哦!……哦。”潘子恍然大悟,我简直能看到标点符号在他脸旁边蹦。接着吴邪踩得我七荤八素的。
 
“胖爷!以团结互助为……”我只得再来这招。
 
“不好使了新物种,”胖子咂咂嘴,不拦吴邪的暴行,“今天我们有人栽这儿了。”
 
“小哥!”我发出杀鸡拔毛似的尖叫,“you are the top!”
 
猝不及防的吴邪顿时一个踉跄,我趁机从他的脚下蠕动走,然后被小哥捏着七寸抓手上了。
 
“……什么?”吴邪愣了愣,没闹清楚我说的是啥玩意儿。
 
“带着,它有点用。”张起灵意味深长地看我一眼。
  
张起灵就这么抓着我,捏的我胃里翻江倒海,不过总比被踩死的好。最后四人统一看法决定就地休息的时候,他把我系树枝上了,还是死扣。
 
忙着堆柴火的堆柴火,找吃的去找吃的,张起灵一走他们三人就凑了过来。
  
“你你你们别乱来啊。”我蛇冠直抖。
  
“证明一下,”吴邪脸色缓和了一些,“如果你确实不是鸡冠蛇,我可以放你一马。”
 
我看了看空中的一轮明月,唱到:“我在遥望,月亮之上。”
  
“不行,”潘子想了想,“这个经常有人唱。”
 
看着吴邪眼中煞气又回了点,我急中生智:“龙凤呈祥、洪字鸡丝黄瓜、福字瓜烧里脊、万字麻辣肚丝、年字口蘑发菜、御膳豆黄、芝麻卷、金糕、枣泥糕、宫廷小黄瓜 、酱黑菜、糖蒜、腌水芥皮龙井竹荪、凤尾鱼翅、红梅珠香、 宫保野兔、豆面饽饽、 奶汁角、祥龙双飞、 爆炒田鸡、 芫爆仔鸽、 八宝野鸭、佛手金卷、炒墨——”
 
“打住打住差不多可以停了,”胖子抹抹嘴,“绝对是她。”
 
“哗”,上面倒下来一堆植物,然后张起灵从树上跳下,落地无声,帅了我一脸。
  
“这里的生物都有问题,”他声音还能算上很温和,我心说这差别待遇,啧,“先尽压缩饼干吃,这些搭着吧。”
 
“喂,你来不来点。”胖子挥挥树枝,问我这革命战友。
 
“不了,”我忧郁状望天,“今天盒饭吃撑着了。”
 
饭后时光是愉快的,经过我的仔细观察,瓶邪二人的接触显然更亲密一些。不等我再看下去,胖子不知何时神不知鬼不觉地转到我身后。
 
“你知道什么?”他笑得很乐呵。
  
“我知道什么……”我想了片刻,“小哥和天真谁上谁下么?”
 
“嗖”,一块石头准准砸我身上,我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小哥,”吴邪咬牙道,“掐死她,你听她这胡说八道的不气?”
 
这什么,小哥麻烦你收收那“她哪有胡说八道”的眼神。
 
结果张起灵看我片刻,一把黑金古刀给我来了个开膛破肚,K.O.
  
护短不是你这么玩的啊粽王!不过瓶邪二人扔东西的动作真有夫妻相哈哈哈。
 
我才没有高兴呢,艹,别看,我都被这两人整死了这么多次了怎么可能高兴。
  
跟你们说了我不高兴!不!高!兴!
 
但是弥留之际的我远远的听见了胖子高兴的声音:“筒子们!晚上开荤了啊!”
 
今天惊喜真多。








【我看到了熊孩子】
 
醒来那刻只能见到一片漆黑,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没见熟悉的房间,没见亲爱的电脑,瓶邪肯定还是没亲上。
  
这次我成啥了?我都有点神经过敏,连忙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变矮了不少,穿着一件长的就像淘宝爆款的衣服。难道系统良心大发,给我配置好了一次?
 
我扯扯衣襟,小手白白嫩嫩,然后我瞧见衣服在胸口位置有个字,“极”。简直莫名其妙,我愣了一下,背过头拽后面的衣服,看得眼睛抽筋了才弄清背后那个字是“终”。
 
极终?哪家倒霉孩子被爹妈安了个这么中二的名字?绝对是亲生的。
 
想着我又记起了那系统小公举,自己乱码能把顺序弄乱了——
 
所以莫非这个是……终极?
 
算了吧,这名字还是很中二。
 
终极……
 
等等终极?
 
终极!
 
我当场五雷轰顶。
 
我他妈居然穿成了这玩意儿!这和青铜门一起被稻米尤其是瓶邪党诅咒了一万遍一万遍的终极!
 
现实在我崩溃的那一会儿仍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我在风中凌乱完后从那类似石椅似的东西上跳下来,没走呢,身后传来幽幽的声音。
 
“站住。”
 
这声音……我僵硬的回过头,瞧着张起灵辨别度爆表的那张脸。
 
“小哥。”我开口说话才发现变成了童声,再加上现在我的身高只挡到倒斗一哥的腰,巨大的身高差逼得我连连后退。
 
“别动。”他一字一顿道,又向我这儿走。
  
张大哥你这么凶会吓坏小盆友的知道吗!
 
我整个人被他的阴影所笼罩,不要在意光源的问题,反正我就站在他的影子中,惊恐万分地看着眼神能杀人的张起灵。
 
四目相对七秒钟,我怂了,发出一声稚嫩的喊声撒丫子便跑,跟拆了间房子碰上主人回来之后哭天抢地去找爸妈的熊孩子一般无二。
 
只不过,咳,我现在好像就是个熊孩子。
 
仗着体型小可以到处乱钻,我居然跑了几分钟没被追上,但也甩不掉张起灵是了。
 
“嗖”——“啪”!
 
他娘的,你们夫夫二人怎么都喜欢扔石头!我摔了个头向下的倒栽葱,疼得眼泪立马出来了。紧接着我撞上了什么东西,发出了金属碰撞的闷响。
 
花了零点几秒反应目前的状况,我二话不说滚起来开始挠门。一点不错,就是小屁孩最常用的破坏招数,我在那儿挠得风生水起,指甲跟金属之间的摩擦效果的酸牙程度完全不输黑板,吱呀吱呀抓得相当瘆人。
 
在我连抓带挠差点上嘴的攻势之下,青铜门举手投降,“嘭”,应声落地。
  
“……小天真啊,胖——艹!”
 
“……怎么——卧槽!”
 
提前来云顶天宫蹲点的吴邪和胖子目瞪口呆地看着一条小黑影“嗖”得出来,在前面手舞足蹈大喊大叫地跑。一条大黑影“嗖”得紧跟其后,可劲追。
 
这场景似曾相识。
 
“……胖爷我……”胖子很用力地揉揉眼睛,“真是日了狗的,天真,你看到啥?”
 
“……青铜门塌了。”接受能力逆天吴邪差点一口血上来没噎住,说完后认真理解了一下那句话的信息量,喷了胖子一脸水。
 
“那那那怎么办。”向来不着调的胖子第一次败给了这个比他更不着调的世界,蒙的够呛,拽过吴邪外套擦脸。
 
吴邪劈手夺回衣服的所有权,提刀就走:“还能怎么办,追!”
 
我连滚带爬不由感慨姐的运气背到家,上次是丑的没脸活在这世上的尸胎还则罢了了,这次是高贵冷艳的终极居然也被撵得哇哇直叫。
 
接着一把利刃从背后飞过来,“当”把我钉在石头上,两腿不着地。
 
闻声张起灵慢了下来,回头看紧随其后的吴邪和胖子。
 
“小……哥,”胖子大口喘气,“他,他娘的,不是说十年的……吗,提前两天释……释放?”
 
张起灵抬手一指,说了一句愣把吴邪听傻了的话:“终极跑了。”
 
“……终极带胳膊带腿还能跑?”吴邪当时就觉着头顶冒青烟。不愧是张起灵,随随便便一句话能颠覆他拼死拼活搭起来的三观。
 
久别重逢的喜悦都被这贴着“终极”的玩意儿搅掉了,几人表示很不爽,一齐上前查验。
 
我挂在那儿,上不上下不下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看着吴邪胖子张起灵一步一步过来。
 
“这是世界的终极。”张起灵点点头,说话的吴邪也点点头。只不过前者点头是肯定,后者点头的意思分明是“你踏马在逗我”。
  
“她是创造世界和维持世界平衡那什劳子?”胖子觉得自己有点年纪大了接触不良。
 
“不,”张起灵看向我,“她能毁灭世界。”
 
……
 
不管你们信不信,我是信了。
 
扑棱的那当我又想清楚了一件事。逢年过节一推开家门发现屋里坐了一溜排亲戚朋友,以及他们的下一代,那心里的憋屈,啊,难以形容,感觉这么多年语文白学了。如今想来,文锦和张起灵的这句话特别贴切,特别砸心坎。
 
我看到了终极,世界的终极【迷醉脸】
 
吴邪“啧”了一声,过来拔刀,一边拔还一边说:“小哥,忽悠人不管用了,她能毁灭世界?反正我只知道我能一只手掐死她。”
 
刀一从石头上下来我就扑到吴邪脸上抱着他脑袋死活不松手,跟个狗皮膏药似的。
  
“喂!”胖子连忙上来扯,我一鼓包子脸,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胖子猛地住手,不忍继续。
 
“天真,刀给我。”他道。
 
没等他给我来个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我就觉着后衣领被人拽住了。
 
“松手。”回头一看,和张起灵脸对脸。
 
……接着我也抱住了他的脑袋,使出吃奶的劲往一起摁。
 
老实说我不知道当时哪来这么大的勇气,如此粗暴的按头小分队成功率应该相当低,但我确实摁了。
 
果不其然,摁了半天没反应,然后我感觉现场气氛有些不对。
 
我跪在吴邪的左肩膀上右胳膊揽着他的头,左手在拽张起灵。吴邪是一手去抓我的左胳膊不让我碰他面前的人,张起灵右手死死揪着我领子。
  
哦我记起来了,这气氛有名字,叫暧昧。
 
于是我“嗖”得一下飞了出去,他们两人同时扔的。
  
吴邪狠狠抱住他,吻上他的唇。张起灵动作一僵,随即轻轻扶住吴邪的后脑,吻回去。胖子先是一愣,然后稀了哗啦把装备和背包扔到地上,腾出两只手边鼓掌边叫好。
 
我坐在云顶天宫青铜门前看着瓶邪两人相拥而吻,笑得傻不拉几的。
 
我喜欢这个十年后大结局。




------------------------------------------------------------------------------------END------------------------------------------------------------------------------------








好的到这儿这文算结束了,各位小天使要喜欢红心评论都随意,谁看笑了还不搭理我的,回头就把野鸡脖子化的女主扔你家去背八荣八耻QWQ

评论(1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